今天下午搭火車去Manchester時,和一對英國母女打對門對坐。起初還有點小尷尬,後來英國媽媽就開始和我聊起天來了!想想,今天這段對話應該是來英國後的<最長英語對話>。

我們的對話不外乎是我從哪來及到哪去玩,還有他們從哪來及到哪玩…等等的閒聊。重點來囉!英國媽媽開始稱讚我的英文。她說:

Your English is Beautiful!

厚,這可讓我樂斃了!

雖然我知道我的英文沒有很好,對話中我有好多字不知該用什麼字形容,而且我知道我有講錯字。但她對我不只一次的讚美,仍然讓我飛上了天。尤其是,來到英國後,深深被英國腔打敗,不是人家聽不懂我說什麼,就是我聽不懂人家說啥,沮喪極了。今天這一『讚』,可真讓我回復了不少信心。

我和同行的卿說,這件事足以讓我興奮好幾週。卿說,興奮三年都不止哦!想想,真是有可能哦!晚上回到Judy宿舍後,當然是立刻和她分享,她也同意我的美式腔英語能被一個英國人稱讚是十分難得的。哈,興奮過頭的我不禁開始揶揄Judy來了快一年,都沒被英國人稱讚過。原諒我,完全只是太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