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bert Downey Jr.


仔細瞧瞧Robert Downey Jr.的作品年表裡,我看過的居然只有寥寥數片,虧他還是我喜歡的演員呢!《鋼鐵人 Iron Man》也多虧有他,方被列入我的必看之片。

和Robert Downey Jr.的淵源起自1994年的浪漫愛情片《我心屬於你 Only You》。當年的RDJ真是帥啊!俊秀的臉龐配上烏溜溜的大眼,還帶著傻氣的笑容,可愛極了!很少有男人的眼睛向RDJ一樣那麼的水汪汪,或許也這個原因,使他看起來總是陰陰柔柔,缺少些陽剛味。或許也是相同的原因,令我雖然很喜歡《我心屬於你 Only You》,但卻沒有對RDJ一見傾心。

真正令我開始喜歡RDJ的是1998年和Tommy Lee Jones合作的《絕命追殺令:就地正法 U.S. Marshals》。RDJ在劇中穿著藍色襯衫,嘴裡刁著眼鏡,不徐不疾的將扣著自己的手銬解開,最後露出勝利的眼神。嗯,就是那個當下,我覺得RDJ實在是帥斃了!而且令我開始覺得RDJ也是十分有男人味的。

之後,RDJ的作品吸引我的不多,倒是他的負面新聞總是鬧的沸沸洋洋。其間,他和心愛的Annette Bening合作的《超異能夢魘 In Dreams》也因為片型而遲遲未看;頗獲好評的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 Ally McBeal」也引不起我的興趣,以致於令我幾乎快忘記RDJ的存在了!直到2005年推出的《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才又引起了我對RDJ的喜愛。片中,RDJ完全將他的喜感發揮的淋漓盡致。每個表情和動作都令人發噱,尤其是他的眼神。RDJ根本就是靠他的雙眼來四處放電的嘛!

其實我很訝異於像《鋼鐵人 Iron Man》這樣的商業大片會落在RDJ身上,這實在與他過去的調性不一嘛!同時,我更慶幸像他這樣一個已經步入中年,且過去醜聞不斷的演員,仍可憑藉著實力拿下一堆青壯派演員想得到的角色。



Robert Downey Jr.


《我心屬於你 Only You》

第一次記住RDJ大名的作品。Marisa Tomei飾演的Faith對年幼時在算命棚算出今生的真命天為名為Damon Bradley一事深信不疑。然而多年的等侯卻仍不見此人的出現,卻當她正打算向現實低頭,與追求者結婚之時,Damon Bradley這個名字卻出現了!穿著婚紗,與嫂嫂義無反顧的為追尋真愛而奔向義大利。然而在追尋的過程中,RDJ飾演的Peter出現了!一個對Faith一見鍾情的鞋商,傻呼呼地跟著她走遍各地,甚至冒名Damon Bradley,只為得到她訪的芳心。謊言終究會戳破,Faith還是發現了Peter的真實身份。這下變她慌了!她到底是該繼續追求一個陌生的名字,還是和這個已經產生情愫的男子廝守…。是不是一個很浪漫又不切實際的故事啊!

《絕命追殺令:就地正法 U.S. Marshals》

RDJ帥到最高點!這部戲是《絕命追殺令 The Fugitive》的續集,Tommy Lee Jones飾演的聯邦警察Samuel Gerard繼上次追捕由Harrison Ford飾演的醫生Richard Kimble後,這次追捕的是Wesley Snipes飾演的殺手,而RDJ則是前來協助的外交部幹員John Royce。雖然劇情不到一半就幾乎可以猜出結局,但有帥帥的RDJ和酷酷的TLJ,一切就足夠了!也是因為這部戲,我開始覺得男生穿藍襯衫都很帥。(咳,後來發現還是因人而異啦!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

過去式的蝙蝠俠和未來式的鋼鐵人完美結合。

RDJ最倒楣的作品,超喜歡RDJ那無辜又倒楣的神情。全劇中他就在一堆陰錯陽差之下,捲入一連串的意外,發現一個又一個的屍體。全片的笑點十分流暢,讓人接二連三的開懷,是近年來看過最好笑又惡搞的半偵探影片。

《天堂過客 Heart and Souls》

雖然有好多的鬼圍繞在RDJ身邊,但這是個感人的故事。RDJ要不斷的被鬼上身以完成他們的心願,好讓鬼可以安心的上天堂,因此RDJ也不斷地在扮演不同的角色,他不但要唱歌,還要扮成中年婦女,十分搞笑。重點是,RDJ在劇中又老是露出那無辜的眼神,超可愛。

《鋼鐵人 Iron Man》

Robert Downey Jr.


RDJ肯定可以憑《鋼鐵人 Iron Man》再紅個十多年的。他在劇中集英俊、瀟灑、多金、幽默等多項優點於一身,時而嚴肅,又時而搞笑,你何時看過這麼歡樂的超級英雄啊?

我一直覺得RDJ比較適合演愛情片或是喜劇,光是他的眼神就很令人發噱了!沒想到原來他也可以又酷又帥,那麼地充滿陽剛味。已經十分期待2010年的第二集囉~

Robert Downey Jr's Filmography



IMDB
Wiki
Downey Unlimited
Robert Downey Jr - Official Website on Sony Music
Robert Downey Jr. Fanlisting
The Unofficial Robert Downey Jr Web Page (停止更新)

Robert Downey Jr.



婕兮隨談系列:
Kevin Costner
Tom Cruise
Shane West
Josh Luc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