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CIA宇版和阿紫討論《刑事偵緝檔案三》勇哥發現高婕是為了報恩才與之結婚時, 提出的看法。

阿紫:

大勇看到高婕的日記寫說『我不應該因為感激他而嫁給他』就生氣了,但我覺得明明一開始是大勇一直逼高婕回他身的,而且他自己也說要從頭來過的。那他應該明白失憶的高婕對他應該沒有愛的成份在呀!要愛上他也是要時間的嘛~~

婕兮:

我寧願解讀成……勇哥放手了!!

從婚禮中,高婕暈倒的那刻起,勇哥所有的幸福、笑容都在那一刻消失了!
但他從來都沒有放棄過,從高婕昏迷、失憶、離開,他雖然難過,但他不絕望。
高婕需要時間、空間,所以即使要遠去加拿大,他都默默的承受與接受。

一年過去了,勇哥仍然懷抱著希望。
北京之行,讓我們充份的感受到勇哥對高婕的感情之深。
他不惜一切也要將身陷囹圄的高婕救出來。
他成功了!高婕不僅洗清冤屈,而他們也終於成為一對真正的夫妻。
雖然遲了一年多,但幸福再度降臨勇哥身上,此時的勇哥是最開心的。

後來,可恨的編劇安排了些可恨的劇情,讓勇哥的情緒再度陷入低潮。
在喪弟之痛尚未復原時,他又發現了高婕的秘密。
原來高婕不是重新愛上他才和他在一起。
而是被勇哥感動,為報恩才會繼續這段失憶前的感情。

一開始,勇哥或許是生氣的,但後來,我想他是放手了!
一年多了,他沒有重新使高婕愛上自己,於是他決定放高婕自由,
讓這個沒有以往記憶的高婕,不再受失憶前的婚約所約束,去追求新的幸福。
我想他是很痛的,因為他擁有過往美好的記憶





沒想到第一篇關於《刑偵》的文章居然是《刑偵三》。
這篇是原來就刊在宇版的文章,過陣子再來寫寫別的吧!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