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龍迷是否發現《龍情蜜意》論壇關閉了沒?還是寫一篇來報告事情的始末吧!

常來《龍情蜜意》的人一定知道論壇碰上不少麻煩。應該是去年就發生的事,廣告商開始機械式的註冊ID,然後在論壇上貼廣告或色情文。為了杜絕這樣的事情再發生,所以我關閉了會員自行啟用ID的功能,改由管理員啟用。這個舉動大大增加了管理者的工作量。我必須每一個ID都看過,排除機械ID的可能性之後,再通過ID的認證。這對新註冊的會員的權益也有損害,因為新會員可能得等到我一個月才進行一次的ID認證之後,才得以通過認證,或者新ID可能在資料不齊全的情況下,被我當成垃圾ID而被無情的刪除。

這樣的情況大約維持了大半年,直至前兩個月論壇被駭客入侵,將一些設定更改。(好在它沒有刪掉舊文,只是改設定)事情就越變的越來越複雜。論壇變的越慢,光是版面都要跑上好一陣子,沒閱讀過的文章卻顯示成已閱讀,這些我都看在眼裡。此時,心中出現了不少爭扎。有時會想干脆放棄論壇,以Blog的方式發表文章,而且仍然有留言板可以交流,還可以省下每年的架站及網域費用!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根本沒事間打理,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靠龍迷友善小子在整理新聞及貼圖。但最終還是沒關門的原因有二個,一是心想雖然很少人發言,但也許還是有許多龍迷在默默潛水啊!當然,我自己也是十分捨不得。二是多虧了王子,《龍情蜜意》的成立是因為王子的來台,而它連續三年訪台絕對是《龍情蜜意》繼續維持下去的主因。好希望王子明年還會來,然後《龍情蜜意》明年也還存在。

升級或是改用其它系統的事梗在我心中大半年了!遲遲未見行動的主因當然是因為我太忙也太懶了!phpBB2系統打從論壇架好之後,已經有兩年多沒碰過它了!本來就很陌生的東西,現在是更加陌生了!深怕不升級還好,一動就會陷入萬劫不復的處境。因為這樣,論壇的事就被我擱置下來了!

直到上週,《盈合我意》被駭了!所有的資料盡付流水(還好有備份!)。這使的linline下了決心將《盈合我意》升級。於是linline終於花錢請人將論壇升級加改版。看到美麗的、重生的《盈合我意》,我不禁心動了!公主換新裝,王子當然也不能落後啊!果然,許多事的成就,靠的全是一時的衝動。當初《龍情蜜意》的成立,就是一份衝動、一份沒想到後續經營的衝動,由於是衝動,當然就得一股作氣,否則會後勁無力。想了大半年沒付諸的行動,在那幾秒鐘的衝勁下,付諸實行了!

首先,當然是備份資料。再來,我決定將原來的論壇升級。我又重新回到了『竹貓星球』,找尋升級所需的檔案及方法。很不幸地,我的升級行動失敗了!就如前輩所言,升級還不如重新架設論壇。於是,我決定重新安裝(真的簡單多了!)。你以為事情就此結束了嗎?!還早呢!安裝論壇其實只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還包含增加風格。沒想到的事,真正困難的事將原本備份的資料再還原自論壇。在網上看到幾個高手分享的小撇步,看起來真的十分簡單,但不知為何就是不成功。花耗了兩、三個晚上仍不能成功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在『竹貓星球』發問了!(這是我最不願意的事-開口問),十分感激有高手願意教授,但對PHP以及PHPMySQL一竅不通的我,對於答案卻是霚裡看花。重設壇論這檔子事就只得暫時卡在還原資料庫這個進度。

耗了快一週都無法完工,我也開始動了花錢請人架設的念頭,不但還原資料,還順到將也很煩人的外掛都弄好。但我實在不甘心架設一個論壇,卻連一點東西都沒學到。(嘻,除非請人安裝還包含授業解惑)不過你知道,人都是有惰性的,一直搞不定論壇,讓我開始耐性漸失囉!於是現在的我處於自己慢慢摸索(雖然很大的可能會被擱置)或是花錢消災的掙扎中!

若說放棄過往的記錄,就讓一切從新開始,說真的我十分的不捨。不僅是那是屬於《龍情蜜意》的過去,而且還有龍迷的心血,linline管理的心血、友善小子貼新聞及靚圖的心意,怎麼可能放的低?!而且若真的要重新開始一個論壇,我也會換一個語法,如Discua!、Xoops或是新發現的Joomala。(雖然要重新摸索很麻煩,但很困難的還原資料庫及加外掛)但,即使換一個新的論壇,我還是希望能保留原本的論壇紀錄,就好像《昔日龍情》一樣,成為一個里程碑。

現在,在《龍情蜜意》休息的這段時間,希望大家能到留言板留言,好讓我知道還是有人和我一樣的在乎它,讓懶惰的婕兮不致於放棄架設它的心意、做鞭策婕兮學會更新論壇的鞭子。你知道什麼更棒嗎?就是有很瞭解PHP、PHPMySQL或是其它語法的龍迷可以浮出水面,幫助《龍情蜜意》、幫助婕兮,一起將網站經營的更好!

《龍情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