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界發起《88水災關愛行動》,為台灣南部五十年最嚴重水災籌款。

香港演藝界對賑災行動反應從來都快,而且有經驗,說做便做。

一個動員兩岸三地歌影視紅星演出的大型賑災活動,可以在一星期,甚至是數天內實行,簡直難以想像。

一般人未必知道這類大型演出需要多少籌備工作,由場地、設備、搭台、燈光、音響、節目編排、行程安排等等。就算一間有規模的電視台,也未必可能在這短短時間內做到。

像《星光熠熠耀保良》、《歡樂滿東華》這類一級慈善騷,電視台通常要一組特備工作人員以半年時間左右籌備。

演藝界為何有這樣快速應變的能力?首要是齊心。

每次發起賑災義演,一定有一個人走出來,他叫曾志偉。曾志偉的發動能力極高,他有豐富的做騷經驗,無論台前幕後的精英,他全都認識。

由他發動,那個環節找誰來負責,十分清楚,在極短時間內,各個主要崗位的人已可到位。

其實每次賑災義演,幕前幕後參與的由數百以至上千人,連安排送飯盒的義工也有不少。

這些人來自影視圈不同崗位,不分地位尊卑,有些導演、監製、明星,完全不介意做阿四,搬搬抬抬也好,做跑腿也好,都樂意去做。

這是香港演藝圈的優點,平時也許有不少是非,真正有需要出力的時候,大家可以放下身段,放下恩怨,以大事為先,是極之難得的。

希望這優點,能在演藝界延續下去,看上去鬆鬆散散的演藝界,動員起來,是一股無比的力量。

郭繾澂

明報 2009.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