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過預告後仍有想看的慾望,又或是你是Matthew McConaughey或Kate Hudson的影迷,那麼《Fool's Gold》是一部絕對滿足視覺的娛樂影片。剛好,我不但以上皆是,還多一個導演Andy Tennant吸引我,因此本片從卡司名單出爐時,我就十分期待。雖然看過預告後,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但並不影響我的期待。意外的原因是我一直以為會等到一部浪漫小品,卻沒想到是冒險尋寶片。根劇Andy Tennant以往的作品看來,它和動作片是一點淵緣也沒有。

一對離了婚卻仍然相愛的夫妻攜手找尋失落的寶藏。十分簡單的劇情,甚至從片名,不論《Fool's Gold》或是《傻愛成金》,都是以看得出來本片雖以尋寶為主題,但骨子裡裝的還是浪漫愛情。本片在尋寶的設計上並不是太複雜,寶藏的地點一開始就知道,剩下的就是找尋正確的地點。當然尋寶片該有的重點還是全都有,金主、壞人、寶藏,一樣不缺。不過魚與熊掌難兼具,所以會顯的尋寶難度太低,愛情又不夠深刻的缺點。

說穿了,寶藏在劇中扮演的也是配角,陽光、海洋和比基尼才是真正的重點。看Matthew McConaughey打著赤膊追趕跑跳,Kate Hudson和Alexis Dziena身穿比基尼大秀身材似乎也就足夠,不需要去深究寶藏的背景故事的合理性、更毋須探討為什麼Matthew McConaughey永遠打不死,(雖然壞蛋都忍不住大叫為何他總是死不了!)以及為什麼藏在海井裡的寶藏怎麼可能三百年來都沒有浪衝出井口?!

或許是一邊要尋寶,一邊又要談情實在是太辛苦,所以故事乾脆安排他們是一對情未逝的離異夫妻,如此一來不需要解釋他們如何相遇相愛的瑣碎事,反正只要眼眉之間流露出愛意就好。男女主角的相處模式很典型,從原本的興趣相投到分道揚飆。當中一定有一方捨不得,(通常是男方,請見《Sweet Home Alabama》和《National Treasure 2》。)而另一方肯定很堅持。(通常是女方,還是見《Sweet Home Alabama》和《National Treasure 2》。)但無論中間如何發展,最後堅持的那一方絕對會軟化,感性戰勝理性,開開心心搞復合。



導演Andy Tennant向來擅長都會男女愛情,但不知為何到了本片中,那種欲捨難斷的情愫變的很薄弱。明明《Sweet Home Alabama》也是承襲以上公式的愛情,就可以令人印象深刻。果然多了寶藏串場,大家忙於找珍寶,就沒空交代的內心的轉折了!不過Matthew和Kate的搭配還是很有魅力,讓我好想再看他們合作一次。

如果男女主角的故事不夠豐富,配角群就變的很重要。我最喜歡聰明富翁Nigel和他的笨女兒Gemma。老爸家財萬貫卻很孤單,一心想陪陪自己的獨生女。可惜她只會花他的錢,一點都不想和老爸相處。老爸知道後很難過,於是出錢又出力的支援Finn和Tess的尋寶活動,就為了向女兒證明和老爸一起的生活也是可以很刺激。

Gemma笨的很可愛。原本以為她會出來鬧場,和Tess爭奪Finn,結果也沒有。全劇看她穿著比基尼耍笨鬧笑話也挺愉快的。Tess要她幫忙以美色分散對手注意力,結果還幫倒忙,害的Finn害點被炸死;嘴巴上說不用老爸的錢,但卻又列了一堆例外;老爸明明是特意將她的名字鑲在船名中,結果她硬要堅持老爸是「潛意識」的行為。實在蠢的可以!不過蠢歸蠢,卻還是很可愛!

同志情侶廚師也很可愛。一開始將Finn批評的體無完膚,說他是不負責的爛男人,結果後來看到本人時又被他的「男色」所迷惑,然後說他是愛老婆的好男人。真是善變!Finn和亦敵亦友的對手Moe的關係也很有意思。平時兩人鬥的死去活來,結果Tess被抓,Finn第一個求救對象就是他,而他也立刻衝來救人。果然是溫馨加爆笑路線的娛樂爆米花片啊!

身為一部娛樂爆米花片,大圓滿結局是不可避免的。壞蛋死光光,好人找到寶藏,而男女主角一定要幸福美滿,連Gemma都硬配了個怪咖給她,真是便宜了Alfonz!而身為觀眾,我也沒什麼好抱怨,一路笑的很開心,偶像看到爽,也應該滿足了!



Matthew McConaughey真的很喜歡演這類型的影片耶!本身就像是過動皃一樣靜不下來的他,還挺適合演這樣的角色。不太愛穿衣服的他,要穿西裝打領帶演戲,對他來說一定很痛苦。Kate Hudson在片中超美麗,而且大秀她的曼妙身材。Kate的氣質既可知性又可狂野,不論哪一種片型都很適合。雖然在本片中兩人一起冒險也不錯,但我還是比較想看他們談場浪漫的戀愛啦!

本片不但是Matthew和Kate第二度合作,也是他和Donald Sutherland繼《A Time to Kill》後再合作。想當年他還只是萬中選一的幸運皃,而今已是肩負票房重任的大明星。Donald老爹感覺上又蒼老了很多,不過演起戲來還是很靈光。演Gemma的Alexis Dziena是第一次看她演出,前作有《Havoc》。她本片劇中頗為搶眼,長的甜美、身材又好,就是不知道有沒有像Kate那般的好運。



Official Site
IMDB
Yahoo! Movies
True Movie
開眼電影網

不怎麼冒險的尋寶電影《傻愛成金》 - 生活。電影。波卡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