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未露面的秦漢,昨天穿著白襯衫、牛仔褲現身在台北街頭,今年61歲的他,生龍活虎的樣子,看不出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跡,「老天爺對我很好,皺紋都長在耳朵這種隱密的地方。」其實,為了「面子」問題,秦漢曾割過眼袋,他笑說,也想過要做電波拉皮,不過,有次在Discovery看到拉皮過程很恐怖,他嚇壞了,最後打消念頭。

年輕祕訣 不拍戲就軋球

秦漢最近剛從大陸返台,不拍戲的時間,他也沒閒著,天天到籃球場報到,和一群年輕人軋球,數十年如一日,耐跑耐跳的體力毫不輸給小夥子,不老的祕訣在哪裡?秦漢笑說,常運動很重要,那也是他最好的減壓方式,平常他吃得也少,「像王又曾天天吃燕窩養生,其實沒必要,再好的東西,天天吃也會有副作用。」

但長期打籃球也導致他運動傷害及運動過度,秦漢說,現在一打球,全身就酸痛,「我只有在拍戲時,這把老骨頭才會休息。」秦漢坦言,老花眼鏡他已經戴了快10年,出門都得隨身攜帶著,他臉上的抬頭紋少,但他反而希望多一點,「這樣在表演上有幫助,演起老爸才有說服力,不要明明是老小子,一張臉卻弄得很光滑,多怪啊。」

坦言掉髮 現在已懶得理會

當年拍「南京大屠殺」,秦漢曾被要求剃個地中海頭,他也不計形象扮醜演出,俗說10個男人9個禿,秦漢坦言,這幾年其實一直有掉髮問題,剛開始會問人如何解決,久了變懶了,現在已經不太理會;當年他是許多女生的夢中情人,秦漢看自己,卻不覺得有魅力,一聽到別人稱他「永遠的白馬王子」,他就難受,「我覺得那樣很有壓力,會開始彆扭,變得不自在。」

感情空窗 還沒碰到對的人

這幾年,秦漢在大陸戲約不斷,工作人員都尊稱他「秦老師」,而在球場上,大夥則叫他「老漢」,他笑說:「冠個老字多難聽啊,我最怕聽到年輕小夥子喊『老伯』,什麼老不老的,叫伯伯還可以接受,我以前聽了會生氣,現在慢慢釋懷。」秦漢在大陸拍戲,女兒奶娃當他的助理,現在兒子孫國豪也充當他的經紀人,秦漢說,一家人在一起做事,比較有安全感,前陣子孫國豪被影射扯入大麻事件,秦漢說:「我很相信他。」

秦漢在大陸拍的清裝劇「紫玉金砂」,最近將在年代MUCH台播出,這齣戲當初找焦晃扮潘老爺,他演兒子潘四爺,結果焦晃無法演出,秦漢就包演了父子兩個角色,他說:「我從沒完整看過自己演的戲,因為一看自己談情說愛,就覺得尷尬,但這部戲拍得精緻,我難得這樣推薦。」感情世界向來精采的秦漢,說自己現在是空窗期,「我發覺約會滿累的,現在一個人也過得很好,大概還沒碰到對的人吧。」

中時電子報 洪秀瑛/專訪
2007.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