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I


看完這集,實在好為Sam心痛。不是為他了扼殺了一段根本還沒發生的情愫,而是為他斷送了和Bell已經相交的友情。

對於Sam來說,Bell是可他可以分享心事的好友,兩人間的默契可以不用言語就瞭解彼此的內心,是一輩子可遇而不可求的知己。不需要涉及愛情,Bell已是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不過,他為了維持三個人之間的情誼,選擇讓Bell從紅粉知己退居為普通朋友的地位。Bell對他來說,永遠只會是好友的另一半,而不是相知相惜的知己。

Sam狠心地對Bell說出了「其實Madam Mui這個人很感性,妳不是她,妳不會明白的。」;Sam刻意地引領Cat上到了屬於他們兩人的天台。Bell的心碎了!所有珍惜Bell的觀眾也跟著心痛;但Sam何嚐不是?我甚至可以感覺到Sam在說這些話的時候,語氣中的顫抖,連聲音都變的特別地渾厚,像是需要透過深呼吸才能平靜地迸出這些話語。

Sam欺瞞了他最好的朋友、傷害了最瞭解他的人,我相信他內心的難過絕對不亞於捨棄熱巧克力、拒看古采尼小說的Bell。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們都可以從Ivan身上找到安慰。Bell從Ivan的溫柔呵護中忘卻這段小小的痛苦插曲;Sam會從Ivan幸福滿溢的笑容中找到犧牲的價值。

在Ivan那盡是幸福的表情上,Sam更確信了自己的決定。一張餐桌上的三個男人,Ivan沉浸於戀愛的幸福中;Tim從為了小柔而學習的廚藝中獲得快樂。惟有可憐的Sam,失去了愛侶,眼下連知己都要保持距離。做為一個Sam的支持者,又怎麼開心的起來?

Bell的失落是短暫的,她和Ivan的幸福才是永恆。而Sam呢?他還是孤獨地一個人,失去隱身的天台、失去傾訴的對象,陪伴他的只有對汀汀無盡的思念。



這集的Sam,令人心痛的還不止在感情上的抉擇,連事業上都有著很無奈的地遭遇。好不容易大作家古采尼的作品要改編成電影,結果還沒開拍就死了兩位女主角。真不知道是他們倒楣還是Sam命硬,和他扯上關係的女人都會出事。但,最令人心疼的都不是這些,而是要讓我們正經八百的Sam成日和一群勾心鬥角的女人見面,這對Sam應該也算是種折磨吧!他身邊的女人就算不是大愛無私,至少也都單純善良。再不然,去驕陽社面對那些邊緣少女,也都好過這些「表裡不一」的女人。餐會上,Sam臉上無奈的表情可謂一覽無遺啊!唯一的收獲大概是有助於他日後寫小說時的材料。



好在還有阿沈和Yvonne這一對可愛的冤家,讓我不至於太鬱悶。居然一個「比基尼」之約,就讓他倆進展飛速,還上演了激吻戲,這可是一群主角群們都沒有的福利耶!阿沈被割傷一下,就找到了老婆。比起主角群的兜兜轉轉,直接多啦!

Cat的精明幹練在這集更加顯露無遺。上一集中,好歹在識於微時的學長面前,露出了純真的笑容;到了這一集,命案、審訊、媒體和威脅,考驗一個接著一個沒停過,對她實在是考驗。好想知道她到底知不知道Sam讓她上天台的用意?好想知道Annie是拿什麼來威脅她?最後,她連Sam都拿出來做籍口,來達到將女主角換成Annie的目的。雖然她的嫌疑很大,不過我始終覺得她是無辜的。套句阿沈的名言:「成功的女人的背後一定有傷痕」,或許她的精明是因為背後的沉重故事。



精彩對白

Bell:「對了!Madam Mui這個角色要換人,你選好了沒?」
Sam:「女主角什麼時侯輪到我選?當然是電影公司老闆選囉!」
Bell:「難怪那天看試鏡帶,看到Madam Mui哭成淚人。」
   「在商言商,我想他們也不會想要太含蓄的演法。」
Sam:「其實都不關她的事。她只是照我寫的劇本去做。」
Bell:「是嗎?我還以為我們那天已經談好了!Madam Mui應該是…」
Sam:「是什麼?」
   「其實Madam Mui這個人很感性,妳不是她,妳不會明白的。」
   「況且我心目中的女主角不是這樣的。」


----

(Bell在天台看到Sam)
Bell:「Sam!」
Cat:「這裡都舒服的!有桌有凳,只是少了把太陽傘。」
   「嗨!」
Bell:「妳也來啦!」
Sam:「劇本的初稿剛剛寫好,她拿來給我看看有什麼需要修改?」

----

(麗玲在看電視劇)
麗玲:「傻丫頭,妳明明是喜歡他。」
   「不然他和別的女人聊天,妳怎麼會生氣?」
   「真是傻,這就叫吃醋。」

----

Ivan:「有些事真的天天不同,越變越好。」
Sam:「哈,看你的樣子似乎很開心,發生什麼事?」
Tim:「還用問嗎?當然是Bell囉!」
Ivan:「一個字:『Sweet』。」
Tim:「那麼Sweet,你不和她賞月,跑來炫耀。」
Ivan:「她就是知道我約了你們看球賽,所以特地早點吃飯。」
   「等我送她回去之後,就可以早點來。」
   「你說,這麼體貼的女友,上哪裡去找?」
   「是不是睡著了都可以笑醒?」
Tim:「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我有小柔,我經常都是這樣的啦!」
   「睡著了笑醒,笑醒了又睡著。哈…」
Sam:「不用看著我,我的睡眠質素向來都很好。」
   「一覺睡到天亮,左擁右抱……抱枕頭啊!」

Ivan:「我還以為你做夢呢!」

----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26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