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地真的很愛重拍台灣劇耶!中視的《情義無價》也被重拍了~

我對這劇有點印象,但卻很模糊,只記得兩個男主角都愛女主角。寇世勳加張晨光,這卡司相當強啊!差姜厚任就中視三大小生全齊了!女主角是大美女戚美珍,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早期的港星都是因為來台灣拍劇才會認識,因為當時我還沒看港劇。所以連她的另一伴苗僑偉也是也是因為《浴火鳳鳳》而認識,不過當時還不知道這兩個人是情侶。(呵,關詠荷也是哦!《江湖再見》是我看關的第一套劇。)

故事線我是完全沒印象了!除了三大主角外,連邱于庭有演我也不記得,只有倪詩蓓還有點印象。反正當年中視的戲都走華麗豪門風,這部戲也是一樣。

新版將時間改到民初了!名字雖然一樣,但感覺故事線有些變更。內地演員除了兩位男主角潘粵明及黃海波聽過之外,其它都不知道耶!台灣代表是陳莎莉和田麗,陳莎莉還新舊版都有演呦~導演是賴水清,應該可以給點信心吧!

咳,其實這篇主要是來懷舊的啦!



台灣舊版簡介

鐘凱強 - 寇世勳 飾  韋 康 - 張晨光 飾
何雨晴 - 戚美珍 飾  韋 雲 - 邱于庭 飾
鐘凱悅 - 倪詩蓓 飾  柳心荷 - 陳莎莉 飾

故事背景圍繞在香港、臺北兩地,描述港臺兩地商場大亨是非恩怨、商場競逐、大家庭隱私及男女感情。張晨光飾演黑社會大亨身邊的保鏢,是位冷面殺手;寇世勳則飾演大亨侄子的富家少爺,身手不凡,深得女人緣;邱于庭飾演張晨光的妹妹,雙腿有缺陷、是個楚楚可憐鍾情於寇世勳的癡情佳人。男主角寇世勳在戚美珍與邱于庭的愛情與同情兩邊糾纏不清。

主題曲—《情義無價》 唱:林靈

有誰知道情義無價 能夠付出不怕代價
任憑愛在心頭掙扎 幾番風雨幾絲牽掛
走在你身後矛盾在心頭 狂熱的心逐漸冷漠
什麼時候才等到你的溫柔
而你已住在了我的夢 從未失去也不曾讓我擁有
我愛你愛你卻難以開口 只好偷偷地走在你身後

有誰知道情義無價 能夠付出不怕代價
任憑愛在心頭掙扎 幾番風雨幾絲牽掛
走在你身後矛盾在心頭 狂熱的心逐漸冷漠
什麼時候才等到你的溫柔
而你已住在了我的夢 從未失去也不曾讓我擁有
我愛你愛你卻難以開口  只好偷偷地走在你身後
從未失去也不曾讓我擁有 我愛你愛你卻難以開口
只好偷偷地走在你身後





內地新版簡介

鐘凱強 - 潘粵明 飾  韋 康 - 黃海波 飾
何雨晴 - 舒 硯 飾  韋 雲 - 趙 楊 飾
鐘凱悅 - 劉梓嬌 飾  柳心荷 - 張靜儀 飾
鐘奶奶 - 陳莎莉 飾  林雅如 - 田 麗 飾
鐘 迪 - 樊志啟 飾

Watch more Sina videos on AOL Video


三十年代上海。

回上海休假的南京警官學校大學生韋康和美麗的青年女子何雨晴在街邊邂逅,兩人都對對方留下了好感。不料,幾天後,何雨晴的父親竟成了韋康的殺父仇人。一對正直而善良的年輕人經歷著情感的煎熬。

何雨晴是個紅歌女,初識為她解圍的亞福公司的大公子鐘凱強。他的俠義、瀟灑,給何雨晴留下印象。

鐘凱強一個很特別的富家子弟。表面看來他是個不務正業的紈絝子弟,實際上他內心善良熱情,珍惜親情和友情。他愛何雨晴,但是他的愛情理念是“愛她,就是要使她快樂”,因此,當他發現何雨晴和韋康之間的情感由恨漸漸轉變為愛後,他主動克制自己的感情,選擇退出。他本來視韋康殘疾的妹妹韋雲如自己的妹妹,對她同情關懷,但是當韋雲深深地愛上他以後,為了徹底斬斷與何雨晴的情絲,他毅然決心和韋雲結婚。

鐘凱強和韋康本該是情敵的關係,但由於這兩個男人都有寬闊的胸懷,正直的人格和高尚的情操,經過一次次磨難,反倒產生了深厚而感人的情誼。

林雅如和吳建飛母子由於兩代的冤仇,視鐘凱強為眼中釘,用盡手段,要搞垮鐘家。

韋康最大的特點是盡忠講義氣,他有勇有謀,聰明機智,很早就察覺到林雅如和吳建飛的陰謀。最後,為了徹底揭開黑幕,也為了保護鐘凱強,他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這是一個歌頌年輕人之間“情”和“義”的感人故事,情節曲折緊張,人物鮮明生動。

新浪《新情義無價》電視專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