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兩年來,TVB對馬德鐘真的好的沒話說。不僅部部片擔任主角,而且有片就播,並且落盡全力宣傳。《酒店風雲》這樣的大製作,光看海報上的份量就可以看得出 TVB對Joe的重視及寵愛,連紅爆香港的人氣偶像 Ron 都在他後面。很喜歡《酒店風雲》海報上,Joe坐在寶座上,可盈依偎著他的感覺,就是這種帶點霸氣的角色最適合Joe了!!

不是說Joe一定要扮奸才吸引得到人,至少《婚前昏後》的老實醫生方誠謙,由Joe演來也是十分的俱有說服力。使Joe走紅的Vincent也是大好人一枚。但有二種角色是我不喜歡安排給Joe。一是笨人/憨人/呆人/蠢人…;二是古人。二種加再一起,我是絕對的謝敬不敏。Joe生的人高馬大,時裝怎麼看怎麼有型,但一套上頭套,實在是怎麼看怎麼怪。請TVB實在認清這點。

以Joe現時受捧的程度,實在是教人十分眼紅,我心中更不免替文龍不平,怎麼文龍就沒這等待遇。這種說法當然不公平,雖然Joe現在的幸運真的很教人羨慕,Joe過去十年的奮鬥也是大家看得到的。從從早期的反派專門戶到現在的人氣小生,Joe走的也實在太長。

回溯自己對Joe的記憶對他最早的印像似乎是《壹號皇庭》中槍殺江承宇的凶手(應該沒記錯吧!)。其後還有《CatWalk俏佳人》暗戀余麗薇的表哥、《真情》可盈的前男友、《刑偵》蝴蝶殺中案的鄧峰、《再見亦是老婆》殺卓羚的兇手…都是一堆小角色,再不然就是兇手。

說潘嘉德是Joe的伯樂可一點都不為過;他同樣也是可盈、宇哥的恩人,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TVB監製之一。《婚前昏後》為Joe帶來令觀眾耳目一新的形象;《衝上雲霄》讓Joe一嚐走紅滋味;《酒店風雲》可謂讓Joe再創事業高峰。

《衝上雲霄》以後,TVB更是盡全力捧Joe,新戲一部接一部,且全是獨挑大樑。但不知道是不是TVB捧Joe捧過了頭,還是戲型的關係,我幾乎一部也沒看。《烽火奇遇結良緣》、《驚艷一槍》是因為劇型及古裝的關係。我實在不喜歡Joe的古裝造型,這點在《再生緣》我就領教到了。直到《酒店風雲》,又再吸引我的目光。

累積我對Joe有好感的作品:

《O記實錄》衝動警察司徒。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Joe演正派角色,一個有點衝動卻很講義氣的警察。雖然有時很氣他那麼的排擠志淙,但本質上還是個憨厚的好人。

《寵物情緣》的獸醫林學仁。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一個看似玩世不恭的風流醫生,其實也會認真的看待感情。(這種角色似乎是最適合Joe的,讓Joe走紅的Vincent也是同類型角色。)

《陀槍師姐》憨厚警察阿兵哥。

雖然我看的不多,但也對可愛的阿兵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讓我喜歡Joe的作品:

《婚前昏後》醫生方誠謙。

冷靜理性聰明卻內斂,誠謙以他的理性包容感性的家家。這簡直是我喜歡的角色型。本劇也是Joe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部。

《無考不成冤家》居家男人談天恩。

有點《婚前昏後》續集的感覺,因為三大主角Joe、可頤、Lisa都到齊了。滿足了《婚前昏後》Joe和可頤戲份不夠多的缺憾。

《衝上雲霄》凌雲志 Vincent。

對劇集本身我沒太大的迷戀,但在人的朔造上卻有不少驚喜。如:Vincent、Sam、Bella…都是值得我一再玩味的角色。

Vincent,一個風流機師。風流不代表他不負責任,他有義氣講道理人緣好,女友一個換過一個,看似遊戲人間,實則是在尋求他的真命天女。當她認識Bella,一個他願意付出所有去愛的女人。他真的做到了,Vincent對Bella的愛包容,包括結婚當天,他知道了Bella和Sam的過去與誤會,Vincent都願意再給Bella一次選擇的機會,只要Bella幸福。這種好男人要上哪去找啊?也難怪Joe以這個癡情兼一百分好老公獲得全港觀眾的心。

《酒店風雲》高峰 Martain。

亦正亦邪的Martin實在帥呆了!一出現就以侵略者的姿態高高在上,用盡所有的辦法打擊王家三兄弟。即使如此,卻不讓人討厭。Martin對待Becky的溫柔體貼讓人傾心,對Mark的深厚友情也讓人羨慕,實在希望Martin會有一個很好的結局。因為一個肯為報恩,守承諾重義氣的人,即使後來被逼的要反擊,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但我還是相信他是一個好人。

Martin實在是非常適合Joe,以Joe的外型,高大現代人身形及略帶邪氣的長相,完全符合Martin要帶給觀眾的形象。

相關網站:

鐘愛一生 (網站)
鐘愛一生 (論壇)
情繫德鐘 (Yahoo!家族)
Joa Ma Campfire
Joe Ma Collection
為你鐘情
馬德鐘地帶
發記茶餐廳 (日文)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