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喜歡火星文,但有時還真的只有「Orz」可以表現那種無力的跪地不起的感覺。

今天在留言版看到一個網友的留言,內容如下:

你好 我是路過的
我想要問你 你的網誌旁邊那一些東西是怎麼用的啊
是否可以交我 到我留言板跟我講一下
我會非常感謝妳

其實,我不太想回覆此篇留言,原因如下:

首先,我真的不明白對方要問的是什麼?是如何放連結,還是放音樂?問題都不清楚,我又該如何回答。再者,我在乎的是錯字,還有對方的態度。

向人請教問題,還要我移架到他的留言版留言,似乎有點本末倒置。無名雖然很爛,但仍然有個很貼心的服務-「留言自動回覆」。如果向他人討教卻連來我的留言版確認我是否回答的耐心都沒有,那我又為何要耐心的花時間撰寫教學文呢?何況他只要在瀏覽自己留言版時便可以收到我回覆留言的訊息。(如果我要回覆的話)

事實上,我的確到了他的留言版看了一看,也逛了一下對方的Blog。看來他不止到我的Blog詢求幫助,同時也到了他人的Blog討教,然而口氣也是一樣讓人感受不到虛心討教的感覺,問題也不說清楚之外,同樣也是要求別人到他的留言版教他。(我發現他給我的留言已算是客氣了!佩服對方還真的到他的留言版詢問清楚問題,我沒那麼大方。)小朋友啊!你讓我想到我高中時是否也像你一樣無禮。(嘻,我可是很有禮貌哦~)是咱們的教育出了問題嗎?「禮」已經是四維之中最容易達成的目標,卻連這點都做不到。唉!

其實,Blog上的東西,我也是靠網友提供CSS樣式才會有漂亮的版面,也因此我放上感謝連結,以茲我的感激之情。在我的Blog中,語法都是靠網友的不吝分享教學,才能放上可愛的音樂連結,讓我可以美美的播放音樂。我很少開口問,多半都是找教學。若真的仍然不懂,才會發問。在剛開始寫Blog之初,也曾向Andyliu尋問過語法的問題。對方不盡很熱情且禮貌的教導我,讓我很感激。他還到主動來我的Blog給我鼓勵,讓我更是難忘。我所會的一切都仰賴網友的分享,因此我沒有什麼不可以分享給別人,只是這種態度讓我實在不想回文。我需要的不止是他的感激,還有「禮貌」與「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