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I


Sam和Bell的戲真的80%都發生在天台,只有在這裡他們的身邊沒有他人叨擾,而是完全屬於他倆的私人天地。不過在他們相處的過程裡,或許因為是太自然,我幾乎不覺得他們有相互吸引。若不是我知道劇情走向,我一定只覺得他們只是一對聊的來的朋友;若不是有Ivan,我相信日子一久,他們會漸漸變成情人。但,我真的不覺得現在他們之間有感情元素存在。若要說Sam對Bell很體貼,但事實上是他對任何人都體貼!

Sam其實對感情實在不是個敏感的人,不然他不會連汀汀喜歡他也不自覺,還一頭熱的搓合剛仔和汀汀;更不會沒發覺Mon和Tracy對自己的愛慕。由此可見,他不可能自發自覺地思考自己對Bell的感覺,一切的行為都還只存在潛意識中。對他而言,他只是在照顧一個好友,沒什麼需要避忌的。



Tim Sir實在是一位被架空的男主角。除了法證的戲份外,居然沒一丁點私人戲耶!這集的重點又全都在Bell和他的家庭,再來也是她身邊的兩個超優質男人。最近的Tim Sir不需要拍拖,他的家人們也都毋需出場。就連Men's Talk都變少了,喂…我還需要你來當Sam身邊的明燈啊!

警局裡居然也玩起「選邊站」的遊戲。Ken不用說,當然要偏幫他上司;而重案組內,真不枉我一路以來都那麼疼阿沈和Josie啦!那麼力挺Dr. Koo。嗯,有義氣!不枉Dr. Koo和你們相處了那麼久的時間。(阿勝和碩仔,你們兩個小心點啊…)至於Wilson,念在你和Dr. Koo、Ivan相處的時間都不長,沒有預設立場,但你居然為了私情,犧牲自己的選擇權,可惡!
(實話是,Madam Ma和誰比較相配,關你們什麼事啊?八卦…)

阿沈居然當起戀愛專家指導起Wilson來。雖然並不特別喜歡Wilson和Formula配,但Wilson胡言亂語的模樣很有趣。「恭喜」、「失敬」…紛紛出籠,傻氣的可愛。不過阿沈的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臉紅成這樣。我看Yvonne還沒喜歡他,他倒已經將心捐出去了。看他一聽到Yvonne和前夫還有聯絡時的神情就略見一二啦!



Sharon的命還真好!官輕判她、譚家樂對她不離不棄。或許演藝事業的重創,已是對她最大的懲罰。像她這樣,因為一己私利,給假口供因而浪費警力,還態度囂張、鄙視警察,居然還獲得那麼好的結局,上天真是不公平。

新的案件是Bell那討人厭的弟弟Ben被綁架,同時可愛的諾懿也出場了!其實根本不用看也可以猜出來他就是綁架Ben的真兇啦!這個案子真是一點挑戰性都沒有。像Ben那樣囂張又自以為是的富家子,又怎麼可能會有交心的好友呢?再加上諾懿演的既不是受害人,亦不可能演閒角,當然就是兇手囉!(嗯…也是有例外啦!諾懿在《法I》就真的演閒角,跌破我的眼鏡。)



精彩對白

Bell:「有人說人性本惡。雖然我們整對著一些罪犯,但是他們都是因為一時情緒或是心理上失控,才會一時衝動而犯罪。」
   「如果可以選,我寧願相信人性是善的。」
Sam:「不過也有人說,人生存在這個世上就是在等待死亡。」
   「但問題是在等待的過程裡,你會選擇怎麼樣走這條路,以及如何面對?」

Bell:「對了!你上來做什麼?我是享受的,你好像沒份。」
Sam:「我知道享受是沒我的份,我是上來趕稿的。」
Bell:「知道就好。你趕快寫完這個結局,不然的話你都不會有好日子過。」
Sam:「我想過了!寫完這章後就停筆。沒事就和妳一樣,上來喝杯咖啡都挺不錯的。」
Bell:「這樣可不行。你不寫,我媽哪有小說看?你信不信我打電話到你編輯那裡去告發你。」
Sam:「哇,真看不出來你是這種人。」
   「我之前告訴妳那麼多事,原來妳是臥底。」

Bell:「知道就好了,所以你要乖乖的,快點寫完它。」

----

Bell:「找我有事?」
Sam:「是妳有事!先坐下。」
   「來,把妳的手拿出來。」

Bell:「做什麼?」
Sam:「先拿出來啊!」
(Bell伸出手,Sam替她號脈)
Sam:「妳的臉色真的不太好。」
   「平時一直覺得冷,又不時按著胃,肯定是胃有事。」

Bell:「Ivan告訴你的?」
Sam:「是他重金禮聘我來診治你這個病人。」

----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20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