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I


看完Sam和Ivan的對話,我的整顆心都靜了下來。君子坦蕩蕩,他對Bell的關心是光明正大,自然不用遮遮掩掩。何況我真的覺得此時的他根本還沒喜歡Bell,純粹只是知音人的關心。不過說實在話,TVB的剪輯也真好,22集的結局還是真是令人遐想,搞的觀眾的心七上八下,還以為三角戀要進入白熱化階段,結果根本還沒開始。

Sam的那段懷念之旅根本是來催淚的嘛!一想到Sam的失意與堅強,眼淚就忍不住啦!

一直以來,他都怕面對和汀汀有關的一切。他唯一保留在身邊的就是水晶球鞋,而如今卻連它也遺失,他好怕屬於和汀汀的過去,會逐漸地消失。Sam失去了身邊所有能代表過去和汀汀相關的一切,為了能抓住那些回憶,他重回過去和汀汀看夕陽、救人和送鞋的地方。景物依舊、人事全非,但Sam赫然發現過去的記憶仍有如昨天般清晰。一但明瞭到這點,即使看到婚紗店的已經換掉了櫥窗內的婚紗照,也沒什麼值得可惜的。人不能阻步萬物變遷,而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不變。「我和汀汀以前的片段,永遠都會在我的心裡」,水晶球鞋是他們愛情的結晶,但這段感情並不會隨著它的遺失而消失。Sam終於可以豁然開朗了!

如果Sam真的可以豁然開朗,我希望他的笑容可以多一些。第五集之後的他,話變少了、笑容變淡了,變的更內斂、更沉穩,雖然表面上和過去一樣,但總是感覺他和以前不一樣。至於水晶球鞋鑰匙扣,既然Bell都可以找回她的筆,我還是好希望好希望Sam也能找回他的水晶球鞋,畢竟它是那麼有紀念價值,那麼地獨一無二。


法證先鋒II




Sam和Ivan這兩個男人真的很喜歡念古懷舊。剛重逢時,兩個人最喜歡想當年。已經有好一陣子都沒提過往,卻在此時又想起當年的情誼。難道意謂著兩人之間的關係會生變?還是要告訴大家,兄弟情誼最重要,其餘皆可拋?我發現本劇的編劇的心機都好深沉。22集剪了一個很曖昧的結局,令觀眾遐想無限;現在又藉著懷舊來強調Sam和Ivan的患難情。我看喜歡用「賦比興」的人不是古采尼,而是編劇啊!天台的約會、Madam Mui、Jason的筆、汀汀的水晶球鞋、球場懷舊…看來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但無論未來怎麼樣,我相信Sam和Ivan都是成熟的人,可以很理性的解決彼此間發生的事。

Ma家大團圓結局了!沒想到Ben居然還有懂事的一天,比他媽還早想開。Ma大媽初初還有幾分衿持,但最後還是鬆口大家是一家人。最便宜的是Ma爸,安享齊人之福,便宜了他。至於Bell母女,只能算是苦盡甘來,不用整天吵來罵去。



新的案子有出現不少大牌啊!蔣志光加郭鋒,至少目前看來這個案子比起Ben的綁架案來的玄疑,至少不是一看就知誰是兇手。雖然那對離婚夫婦的嫌疑很快地就被洗清,但也許和媽媽的現任男友脫不了關係,畢竟誰會知道她從前夫那偷來了一隻勞力士錶。

蔣志光演的莫經理看起來十分的苛薄,甚少看到他演出這種角色。不過若兇手是他,似乎又太顯眼了些;郭鋒的角色則是太軟弱的感覺,不過還是有可能是他的。一切還是靜待觀察吧!

李詩韻到底什麼時侯出場啊?期待她已經期待很久了耶!本來以為她會和楊思琦的案子一併出現,結果也沒有。她可是重要催化劑吶~



精彩對白

(Sam和Ivan在球場懷舊)
Ivan:「看到他們好像看到我們以前的樣子。」
   「講不到三句就吵起來,一吵就動手。簡直是個憤怒青年。」
Sam:「我記得!還自命江湖兄弟,挺豪氣似的!」
Ivan:「講義氣嘛!」

(回憶)
Ivan:「每人一個。」
Sam:「你幹嘛那麼老套,怕失散啊!」
Ivan:「現在我被逼的得走,但十年以後,我長大了,到時想做什麼都可以。」
   「到時英雄再見,一起去做大買賣。」
Sam:「好,十年之後,一起去做大買賣。」


Ivan:「十年後做大買賣,真的挺老套的。」
Sam:「但是這一宗大買賣,一等就等了十幾年。」
Ivan:「那麼是否值得等呢?」
Sam:「那值不值得就得看你的腳法和十幾年前相比,有沒有進步了!」
Ivan:「去,現在比你還好啊!來吧!」
Sam:「來囉!」
Ivan:「來吧!」
(Sam和Ivan在球場踢汽水罐)
Sam:「喂喂喂,你這樣扭,小心扭傷了腰。」
Ivan:「你都還沒扭傷,我怎麼會扭傷呢!」
   「就算扭傷我也不怕,我的兄弟是法醫嘛!」
   「除了替我解剖之外,也懂得醫我吧!」
Sam:「我一定懂得醫你,但我怕你扭的太認真的時侯,我就要給你解剖啦!」
Ivan:「哇,那我不是好怕。」
(Sam和Ivan擊掌歡呼)

----

法證先鋒II


(Bell上天台找Sam)
Bell:「Ivan告訴我,你不見了水晶球鞋鑰匙扣。」
(Sam點頭不語)
Bell:「我可以明白你的心情。」
   「就好像之前我不見了Jason送給我的那隻筆一樣。」
   「那次也是在這個天台,你安慰我。」

(回憶)
Sam:「做人一定要有希望,快樂其實是可以自己爭取的。」
   「我做的到,妳也做得到的。」


Bell:「我想不需要我說,你也明白當中的道理。」
Sam:「我當然明白。我記得我說過快樂是要自己去爭取的。」
   「我做的到,妳也做得到的。」
   「原來說起來容易。當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侯,是很難做到的。」
   「當我知道汀汀送給我的水晶球鞋不見時,」
   「就好像妳之前一樣地發了瘋一樣的到處找。」
   「餐廳、家、球場、辦公室、車…,」
   「總之所有可能失去球鞋的地方,我全都找遍,但仍然找不到。」
   「然後我就漫無目的地開著車四處亂找。」
   「找著找著,竟然讓我去了一個很久都沒去過的地方。」
   「妳知不知道香港哪一個地方看日落最漂亮?」 

Bell:「哪裡?」
Sam:「是白泥。」

(回憶)
汀汀:「哇,好漂亮啊!你常常來啊?」
   「哦!經常帶女孩子來吧!」

Sam:「我才沒妳那麼有空。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帶了個八妹來!」
汀汀:「喂!」


Sam:「那一次我們還碰巧救了一個老婆婆。」
   「汀汀那個傻妹還弄的滿臉都是泥。我還笑她像隻小髒貓。」
   「她笑的很開心,很可愛。像個小女孩一樣。」
   「跟著我們一路走,走到村口。汀汀就在村口,送了球鞋鑰匙扣給我。」


(回憶)
汀汀:「你叫琛,我叫汀,」
   「我們又剛剛一起做善事,那就叫做『善琛一汀』囉!」
   「為了慶祝我們『善琛一汀』第一次合作成功……伸隻手出來吧!」
   「送給你的…」


Sam:「我收了那隻球鞋,『善琛一汀』就是這樣開始的。」
Bell:「『善琛一汀』?」
Sam:「那傻妹說想以後和我一起多做一些善事。這個名字是她取的。」
   「汀汀的鬼主意最多了!我們的訂婚派對也是她一手包辦的。」
   「那間餐廳很漂亮,當天也很熱鬧,每個人都玩的很開心。」
   「那天汀汀特別漂亮,不停的笑。」
   「我在想,早知道她會那麼開心,我就應該早點和她訂婚。」
   「還有一次,我拉她去看婚紗照。」
   「她見到那張婚紗照之後,開心到又哭又笑。」


(回憶)
汀汀:「好漂亮啊!」


Bell:「汀汀真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
Sam:「她真的很可愛,很討人喜歡。」
   「汀汀雖然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是地球仍然在轉,我也要繼續我的生活。」
   「球鞋不見已經是個事實,就算我怎樣找都找不回來了!」
   「但我今天終於想通了一件事。我鼓起勇氣,去一個我一直都不敢再去的地方。」
   「原來櫥窗內的婚紗照已經更換了!」
   「不過換了婚紗照並不重要。」
   「我和汀汀以前的片段,永遠都會在我的心裡。」

Bell:「如果汀汀知道你可以放下這個心結,她一定會好開心。」
Sam:「她一定會。」
Bell:「那…我啟不是沒事可做?」
Sam:「有啊!妳看今天的夕陽那麼漂亮。我想待在天台欣賞久一點。」
   「妳幫我下去告訴Ivan,叫他別擔心,我沒事。」


----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23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