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則與〔Three Days of Rain〕的中文報導,雖然都是以Julia Roberts為主,但還注意一下,對劇情也會比較瞭。

《天后開工 鳳凰女雨中三日首賣2.2億》

好萊塢首席女星茱莉亞羅勃玆首次轉戰百老匯,挑戰演技,她主演的舞台劇「雨中三日」(Three Days Of Rain),雖然要到3月28日才會正式公演,但首演預售票已被搶購一空,僅剩票價最高的一些席位,上周日第一天開放網路預售就大賣約700萬美元,折合約2億2000萬台幣,茱莉亞羅勃玆的超人氣魅力,可見一斑!

婚後生下龍鳳雙胞胎,茱莉亞羅勃茲息影近2年,她唯一接下的工作,就是舞台劇「雨中三日」,在這齣東尼獎名劇作家李察葛林柏格的新作中,茱莉亞羅勃玆將一人分飾兩角,給自己演技大挑戰。上周日,該劇在網路預售首演的門票,結果因影迷太過踴躍,電腦還曾一度當機,可謂盛況空前。

黃文正/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 2006.02.03

《鳳凰女 登百老匯舞台》

好萊塢片酬最高女星茱莉亞羅勃茲首度登上紐約百老匯舞台,當然吸引影迷注意,各大預售戲票網站都嚴陣以待,準備迎接蜂擁而至的訂購來函。

茱莉亞羅勃茲不愧膽識過人的影壇大姊大,首度登台就選了高難度的「三人劇」,這齣「Three Days of Rain」從頭到尾只有她和另外2位男主角對飆,完全沒有別的配角演員助陣,相當考驗她的演技。與她對戲的是曾主演「獨領風騷」、客串「六人行」,還曾赴香港拍過「特警新人類2」的英俊小生保羅洛德(Paul Rudd),以及今年在「婚禮終結者」中飾演男主角歐文威爾森情敵、有令人印象深刻搞笑演出的布萊德雷古柏(Bradley Cooper)。

據稱茱莉亞羅勃茲此番轉進劇場界,百老匯業界人士則大多抱著「觀望」態度,要等她真正站上舞台才替她打分數。而「Three Days of Rain」已確定明年3月28日預演,接著從4月19日演到6月18日。

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聯合報 2005.12.02

《蘿勃茲前進百老匯 生涯大賭注》

紐約百老匯最近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好萊塢超級紅牌茱莉亞蘿勃茲將在明春登台獻藝,不論她的演技表現如何,光是她能帶來多少票房收益?就已令各方討論不休。

好萊塢出身=票房保證?

雖然茱莉亞蘿勃茲在奧斯卡封后之後,票房魅力似有下滑,但她仍是美國人最愛的女星之一,藝壇地位仍高高在上,一般都猜測這對她的新劇「Three Days of Rain」賣座應是正面助益。只是「電影大牌」並非舞台劇票房保證,失敗摔跤的例子也不是沒有,有人因此對茱莉亞的處女秀是否開出大紅盤,持保留態度。

從古至今,不乏電影明星嘗試跨足舞台,不僅歐美前例眾多,在台灣,林青霞於14年前主演表演工作坊的「暗戀桃花源」,當時引起的矚目差可和茱莉亞蘿勃茲演百老匯舞台劇相比,而「暗戀桃花源」因林青霞票房強強滾,首演前所有場次即告客滿,證明影壇天后的個人魅力,無與倫比。但茱莉亞蘿勃茲面對的是紐約難以取悅的超嚴格劇迷,顯然不是光靠個人魅力就可輕鬆取勝。

支持派:前例可證 巨星牌有效認為影壇巨星這塊招牌可以成為票房磁石的一派,抬出之前艾爾帕西諾、丹佐華盛頓、「吹牛老爹」等人的例子,看好「Three Days of Rain」的「錢」途一片光明:艾爾帕西諾出身自劇場界,重回百老匯的新鮮感尚不如首度登上舞台的茱莉亞,但他仍讓「莎樂美」在不算太漂亮的評價下賣出近9成滿。丹佐華盛頓的「凱薩大帝」也不太討劇評的歡心,但賣座可算出色,滿座率達9成2。尚稱不上巨星的休傑克曼,因為外型討喜又在澳洲有豐富的舞台演出經驗,主演「The Boy from Oz」更幾乎場場客滿。

反對派:戲劇不出色 再大牌也沒用抱持相反看法的一方,則指出潔西卡蘭芝主演的「玻璃動物園」(The Glass Menagerie),後期雖有克里斯汀史萊特加入,票房始終不甚理想。凱西葛萊瑪的「馬克白」(Macbeth)更為淒慘,僅僅上演21場就告落幕。如果「Three Days of Rain」本身成績不佳,就算有茱莉亞蘿勃茲挑大樑,也於事無補。

倒是茱莉亞蘿勃茲本身還未對舞台處女秀發表看法,任憑他人討論再熱烈,依舊保持冷靜。好在「Three Days of Rain」編劇李察格林堡認為她是飾演該角最佳人選,就算她不是第一個主演此劇的女星。李察表示:「這個選角結果,令我相當贊同。感覺上不是全球最大牌的影星刻意來演出我的劇本,而似乎是我們找到一位很切合此角的演員,剛好她是茱莉亞蘿勃茲而已。」倫敦劇場 感染明星熱除了紐約百老匯這陣子狂吹「電影巨星熱」之外,倫敦西區劇場今年暑假也正目睹「電影明星」對「舞台劇賣座」有何幫助,由伊旺麥奎格擔綱的「紅男綠女」(Guys and Dolls)堪稱近期熱門話題,伊旺也相當盡責,就算新片「絕地再生」(The Island)全球首映、宣傳活動數量多多,他還是固守在倫敦為劇迷演出,在「絕」片大多數的造勢行程上缺席,讓劇場界對力邀電影明星挑樑越來越有興趣。據傳,下一個有機會進軍倫敦西區劇院的影壇紅人,可能是娜塔莉波曼,「The American Plan」目前積極向她招手,預約她今年11月的檔期。無獨有偶,此劇也同樣是出自茱莉亞蘿勃茲「Three Days of Rain」編劇李察格林堡之手。

記者/蘇詠智 報導

HiNet 2005.08.14

《鳳凰女舞台魅力 大家等著瞧》

「電影巨星」和「舞台劇天后」不見得畫上等號,因此叱吒影壇的茱莉亞蘿勃茲宣布明年春季將登上百老匯舞台後,劇場界人士都好奇她的票房號召力是否跨界仍管用。

茱莉亞蘿勃茲相中的劇本乃是名劇作家李察格林柏編寫的三人劇「Three Days of Rain」,她和另2位男演員(什麼叫另外兩位男演員?人家有名字的-Paul Rudd & Bradley Cooper)包辦故事中的所有角色,每人都要分飾2角。由於戲分吃重,考驗演技,茱莉亞給自己接了一分艱難的作業。

記者 蘇詠智/報導

星報 2005.08.05

《鳳凰女 將轉戰百老匯》

紐約時報29日報導,好萊塢當紅一線女星茱莉亞羅勃茲明年春天要從大銀幕轉戰百老匯,粉墨登場演舞台劇。

報導說,茱莉亞羅勃茲的百老匯處女作,是美國著名劇作家喬曼特羅的作品「三日雨」 (Three Days of Rain),她將登台12周 明年3月開演,2月開始彩排,但今年11月就開始售票。這位好萊塢一姐叱吒影壇,劇場票房吸力如何,值得拭目以待。至於在哪個劇場演出,尚未決定。

「三」是一部懸疑家庭故事,講一對兄妹追查他們父親之死,以及那件事情和他們一個童年友人之間的關係,37歲的茱莉亞羅勃茲演那位妹妹,後半齣戲使用倒敘手法的時候,她還要演這對兄妹的母親。

茱莉亞羅勃茲新近生下龍鳳胎,目前還不大接戲,她對紐時說,到百老匯登台是她做了很久的美夢,如今美夢真要成真,反而害怕。她說:「到時候,我一定會緊張到中風。」最近幾年,好萊塢當紅明星希望在電影之外,為自己的演藝生涯增添資歷,紛紛東飛百老匯,丹佐華盛頓演莎士比亞名劇「凱撒大帝」,潔西卡蘭芝演「玻璃動物園」,以及凱瑟琳透娜演「誰伯吳爾芙」,都是例子。

記者/彭淮棟 綜合報導

HiNet 2005.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