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智霖表示拍港劇令他有滿足感。
他感到拍劇要人哭十分簡單,但要觀眾笑出來,便要下苦功,故很想多拍喜劇。



拍了18年電視劇的張智霖,一直抱着一個信念,在自己仍有能力,觀眾又鍾意時,便盡力為大眾服務,提供一些讓大家難以忘懷的悲痛場面,在大家失意時,用喜劇引大家笑來忘掉逆境時刻。

出道20年,拍劇和電影亦已經歷了18個年頭,但張智霖(Chilam)卻沒有將自己的身分當作是前輩,反而感到每天工作時面對不同對手所產生的變化所擦出的火花,仍是要不停地去吸收和學習,「假若不能放下自己的身分,便會在拍攝每套劇或電影時給人的感覺會很形式化。」

難忘北海道景色

拍了近30套劇集的Chilam,要他從中選一套讓他最難忘的劇集,令他難在一時間想出來,不過,現在正於無綫播映的劇集《魚躍在花見》確實讓他畢生難忘,此劇除了可以讓他飛往北海道拍攝了20多天外,當地的景色美得讓他難以忘懷,除了拍攝過程十分開心,更難得是有機會給他學習做壽司、日本料理這些美食,實在讓他畢生受用。

先後演繹陸小鳳

談到拍《魚》劇時令他最難忘的對手,Chilam二話不說便指出一定是劉松仁了。由於Chilam跟松哥先後也演過陸小鳳這角色,又一起合作過兩套劇集和一套電影,在合作過程中松哥也不時提點他。「我們之間的關係是亦師亦友,我十分尊重他,過往他十分提攜我,將他拍戲的心得用來教導我,所以我十分感激他,假若再有機會的話,我最想合作的藝人仍然是松哥,哈哈!」

內地拍劇片酬高

當要Chilam選擇愛拍香港劇還是內地劇時,他一臉無奈表示實在難以作出抉擇,他解釋,拍內地劇收入是可觀的,亦有機會給他學習多講國語,最難受的便是離鄉感覺,不過,離開香港在內地拍劇卻可以集中精神去讀劇本和多思考怎樣去演好角色,在香港拍劇,便要分心打理家中日常大小鎖事。「另方面,在香港拍劇的話,雖然賺少一點,但卻可以出席多些不同宣傳活動或登台,又可當歌手唱歌,所以香港跟內地拍劇對我來說只是不同模式的工作吧,但拍香港劇會讓我有滿足感,因為可以照顧到香港的觀眾,我不可以一走了之,仍有市場時,當然要做好,要偷懶的話日後機會多的是。」


Chilam與劉松仁(中)合作過多次,更視對方亦師亦友。



Chilam因拍攝《魚躍在花見》而學會做壽司和日本料理。



文:鍾舜英 圖:莫慶輝
服裝:EX I.T 化妝:Hetty Kwong
髮型:Sam Pan @ Hair Culture
場地提供:Tott's and Roof Terrace @ Excelsior


星島日報 2011.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