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四月起就不斷的陰雨綿綿,不幸的是,幾乎是從那時開始,我也必須每天騎著我的小五十穿越大半個台中市。

雨,對機車騎士來說,從來都不會是件好事,尤其是對女性。

●女生出門總是會化妝。每次碰到下雨天,也就表示我會素著一張臉出門,因為妝化的再漂亮也沒用。大雨一沖,剩下的就是恐佈的黑眼圈的鬼模樣。想想還是別費那個功夫吧!

●漂亮衣服也別想。打扮的再漂亮,最後淋成落湯雞又有何用?髮型、鞋子最後也只能用災難來形容。就算到了目的地,也難以補救。

●包包也是個難題。雖然摩拖車都有置物箱,但畢竟不是所有東西都放的進去。何況我帶了一堆書,隨時隨地都在煩惱它有沒有淹大水。

●雨天最讓我煩惱的其實是安全帽和雨衣。即使有擋雨板,但視線還是很糟糕,滿臉仍然充滿了雨水,尤其是晚上騎車回家更是令人不放心。深怕一個視線不好,意外就找上我囉!雨衣也是很奇怪,不論我包的多麼密實,雨水總是能往我身上鑽。隨著路程的增加,狼狽的程度更是直線攀升。

現在,我只想祈禱雨季趕緊過去。現在我寧願烈日當頭,也不願下場傾盆大雨。現在想來,還真羨慕以車代步的女仕們囉!刮風下雨皆可優雅應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