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ine Ng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不惜叉開裙子,也要博得一餐溫鮑的顏如玉。她風情萬種、婀娜多姿。她的媚,足以讓宋學禮、宋澤元父子為了她而反目。她的義,讓他始終站在段紹祥這頭幫著他。93年亞視劇集〔銀狐〕讓伍姑娘的身影走進了我的腦海。從顏如玉開始認識伍姑娘,總以為她就是一個狐媚的女人。但〔戲王之王〕的程小曼卻是那麼清麗可愛、〔天地男兒〕的羅惠芳卻又是那麼溫婉賢良,時至今日,〔窈窕熟女〕中的都會女強人陳邦妮,伍姑娘演來都是那麼的得心應手。

對伍姑娘的喜歡,並不算迷戀,但…對她就是有著莫名的好感。除了動人的演技之外,她曲折的背景也是讓我欣賞她的緣故。在沒看過她的作品之前,我是耳聞過伍姑娘的大名,原因不外乎她那段離奇的第一段婚姻。從不祥的寡婦、遺產風波,到現時的幸福師奶,伍姑娘一路走來,想必是十分艱辛。不過,也由於她對工作的努力及開朗坦承的態度,方能得到今日的幸福。總覺得伍姑娘的人生直到了成為練太才開始幸福的。

伍姑娘的戲路很廣,搭配的男星範圍也就大。從亞視時期的黃日華、呂頌賢、江華、林祖輝…到無線的鄭少秋、劉松仁、林文龍、郭晉安、羅嘉良…,伍姑娘所配的男星不僅多,年齡層也很廣。其中,我最喜歡的則是與江華、阿呂的搭配,當然和文龍也很不錯。雖然秋倌的年齡大了伍姑娘許多,但由於對邦哥和惠芳的喜愛,還是認為他們很登對。

伍姑娘交友廣闊,相識滿天下。不論它人之間的風風雨雨,伍姑娘的人緣可謂眾星之冠。文龍、可盈和練氏夫婦相交甚厚,不僅時相約出遊,連林氏夫婦的婚禮,也只有伍姑娘一人將夫婿冷落一旁,趴在新郎倌身旁,極盡搞笑之能事。伍姑娘年齡沒多大,不但是Chilam、靚靚的心肝-魔童的乾娘外,還搶著當林峰等小生的乾娘。也因為人緣好,連帥氣十足的老公,都是經由好友黎姿介紹才獲得的美好姻緣。

我心目中的伍姑娘是一個很懂得生活的人。或許是年輕時經歷的太多,所以現在的她更懂的把握當下。每每看到伍姑娘的身影,都是那麼的開心,也比以往更年輕。這位選美出身,做過演員、當過歌手的全方面藝人,不但不做清閒的少奶奶,反而更積極的工作,努力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現在的伍姑娘和當年只想做富太的小女孩不一樣了!

愛薇之最

〔銀  狐〕顏如玉

第一次看薇的劇集,也是愛薇的開端。僅管本片出色演員眾多,但若少了薇的演出,必定失色不少。由薇主唱的主題曲「再生天地」也是亞視的經典歌曲。

〔戲王之王〕程小曼

從天真活潑的少女到後期嫵媚。最有印象的一幕是小曼強脫子祈(呂頌賢)的褲子。頓時,讓我覺得除了江華外,阿呂和薇也是絕配的組合。

〔天地男兒〕羅惠芳

惠芳絕對是薇的代表作。從一出場那個對弟弟照顧的無微不至、對男友一心一意的保守教師到後來與邦哥有緣無分的苦戀及不堪喪夫之痛打擊。薇將這個苦命卻堅毅的女人詮釋的絲絲入口。

〔醫神華佗〕張妙心

很喜歡妙心初識華佗時的兩小無猜,到後來夫妻相互扶持、同甘共苦時的甜蜜,雖然後來兩人因誤會而漸行漸遠,但紿終相信他們是彼此心中最重要的牽掛。相比起蘭亭的大氣,許多人不喜歡中期的妙心,但我仍嘉堅持妙心紿終是那個為了華佗不惜放棄一切的女人。

〔無業樓民〕羅繡蘭

總覺得薇很適合演都會女強人,而繡蘭就是標準的女強人。因為面子問題,不得己向洪大龍(劉松仁)分租房間。她是所有房客中的大戶,也徹底表現了她的跋扈。久而久之,蘭也開始發現她的同居人,其實也有很可愛的面。雖然薇與劉松仁的搭配也不錯,但…為何薇總是配不成江華?(後來在〔歷劫驚濤〕終於配成了!)

伍詠薇 Christine Ng 檔案

姓名:伍詠薇
英文:Christine Ng_Wingmei
生日:1969年2月24日
星座:雙魚座
身高:166cm
體重:49kg
學歷:中學
婚姻:已婚(老公:練海棠)
難忘的事:選亞姐
常到的地方:片廠
座右銘:有得做又開心,無得做更開心
籍貫:廣東
展望:做個好老婆
入行:參選 1989年度亞洲小姐競選

相關網站

伍詠薇-Yahoo!奇摩家族 (繁)
無薇不至-E視伍詠薇俱樂部 (簡)
無薇不至-TVB娛樂社區
伍詠薇-百度貼吧 (簡)
伍詠薇-一搜部落 (簡)
伍詠薇-Yahoo!明星 (繁)
伍詠薇-搜狐人物 (簡)
伍詠薇-TVB藝人錄 (繁)

相關文章

挑情 伍詠薇-三週刊 (繁)
[翡翠星空]輝煌90之伍詠薇(網易娛樂 專題) (簡)

P.S:因為年代久遠,對於薇早期的記憶有些模糊。如有錯誤,還望指教。也歡迎喜歡薇的人多多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