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掌順娘》至今有十年了嗎?不記得,也感覺不出來有那麼久了!

大陸近年來熱衷於重拍台灣舊劇,雖然在我眼中往往不若原版,但卻樂見這樣的風潮。新版的《順娘》是由原製作人阮虔芷重新拍攝,這不是她第一部重拍的作品。早前《世間父母》已經重拍為《換子成龍》,並且已經在大陸公映。

雪華演的是當年的張瑠瓊的角色吧!近來雪華一連參演了兩部重拍劇-《順娘》和《還君明珠》。好在她沒演到自己的作品,並且升格為長輩。先挑了明,我是絕對絕對不會看的。說起來,我好久沒看雪華的作品囉!(舊作除外)是我真的不能接受她的改變嗎?我想也不盡然,畢竟秦漢的《紫玉金砂》也看了!或許是我仍想她做女主角吧!其實,明明就有很多中年女主角的戲可以演啊。(演女主角的《春天後母心》又太悲情,而且也是媽。)

看到劉愷威出現在阮虔芷的作品中,實在令人大吃一驚,阮製似乎沒有用過港星啊!何況這一演就演了兩部,還成了雅晨旗下第一個藝人,太太意外了!(我一直以為豪哥早就是雅晨的人了!)從二十歲的愷威到三十歲的愷威,我是越看越喜歡。《甜孫爺爺》之後,逐漸的感受他正朝向一個男人的形象而前進,本來以為他會繼續在TVB奮鬥,未料他卻選擇出走。這倒也是好,在TVB若是得寵,的確是可以立刻功成名就,但也得看高層給不給臉。今昔不同往日,條條大路通羅馬。何況一直待在TVB總覺得對演技是種阻滯,演著演著就匠氣了!

阮虔芷-這三個字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星星知我心》,這是我認識這名字的起源。再來,是演員、是夏振皓的嬸嬸,是柳靜言的媽。回顧,她成了製作人後,我居然很少看她的作品。看來那時我已經跳槽TVB了!她的作品很多元,台語、國語;時裝/古裝;都會/鄉土,一應俱全。演員出身的她也很會挑演員,用的全是演技派。回望她過去的作品,我看的最仔細的居然是《時來運轉》-在她的作品中,評價較為普通的一部。多虧了連凱。

《順娘》歌曲搶先聽。
主題曲
片尾曲

相關網站:
阮虔芷部落格
虔心意芷 - 雅晨傳播官方網站
《換子成龍》官方網站
雪華部落格




寫這篇文章花了不少時間,結果居然就在最後打相關網站時,不怎麼地跑回首頁了!害我嚇的心驚膽顫,若是文章就這樣沒了,我可沒那麼大的心力再重寫一遍。好在,pixnet的草稿機制很完善,已經自動的幫我存在系統裡了!Thank God……這些看起來不經意的功能,果然要等到用時才會覺得它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