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I


餅乾代表了Ivan的誠意,那Dr. Koo的喉糖?他發現Bell在咳嗽,順手拖下屬買了喉糖給Bell,也不算些什麼。朋友之間的關心也差不多如此,何況Sam是心思那麼細膩的人,這些都談不上是喜歡的證據。當他看見Ivan來接Bell時,喉糖沒有送出去,或是基於不想打擾Ivan的精心計劃。別忘了他走的時侯,笑容是開心的!Dr. Koo到底怎麼想,到現在都還是謎啊!

當Tim Sir和Ivan聯手勸Sam應該多約會,尋求新戀情時,Sam還是不禁地流漏出寂寥的眼神。其實我是挺開心的,我都還沒忘卻汀汀,他又怎麼會呢?我是不是很狠心呀!第一輯時,也差不多是這個時侯,小柔隱隱約約地進駐Tim Sir的心房,但我卻還不想讓Bell駐進Sam的,難道真想讓他當鰥夫?

法證先鋒II




小柔走了以後,Tim Sir連煲湯的機會都沒有。不是在法證課,就是和Sam、Ivan談心才見得到他,這個第一男主角真是委屈。唯一的好處是現在的火力都加強在阿沈和Yvonne身上。想不到Yvonne戲份最重的時侯居然不是在工作,而是談情說愛!呵…那麼隨性的阿沈和講究生活品質的Yvonne碰上一塊,不知道是先動心呢?

Ivan的咖啡餅乾加夕陽攻勢十分浪漫呀!只是那片夕陽總令我分心,想到Miss Wong和曾Sir去了!(呵…不專心!)像Ivan追女生的橋段,換作別人早就投懷送抱了!只可惜Bell不是別人,在她心中還有一段打不開的結。



Sharon雖然是案件中的受害者,不過似乎一點都不值得可憐。看他的經紀人和助理對她的怨懟,就知道她做人有多「乞人憎」啦!原本的天使形象,瞬間幻滅。就連原來迷戀她的Formula也不屑一顧啦!思琦雖然笑起來時甜甜的,但睜大眼睛瞪人時卻十分兇惡。Tim Sir又發揮他活字典的博學,光從眼睛飄的方向就可以知道對方的想法,是不是真的呀?下次我要留意一下我的眼睛又是飄向哪個方向。又或許我應該問下Tim Sir關於三角戀,他認為Sam和Bell到底是怎麼想的。



精彩對白

(Ivan請Sam和Tim Sir吃餅乾)
Sam:「聞起來挺香的。」
Ivan:「嚐一嚐,Ivan's Bakery首度巨獻。」
Sam:「首度巨獻?那不就是拿我們當白老鼠。」
Tim:「看它的樣子也吃不死我們。我先吃吃看。」
Sam:「怎麼樣?」
Tim:「咦?有茴香和杏仁味!果然不是一般的餅乾。」
Ivan:「勵害!」
Sam:「真不錯喔!」
Ivan:「YES!」
Sam:「哇,你看他那個緊張的樣子,餅乾都應該不是為我們而做的。」
   「為了那項大Project啊?」

Tim:「哦,原來有人進行一個新Project!我們認不認識啊?」
Sam:「唉…」
Ivan:「別唉啦!我一向都光明正大的,不就是Bell囉!」
Tim:「Madam Ma?難怪那麼有心思啦!」
Ivan:「我很難得才那麼盡力去做一個Project。」
Sam:「我知道!其實你這個大Project不簡單,你再不抓緊一點,隨時都會失去。」
Ivan:「好在這個Project沒有時限。我要嘛就不交,交就要得A。」
Sam:「好有野心喔!」
Ivan:「我一向都喜歡向高難度挑戰。」
   「對了,你怎麼樣啊?」
Sam:「什麼我怎麼樣?」
Ivan:「拜託你,別整天掛著做事。我知道你上一個Project很刻骨銘心,不過也該告一段落了!」
   「少去幾個研討會,多去幾個舞會。」
Tim:「Ivan說的對。外面的世界很多新的Project對著你。」
Ivan:「要不要我陪你出去玩玩?讓你多開幾個新檔案。」
Sam:「唉,懶的理你們。先做好你自己的Project吧!」
Ivan:「我有分寸的。」

----

(Bell向Sam追問小說劇情)
Bell:「Dr. Koo!」
Sam:「怎麼啦?我有報告沒給妳嗎?」
Bell:「我上來不是只會催報告的。有沒有談幾句?」
Sam:「坐啊!有什麼要談啊?」
Bell:「我有一件事想問你。如果兇手殺了人,是如何製造不在場證據?」
   「警方抓到人的時侯,真的有很多人可以做他的時間證人。」
   「在死者的死亡時間內,真的和一大群人開會。」
Sam:「效率好高喔!今早那篇也看完啦!」
Bell:「我媽囉!一早已經問我案情。」
   「拜託你啦,Dr. Koo!要嘛你就將劇情告訴我,要嘛你要開頭痛要給我媽。」
Sam:「我想兩件事我都幫不了妳。」
   「第一,劇情要如何發展,我真的不知道。」
   「第二,頭痛藥絕對不可以亂服。」

Bell:「那這件案子你無論如何都要幫我結案呀!」
   「故事是你想出來的,當然要由你來收尾。」
   「我不管,你替我搞定它!」
Sam:「你這種追稿的方法比報館的編輯還緊張。」
Bell:「那就麻煩你啦!」
(Bell咳嗽)
Sam:「怎麼啦!咳嗽?」
Bell:「不是,喉嚨有點癢而已。」

----

(Sam努力趕稿中)
Madam Mui終於知道兇手是誰了!這三個月以來,她一直很想親手將兇手繩之於法。但到這一刻,她很猶豫。應該怎樣做才好呢?如果拆穿事實的真相,可能會令她媽媽很傷心。她可以不顧所有人的感受,但她不可以傷害她媽媽。想不到平時那麼硬朗,所有人眼中鐵石心腸的Madam Mui都有柔情感性的一面。

----

(Sam買了喉糖給Bell)
Sam:「Madam Ma在不在?」
阿勝:「走了,剛下去。」
Sam:「謝謝!」
阿勝:「拜拜。」
(Sam遇見Ivan找Bell)
Ivan:「Bill!」
Bell:「咦,新車耶!」
Ivan:「是啊,有沒有興趣兜個圈?」
Bell:「那就看看去哪裡囉!」
Ivan:「包你有驚喜。」
(Sam靜靜地走開。)

----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18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