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出國一定會有很多意外發生,但沒估到這麼多。而且都跟有關。

自從在美國開後之後,我們一直戰戰競競,就是怕發生車禍。這種意外不論在哪發生都不好,何況異國異地,車又不是自己的。自從上次車壞了之後,更深深地明白在此地生活,無車可用是非常不方便的事,便更加的小心。可是千算萬算,算不到後面跟著一個開車不專心的Teenager。

事情的發生經過是這樣的~

就在上學的途中,還飄著細細的小雨,馬上就快到達學校。此時有輛欲左轉的車擋了我們的車道,幾輛車都 停下來等它,我們也是其中一台。正當大家都開始踩油門準備前進之時,我們的油門剛剛才踩下去,接著,「碰」的一聲,我們被撞了!

撞的同時,安全帶緊緊地將我們綁在座位上。好在車速非常的緩慢,我們並沒有受傷,而車的撞擊力也還在承受範圍內。反到是安全帶勒的太緊,讓我們爭扎了好一陣子才下得了車。被撞的那一剎那,第一個閃過的念頭便是:「我完了!」。車禍是一件多麼麻煩的事啊~唯一可以慶幸的便是,錯不在我們,否則我們真的對不起叔叔嬸嬸。

原本最擔心的是肇事者逃跑(因為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從安全帶中逃脫),好在,她還在。一看她,原來是個小妹妹。唉!難怪嬸嬸說家中有個teenager,車的保費都要調漲一番。從驚嚇中甦醒,第一件事便是記車牌、和小妹妹要駕照、保險卡…等瑣碎卻重要的事項,然後同時我致電嬸嬸,請她從旁協助我們,再來便是報警處理啦!

可惡!今天居然還下雨。我們三個人(我、Judy和18歲肇事妹妹Rachel)將車開離主要道路,在巷子中等侯警察大人的到來,而我也搜集了一些現場證據(嘻,就是照相啦!)。在等侯的期間,我們二人還可以笑嘻嘻的自嘲自己的倒楣,而將爸爸的車撞壞的Rachel則是呆呆在蹲在路旁,面無血色。要是我是她,我想我也是腦中一片空白,不知該如何向父母交代。

在雨中站了十幾分鐘,警察第一個抵達現場。一來,他便和我們要了駕照。Judy將台灣的駕照及國際駕照一併給了他,頓時換他一個頭兩個大了。原來警察先生沒有處理過國際駕照的事件,連他都得先回車子仔細研究一番我們是否合法駕車。

未幾,Rachel的父親和我的嬸嬸到達現場。嬸嬸確定了我們拿到了所有需要的資料後,再跟警方確定筆錄,車禍事件終於告一段落。但僅僅只是一個小段落而已。後來,我們將掉下來的排氣管用尼龍繩暫時綁住,好讓車子致少可以行駛。我們開到附近的圖書館,便致電給對方的保險公司,詢問賠詢的事項。一下子,我們要將車開到downtone,保險公司指定的修車廠估價,後來又開到自己的修車廠估估看,看那邊比較便宜。

阿里阿雜的事情,一下午居然就忙這些事,真是煩死了!

目前的情況:

一切都得等到週一才會知道對方的保險公司賠不賠償。
所以,車要到週一才能開始修,最好保險公司能夠負責所有的修繕費用,否則更麻煩。
然後,等到確定賠償後,我們才能拿著保險公司配給的錢去租車,最好可以租到剛剛好夠付的車,否則又要自付。
結果,這幾天我們無車可用。

結論,

請大家開車小心。
錯不在己,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但還是非常非常的麻煩。

好累哦!終於打完了!休息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