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類型影片中,本片算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大驚喜,但看的時侯仍會很開心。女主角Katherine Heigl,的高人氣和美麗外型是本片的賣點,但卻也成為最難令觀眾投入劇情的主因。其實我個人十分喜歡Katherine Heigl,她也是我看此片的一大動力。她不但漂亮,又甜美,還有著和Charlize TheronAshley Judd同相的高貴氣質,只是在演技上還需要多多加強。

劇中女主角Jane是一位個性溫和,不會拒絕別人要求的女人。通常這樣的女生本身就缺乏自信心,何況她不但一直被暗戀對象George忽略,最後George還要和她妹妹Tess結婚,簡直就是雪上加霜。非但如此,她還得維持笑容,協辦這場婚禮,可以說是衰事連連的倒楣女。可是整場電影我看到的還是艷光四射的Katherine Heigl。和她相比,Judy Greer看起來太老;Malin Akerman又沒氣質,教我怎麼相信氣質相貌絕佳的Katherine演的會是全劇中最失意的女人呢?!雖然Katherine在影集「實習醫生 Grey's Anatomy」中演的也是缺乏自信的醫生Izzie,但她的弱點是來自於深怕他人只看重她亮麗的外表,而忽略了她在醫學上的用心。兩者的脆弱完全不一樣,但Katherine卻用詮釋Izzie的方法來演譯Jane。看看《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yas》Kate Winslet《心花怒放 Someone Like You》Ashley Judd中的表現,就可以知道差別了!

在劇情方面,Jane和Tess的姐妹情仇本來是不錯的題材,但完全被忽略,只在片尾時輕輕帶過。然後Jane處理George和Tess的事情也十分糟糕。一開始就不應該順著妹妹的謊言,讓事情走到無法收拾的地步。Tess將母親的婚紗改裝,固然很傷她的心,但在親友面前羞辱她的方式也很難令人認同。而且對George而言,也是十分難堪事情。後來姐妹和好的部份,更是輕輕的帶了一下,就解決了。

全劇中,我最喜歡的橋段是Jane和Kevin迷失在小鎮中,跑去Pub飆歌的部份。愛情片當然還是要看男女主角真情流露啊!三杯黃酒下肚,Jane顯露了她野性的一面,而Kevin也卸下了刻薄的偽裝。這才是本片的重點嘛!

Jane到底是何時開始喜歡Kevin的。應該是在Pub的時侯,只是後來又因為報導的事,讓她的憤怒蓋過情感。不過我不喜歡Jane是因為吻了George之後,才發現自己己經喜歡Kevin。這種事難道不能自動醒覺嗎?之後,Jane跳上船去追Kevin的時侯,也一點都沒有感人。同樣的橋段,前兩天重看《心花怒放 Someone Like You》時,明明Ashley Judd跑出去追Hugh Jackman的時侯,我還看的挺激動的啊!

大結局的婚禮替本片扳回了好多分。我很喜歡婚禮的感覺,十分優雅。雖然我不覺得海灘婚禮會優雅的起來,但在電影裡就是顯的浪漫。當新郎的James Marsden終於帥了!雖然頭髮還是亂。一路憔悴到底的Judy Greer終於變漂亮了,然後硬塞了個對象給她。最精彩的當然還是穿著27件伴娘禮服出席婚禮的27位新娘。這是說好人會有好報嗎?!加最多分的就是感謝本劇沒讓George變成三心兩意的混蛋,誰說女主角迷戀的對象都得是花心的下流胚子。George最後和Tess的感覺很不錯!只要Tess能使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George還是願意和她再在一起。真愛啊!片尾的字幕也很有巧思,如果仔細看,文章的內容很精彩吶!連Kevin被前未婚妻甩的事情都登在上面。

James Marsden飾演的記者Kevin算是全劇中最吸引人的角色,看他從一開始想在Jane身上挖掘新聞,卻在你來我往的唇槍蛇劍中不知不覺地喜歡上單純傻氣的Jane。我唯一要抗議的是James的造型設計,人家難得扶正當男主角,卻將他弄的邋裡邋遢,衣服沒幾件像樣的,連頭髮也不梳。是嘴賤記者就要走頹廢風嗎?我也喜歡Judy Greer飾演的好友Casey。講話心直口快但實在,像她罵Tess的話也是針針見血,最後對於失控的Jane指責也是頗為公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她給Jane的那巴掌,俐落又爽快。像Jane這樣明明是一個漂亮又能幹的女孩子,卻將自己貶成一個可憐兮兮又不會Say NO的爛好人,實在需要火辣辣的一巴掌啊!



Katherine Heigl還是很有前途的,只是不適合演失意女主角。她實在很有螢幕魅力。James Marsden還是很有當男主角的本錢,再加油!帥導演Edward Burns還是帥,只是有一點發福兼變老,令我懷念起《拯救雷恩大兵 Saving Private Ryan》《十五分鐘 15 minutes》的他。是因為專心幕後,所以幕前才都演佔戲不多的角色嗎?

Judy Greer還是最佳好友的命,可能以後也一直都是。只希望導演別為了讓女主角看起來漂亮,就把她的拍的老氣橫秋。就算是綠葉也不能這樣對待她啊!Malin Akerman最近星運不錯,露面機會不少,戲份也不算輕。她不是我欣賞的類型,不過演bitchy的角色還挺得心應手的。

Official Site
IMDB
Yahoo! Movies
Wiki
True Movie
開眼電影網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