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anted》


或許是太久沒有看到傳統的迪士尼的動畫,所以一開場Giselle邂逅王子Edward的動畫部分似乎勾起了不少回憶,差點不想Giselle跑到現實社會裡了!

用曼哈頓和「童話世界」作來做對比實在是太有趣了!在現實生活中,曼哈頓是一個見怪不怪的城市,所以跑出一堆童話人物,紐約客大概也不以為意吧!同時,曼哈頓也是許多人圓夢的地方,可以說是成年人的「童話世界」。兩個不同的童話,圓著不一樣的夢。對於初到曼哈頓的Giselle而言,它卻是一個既不可愛也不友善的地方。

「童話世界」來的Giselle很可愛,雖然有時侯天真的很誇張,但還是很令人喜歡。拿窗簾布做洋裝總令我想到郝思嘉,不過衣服也做了太多件了,Robert家的窗簾都快沒了。呼喚動物來清掃那段超爆笑,來的全都是蟑螂老鼠,雖然有一點噁心,但卻很寫實。沒辦法,曼哈頓就只有這些了!

Giselle和Robert的感情線安排的也不錯!一個過於浪漫、一個過於實際,兩個感情觀不一樣的人卻不斷相互影響。Giselle對任何人都真誠以待,尤其是對收留她的Robert父女更是以熱情回報;Robert雖然從一開始視Giselle為麻煩,後來也被Giselle的熱情所打動,兩人就在不知不覺中培養了深厚的感情。Giselle雖然也喜歡Edward,但畢竟沒有深厚情感基礎,他們的婚事缺乏熟慮;而Robert和女友Nancy即使相處多年,但卻缺乏火花,他們的結合摻雜了太多外在條件的衡量。這裡強調的是愛情的本質,不僅需要藉由相處增進彼此的瞭解,更應該是發自內心。

Edward的戲份不算多,而且多半都是和花栗鼠在搞笑。眼看著花栗鼠給了他那麼大的提示,結果Edward還是猜不出來,實在笨的可以,也難怪會將未婚妻給弄丟。不過Edward和花栗鼠應該可以選最佳螢幕搭檔,太可愛啦!雖然一路鍥而不捨的Edward和Nancy很可憐,但配角的命運總是如此。不過他們倆個配成對也不錯,只是要一個真真實實的女人跑去童話裡當王妃,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不過和《Kate and Leopold》中的現代女強人跑到古代當伯爵夫人相比,我倒寧願當個童話王妃。

最早接受Giselle的人是Robert的女兒。正因為她是個孩子,看待人事物都是最單純的眼光,所以和童話來的Giselle最能心靈相通。她同時也是Giselle和Robert之間的牽線人,後面她拿出爸爸的信用卡時實在是太好笑了!希望以後Robert收到帳單時別後悔。除了要教Giselle如何做「人」之外,還要教她如何勤儉持家。

壞心的王后和男僕Nathaniel是另一種愛情關係,但卻是所有愛情中最糟糕的。王后利用Nathaniel對她的愛情而利用他達成自己的私慾。這種關係建立在不平等上,一方一昧付出,而一方卻只會予取予求,兩者之間無法達成平衝點。最終Nathaniel瞭解到感情是無法單方付出就可以獲得的,於是他走出王后的控制,做回自己的主人。這裡強調的是愛情的平等,只有相對付出的愛情才能獲得幸福。

我其實不太喜歡最後一段Giselle和王后大對決的部份,走黑暗路線,和整部片的基調不太符合。而且一個童話世界的邪惡王后跑來現實世界引發一場腥風血雨?!若王后真的那麼厲害且法力無邊,她又幹麻怕Giselle成為王后?施點小法就把她弄死了!又何必將她變來曼哈頓後還得擔心她會回去。

現在的童話都喜歡增添公主的自主性,像童話時期的Giselle還是被動的等Edward來救她,但到了片尾時,己經在現實社會中生活過的Giselle的卻上演了段勇救Robert的戲碼。結論是Edward其實只是花拳繡腿,而現實生活中的男人都沒用,所以女人得靠自己。電影中的極惡及極善都是女人,男人只是花瓶啦!



Amy Adams的名氣不算嚮亮,作品我只看過《Cruel Intention 2》、《The Wedding Date》和新作《Charlie Wilson’s War》。《Cruel Intention 2》雖然是女主角,但片子拍的很恐佈,再加上珠玉在前,Sarah Michelle Gellar的Kathryn太經典,因此很難會喜歡Amy的版本。(其實本片恐佈的不是Katherine,而是Sebastian),而另外兩部戲份都不算多。己經三十多歲的Amy Adams獲選飾演Giselle,相信令不少人跌破眼鏡。雖然Amy Adams飾演一個童話世界的公主有些超齡,但難得的是她的演出並不會令人有做作的感覺。她純真的表情、燦爛的笑容及動人的歌聲,反而令人覺得她是Giselle的不二人選。

Patrick Dempsey近年因為「Grey's Anatomy」人氣大漲,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理想情人。他在這部戲中真的很帥,比起當年在《Sweet Home Alabama》的模樣帥多了!角色更是比在「Grey's Anatomy」中討喜。(說實在的,我實在不明白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McDreamy,他明明就是個大爛人。)

可憐的James Marsden又演後備情人了!從《The Notebook》、《Superman Returns》到《Enchanted》,足夠了,該向前輩Bill Pullman和Colin Firth一樣扶正了吧!只是扶正後的《27 Dresses》好像命運不太好,評價很危險。

惡皇后Susan Sarandon的戲份太少!不是以卡通身份露面,就是大怪物現身。不過卡通版的皇后畫的十分相像,一看就知道是Susan Sarandon。演女友Nancy的是音樂劇演員Idina Menzel,電影前作有《Rent》和《Kissing Jessica Stein》。男僕Nathaniel由Timothy Spall飾演,前作有《Harry Potter》的蟲尾。順道一提,片中的旁白可是由Julie Andrews配音呢!連卡司都那麼夢幻。

Official Site
IMDB
Yahoo! Movies
Wiki
True Movie
開眼電影網

曼哈頓情緣 - 達雞影想角落
童話不需要去顛覆他《曼哈頓奇緣》 - 生活。電影。波卡多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