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看Day 5之前,就之前就知道第一集中會發生的慘烈事蹟了!當時只是想,為什麼我所喜愛的影集都要在第五季第一集中丟一個大炸彈給影迷呢?《Alias》如此,《24》又投向了我們一個難以接受的開端。


Day 4最後一集中,Jack的身影消失在夕陽中。CTU以為他們永遠失去了這個搭檔,Kim以為失去了最愛她的父親,Audrey則在一天之中失去了她最愛的兩個男人。隨著Day 5的來臨,Jack Bauer的出現是大家眾所矚目的,問題只是一個已經死去的人,該用什麼方法復活呢?為了國家的安全,已經變成了Frank Flynn的Jack,又是什麼樣的原因始他再度復出。

復仇,是最好的復出原因。於是David Palmer死於一個陰謀之中。我可以明白這樣的安排。David不僅僅是他的上司、國家的前元首。此外,他們還是性命相交的生死戰友。即使一個是總統、一個是探員,在相識的日子中,相處的機會並不多,但David不曾質疑Jack的愛國心,總是在背後支持Jack的行動;而Jack更是有David做後盾,相信著這個和他一樣熱愛自己國家的元首,適時的相信自己脫軌的行為背後,有著不得已的苦衷。


為了Palmer,Jack流了男兒淚。為了Palmer,Jack違背了諾言,殺了那個狙擊David的殺手,不僅是為了國家,同時也是為David找一個公道。在Wayne的公寓,看著David被白布覆蓋的屍體,Jack愣住了!事實擺在眼前,Jack也不得不接受事實。

Jack Bauer的逝去,是Frank Flynn的新生。Frank藉著和Diane、Derek母子的相處,令他懷念起Jack過去的生活。Frank不但要過著不能與他愛著的女兒及Audrey在一起,還得過者另外一個人的生活,不能為他最愛的國家效力。連敬重的David Palmer遭人槍殺身亡,都只能像個旁觀著,坐在電視前藉著新聞報導,流著不捨的眼淚。


我相信Jack是想要奮不顧身的幫忙的。

因為連和Palmer私交未像Jack般緊密且離職的Tony & Michelle都想要為調查刺殺Palmer一案盡一份心力。

Michelle不愧是我欣賞的女角。比起感性的Tony,Michelle較為突出的是她理性及智慧的性格。不論是Day 3的飯店毒氣事件或是Day 4的Tony被挾持事件,都顯著Michelle對於領導的能力及犧牲小我的恢弘精神。而Tony在情感的方面,明顯比Michelle來的感性。Tony會將Michelle的性命看的比自己還重要,甚至放在國家之前。

於是,Tony和Michelle對於主動幫忙調查Palmer一事和Michelle產生了不同的意見。Tony不願他和Michelle這一年半的安定生活受到干擾,他很清楚一旦涉及就很難脫身。Michelle果然比Tony更有宏壯氣概啊!但,Michelle的意志堅定,Tony也只能跟隨著Michelle的腳歩。這是他愛Michelle的表現,不會讓她孤身而行。未料,還來不及獻出他們的心力,Tony的世界就已經瓦解。


Tony & Michelle是整部影集中,我最喜愛的角色,甚至超過Jack。我極度不願看到這兩個角色消失在這部影集中。原本我以為會像《Alias》中失去Michel Vaughn一樣,讓我對整部影集喪失興趣。雖然Michelle的死及Tony的傷,強化了Jack謀殺Palmer的理由。但也讓我覺得為了此種理由,犧牲了Michelle這個出色的角色實在很可惜。

第一集的安排太過緊張及熱血,即使失去了Palmer、Michelle,還重傷了Tony也沒澆熄我對《24》的熱情。至少,我們還有滿懷憤怒的Jack和充滿義氣的Chloe。


Chloe在Day 5的重要性儼然是女主角的戲份。從她得知Palmer的刺殺到Tony & Michelle的遇襲-這個令所有人都懷疑她將會是下一個受害者的主因,也是將嫌犯矛頭指向Jack的原素,非但沒讓Chloe產生同樣的質疑,反而第一個求救的對的像便是Jack。這通電話,讓Frank和消逝已久的Jack再度交集。沒有任何疑慮,Jack拿出了他收藏已久的武器。Jack Bauer這個名字隨著Chloe的呼喚又再度出現在大眾面前。看到這點實在熱血奔騰啊!

我很訝異居然安排Chloe的感情戲。Edger這季似乎對Chloe有好感,但Chloe似乎情歸新進探員Spencer。不知這段三角戀情是否會對劇情有重大影響,而Spencer看起來又是那麼的-怪里怪氣。


Derek,一心只想保護母親的青少年。對於正和母親交往且總是處於無業狀態的住客Frank Flynn感到十分的不滿。對他而言,這不過是一個欺騙母親感情兼白吃白喝的無賴。為了要證明自己的觀點,他選擇了跟蹤Frank。這一跟,不但令他被迫成熟,也讓他對Jack真正的產生了父子的革命情感。

至於Derek的母親Diane,甚至可以說是Jack的女友。還不清楚Jack對她的情感又多深,是對平凡家庭的渴望還是愛情。儘管如此,她對Jack來說絕對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這段喪失所有親人時,Diane是唯一帶給他溫暖的女人。

命運對Audrey是殘酷的。一年半的一天,她喪失了丈夫及愛人,她的痛苦可想而知。如今,愛人復生。本是可喜可賀的事,但Jack卻成了謀殺Palmer的頭號嫌疑犯。好在,Jack做人還是成功的,即便指證鑿鑿,Audrey也絕對相信Jack的清白。同時,她也面對著內心中複雜的情緒,她該如何幫助Jack,又該如何再度面對Jack。

Buchanan和Curtis也是和Jack共事過的同僚。雖然他們奉命緝拿Jack,但我始終覺得,在他們心中也是相信Jack的清白。這兩人雖然只是從Day 4才出現的角色,但我以為即使剛開始不欣賞Jack的人,也會被他不屈撓的精神所折服,一如Tony一樣。

回到骯髒的政壇。Logan還真是個十足的政客,一心只顧著留下政蹟。不僅沒智慧,還死要面子,連個椅子高矮都在計較。我明白正面的形像塑造十分重要,尤其是國與國之間的交際。但,至少做點實質有貢獻的事情,而不是在高矮上爭毫寸厘,搞小動作而已。也難怪向來跟著明智的Palmer的Mike Novick都看不過眼。

令我奇怪的是,懦弱無能的Logan怎麼能討到Martha這樣的太太。Martha對於Palmer的死,似乎感到十分的難過。她十分珍惜與Palmer之間的友誼,不禁讓我覺得除了膚色的不同,他們反而是不錯的搭配。上天似乎幫他們配錯伴侶囉!

最後,Walt Cummings實在很礙我的眼。要不是他,Jack又怎麼需要放棄他生命中的一切呢?實在是想到他就恨。Cummings和他那沒用的主子Logan實在是乞人憎二人組。

我喜歡最後Jack槍殺了殺害Palmer的殺手。雖然他只是整個行動的一個棋子,甚至根本只是狀況外的職業殺手,但Palmer畢竟是死於他手。很高興Jack反悔,沒有依照約定將他送去醫院,反而送他上了西天。這顯示了Jack對失去Palmer的悲慟。這個舉動大快人心,只是可憐了Derek-他一定嚇壞了。

嗯,還有一個疑惑。Tony傷的似乎很重,讓我實在懷疑他還有沒有後面的戲份。畢竟這個故事是發生在24小時之中,要他短期之內生龍活虎,為妻報仇,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總之,我想趕快看到Tony啦!

無論如何,儘管Day 5的第一個小時就殺了我最愛的Michaelle以及Palmer,但我還是選擇繼續追看。《24》最大的特色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Chloe是否會一如第一集般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