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電影《超人再起 Superman Returns》上檔在即,似乎都颳起了一陣超人風。我算是連帶受惠者,影集「新超人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的半價促銷優惠了我這個影迷。密集的《超人再起》廣告也讓我再度思念起影集中的Lois & Clark。

當年為了看「新超人」,週六晚間可都不願意出門了!印象較深的部份是從Lois已經知道Clark就是Superman後開始,到他們結婚後的生活點滴。尤其是Lois失憶的部份,剛巧也差不多是我看「刑事偵緝檔案」高婕失憶的時間,簡直是令我瘋狂,兩個最喜歡的女主角都玩失憶,果然中西的橋段都差不多。雖然中視播幾遍我就看幾遍,卻一直沒看完整。第一季的Pilot還是因為單獨發行錄影帶,才有機會被我租回來看。後來中視二台成立後,又開始從第一季播「新超人」,我總算有了比較完整的機會追看。

說起來,「新超人」當時在台灣算得上是爆紅的影集了吧!多數人提起它幾乎都是一片「我小時侯好迷它」的讚嘆!而Teri Hatcher & Dean Cain也被我視為完美且經典的Lois & Clark。影集「新超人」中的Lois Lane是一個自視甚高,充滿熱忱和善心的女記者,有時過份積極且帶點任性兼無理取鬧。此外,她還有女人的小心眼及情緒化,我時常都會被她神經質的性格弄的啼笑皆非。不過Lois真的很可愛,連我這個女生都被她迷的一愣一愣的。(和高婕有夠像吧!)Clark Kent雖然被Lois譏為鄉下來的男孩,但他雖然老實卻不失人情世故,加上他的天賦異稟讓他更能洞知人性。身為Superman的真實身份的Clark永遠都知道Lois的小伎倆,卻永遠包容她,同時露出一副可愛又深藏不露的笑容,真是迷死人了!每次看Clark剛剛才解救Lois,回頭卻還得假裝訝異,總是覺得特別有趣。就這樣,我成了Lois & Clark小扇子囉!

其實我根本談不上『超人』迷,最多是個「新超人」迷。我沒看過原著漫晝;Christopher Reeve主演的電影《超人》系列也只瞄過幾眼;時下最紅的青少年影集「超人前傳」也因為故事和「新超人」有所扺觸,看了幾集便作罷。(嗯,明明知道Clark的真命天女不會是Lana,更不會是Chloe,感覺始終怪怪的,一直再期待Lois出現掠走Clark的心。)我對超人最大的認知全都是來自「新超人」,也因此對於和它不一樣的情節都會有著下意識的抗拒。

「新超人」其實很值得玩味的,它的英文片名以Lois & Clark為名,甚至Lois還放在Clark之前。這不但表示影集是以Lois & Clark的眼光來超人,且Lois不儘不再是Superman的配角,而是故事的中心。雖然我不清楚之前的Lois形象為何,但90年代的Lois則是個性鮮明而行事特立的時代女性。

影集中,飾演Clark的是具有四分之一日本血統的Dean Cain。據聞他當年會被選中飾演Superman和他那具有混血風情的臉龐有著很大的關係。進入影圈之前,Dean是足球選手,故而擁有運動員壯碩的身材,這也使他非常適合飾演Superman。此名,他還是名校普林斯頓的高材生呢!電影版的超人在當年影集還很紅時就曾提及開拍,Dean Cain也曾是考慮人選之一,只是電影一再延宕,如今Dean也錯過了飾演Superman的機會。這些年來Dean的星運浮浮沉沉,不過作品到是挺多的。仔細瞧瞧,不時都可在電視上發現他的身影,只是多半不是大製作罷了!

飾演這個新一代Lois的則是美麗的Teri Hatcher。這個角色算是Teri演藝事業的里程碑了!當然,十一年後的「慾望師奶」替她帶來了另一個高峰期,但不可否認「新超人」讓她的名字駐進了不少人的心目中。Teri所飾演的Lois成為影迷的標榜,Lois就該是如此啊!這兩個名字似乎早已分不開。Teri的身材十分絞好,而且她也不吝嗇於展現。在電影《獵殺大行動 Heaven's Prisoners》及《明日帝國 Tomorrow Never Dies》都有養演的演出,就連影集中都可處處感受她的標準體態。現在,雖然Teri的婚姻觸礁,但事業卻春風得意。不儘成為大紅人,也開始了著作生涯,新書<Burnt Toast>剛剛出爐。

此了主角外,本片的配角也十分得我的心。我是後來才發現原來Justin Whalin是第二代『Jimmy』。雖然Michael Landes比較帥,但Justin實在長的太可愛,而且我又有先入為主的好感,所以一直喜歡Justin所飾演的『Jimmy』。Chief也是很有趣,每件事都可以扯上貓王。Clark的父母Jonathan & Martha看起了就是符好好夫妻的感覺,選角選的挺不錯,最喜歡他們分別拿著電話和Clark說話的樣子,好可愛!

最可惜的是本影集才四季,實在不算多。這都是因為美國的電視台收視率至上的原因,而且第四季的收視不如以往便立刻停止。即使不是長壽影集,但已經足以在影迷中留不滅的記憶了!這點可以從收播已經近十年,卻隨處可見影迷網站中窺知一二。


Dean真好,還前來參加Teri的新書發表會。
看到從前的螢幕情侶再重聚總是令人特別興奮。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合作啊?





婕兮觀感系列
《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法庭女王》第一季
《Nikita 霹靂煞》第一季
《White Collar 虎膽妙探/妙警賊探》第一~三季
《Scandal 醜聞風暴》第一季
《Scandal 醜聞風暴》第二季 EP 01~11
《Scandal 醜聞風暴》第二季 EP 12~13
《Scandal 醜聞風暴》第二季 EP 14~22

相關網站:
IMDB
Official Website
Lois & Clark
A Lois & Clark Fansite
Lois and Clark at Kryptonsite
Lois and Clark Message Board
Lois & Clark: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中文影迷部落格
90s 超人中文影迷網站

tag: 新超人, 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 Dean Cain, Lois Lane, 露薏絲連恩, Clark Kent, 克拉克肯特 ,狄恩肯恩, Teri Hatcher, 泰莉海契兒 , 影集, 中視,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