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虎搶親》的『周美人』讓無線四小生之一的陳鍵鋒人氣直升,另一邊他正在內地《美人心計》劇組忙碌著。作為該劇男主角、扮演漢朝皇帝的陳鍵鋒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首次演皇帝很焦慮;同時他也否認了與無線總經理陳志雲的斷臂疑雲,他稱兩人只是朋友關係。

首演皇帝感覺很焦慮

對於之前在《王老虎搶親》反串演女人,陳鍵鋒表示自己當初是一口答應,絲毫沒有猶豫,『那麼好玩,我為什麼不去呢?只是後來定造型、特別是穿假胸的時候,我覺得受不了,有衣不附體的感覺。不過最後還是慢慢接受了。』對於自己的演出,陳鍵鋒不無得意地說,『像網上就會有影迷把我和哥哥張國榮的女裝扮相放在一起,我就覺得好高興,付出都值得。』

不過談到這次首演皇帝一角,陳鍵鋒稱自己是『歷史盲』,『因為歷史不好,所以信心不夠。』為了演好這個角色,陳鍵鋒開機之前找歷史書惡補歷史。不過即便做足功課,陳鍵鋒仍然焦慮不已,『我每天拍完,都會把第二天的劇本看好多遍,要演好歷史人物挺困難的。直到看到剪片出來的結果,我自己看了覺得有感覺了,才稍微放心一點。』

反串女生又做了皇帝的陳鍵鋒,稱自己未來最想演大反派,『很多人怕演大反派,覺得會影響形象,我就不會。我怕以後退休後回憶起來,覺得不過癮,就開始後悔。』而對於自己未來的接戲標準,他表示,『只要三點不露就好。』

帶小型冰箱去片場

作為皇帝,陳鍵鋒在《美人心計》中坐擁三千佳麗,但他心中卻只有一個『竇漪房』林心如。談及自己的搭檔,陳鍵鋒稱自己最初覺得林心如很酷,『我來之前跟她完全不認識,身邊也沒有和她比較熟的朋友,想打聽都打聽不到。這次來覺得她很好玩,我到劇組的時候,她已經在拍戲了,當時覺得她有點酷酷的,現在熟起來就覺得她很好玩而且很照顧人,和她演戲,會有壓力,因為我的國語不太標準,口型發音會不標準,念錯詞她完全也不會來笑我。我們拍了一個多禮拜,兩人配合很默契。』

陳鍵鋒在採訪時還透露,自己在去劇組報到前就在香港搜羅了一番避暑妙方。而現在自己每天早上都會帶個小型冰箱去片場,裡面會放些水、毛巾,陳鍵鋒還向記者介紹自己的特別小玩意兒,一個像淋浴花灑一樣的圓盤狀的東西,『這個東西好像是美容用的,一般開了之後,很快就可以變得很冰很冰。』

與陳志雲是好朋友

談到傳聞中對自己很『偏愛』、甚至有斷背傳言的老板陳志雲(無線總經理),陳鍵鋒非常豁達,『沒有太在意,剛開始還會去解釋,現在已經不管了,多說也沒什麼好處。』他表示,自己與陳志雲是好朋友,早在做《K-100》節目的時候就與陳志雲相識,當時他還不是經理只是宣傳部的老大,那時對陳志雲的印象就是:『他是個很好的老板,知道每個人的長處在哪裡,會把人放在恰當的地方發揮長處。』

對於外界一直傳言的『欽點』、『偏愛』一說,陳鍵鋒透露,自己曾在去冰島的時候,有向陳志雲求証過。當時陳志雲就問他:『你真的以為我一個人就能說了算麼,其實還是要選的。』聽完這句話,陳鍵鋒也終於松了一口氣。

陳鍵鋒最後補充說,『有些人可能覺得我笨,因為在這個行業里有些機會要靠關係,但是入行到現在,我是靠實力,一步一步走的。』

臺灣新浪網 2009.08.12




苗苗被『偏愛』???

到底受寵不受寵?

以非親生仔的角度來看,年年月曆都有他,劇集一部接一部。
僅管都不是男一,他也還算是受寵的。

但就實際面而言,他真的談不上受寵。
S4的時侯,他排名僅次於Ron,地位高過於Bo和當時最不重要的Kenny。
但現在,他陪襯過"超受寵"的峰少不說、Bo和Kenny也都拔了他的頭。
尤其是《律II》,簡是拿來心酸的啊~堂堂一個前朝遺老,居然被蹧踏成這樣!
哎,真怕有天他會襯黎諾懿、高鈞賢…等人吶~
沒辦法,誰教他"硬頸"不簽約,預料中的事啦!
不甘只是fans發發牢騷而已。

不過,好在榮登超強大卡司的《美人心計》的男一。
心理總算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