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宇哥和宣萱~
由歉生憐,由憐生愛。
期待!期待!超期待~



劇情大網:

延續家業 招婿入贅

經營珍珠買賣生意的富商朱兆昌(劉江飾),希望由長子嫡孫繼承「皓月珠寶店」,可惜膝下只有三個女兒。一直寄望最聰明的二女朱碧霞(宣萱飾)能繼承家業,但碧霞不理父親對自己的期望及反對,離家出走,嫁給羅子輝,兆昌只好招郎入舍,將大女朱碧雲(商天娥飾)嫁給與父親兩代都在朱家打工的何祥興(林保怡飾),雖然祥興的意中人是碧霞,也只好將情意收藏心底,協助兆昌打理生意。

兆昌之外甥洪耀生(陶大宇飾)一直對兆昌的家業虎視眈眈,但兆昌認為家業只能傳給姓朱的後人,對耀生未有予以重任。身為「皓月」珠寶買辦的耀生,以權謀私。

殺出程咬金爭產 姊妹嫌隙更深

碧霞的丈夫身故後,始知丈夫欠下巨債,為了還債帶同兒子回娘家,努力修補與父親的關係,更把兒子羅伯添(譚真一飾)過繼姓朱。接著,兆昌因末期肝癌去世,臨終前交託碧雲要跟碧霞共同管理珍珠店。自問為朱家付出不少的碧雲心中不忿,爭產風波蘊釀之際,兆昌的情婦蘇麗嫦(滕麗名飾) 突然出現,並以腹中塊肉來瓜分朱家家業,三姊妹只好聯成一線,對抗外敵。

其實麗嫦是耀生安排接近兆昌之女人,當日耀生被麗嫦的丈夫綁架,麗嫦誤會他非富則貴,冒險救之。於是耀生與麗嫦合謀,安插麗嫦在兆昌身邊成為情婦,再入侵朱家,挑撥離間三姊妹的感情,把一切搶回來!

碧雲為令碧霞知難而退,指令祥興設計令碧霞處處碰壁,但祥興卻暗地協助碧霞學習生意經營。碧雲為留住祥興,不惜收斂小姐脾氣,修補夫妻關係。碧霞也想不透祥興的真正目的,認為他對自己餘情未了,遂利用這份舊情,令自己在珍珠店站穩陣腳。另一方面,碧霞發現原來麗嫦跟耀生是串通的,藉此要脅耀生跟自己合作對抗碧雲。

碧雲為了鞏固自己的勢力,向三妹碧霖(陳美詩飾)埋手,安排政治婚姻欲操控她,碧霖在碧霞的慫恿下,假裝跟周旭仔(陳山聰飾)發生一夜情,迫碧雲取消婚事。傻氣的旭仔信以為真,堅持要娶碧霖為妻,令碧霖哭笑不得。

狼子野心 敵不過一腔柔情

碧霞以為可以利用祥興打擊及對付碧雲,竟然假扮對祥興仍有情意,祥興起初仍不為所動,然而理智卻敵不過感情。碧雲發現祥興一直暗戀著碧霞,令夫妻關係惡劣,耀生趁此機會乘機插祥興一刀,挑撥碧雲跟祥興的關係,令兩人夫妻關係瀕臨決裂。

耀生發現碧霞回家後將兒子伯添過繼到朱家,及所做一切其實只是為了把兒子留在身邊,開始對碧霞改觀及產生好感,暗地維護碧霞母子倆。

麗嫦一直備受三姊妹謀害,幾令性命與腹中塊肉不保,漸對「老實忠厚」的祥興傾心,也同時發現耀生對碧霞產生了感情,二人的奪產大計似乎將有變。而祥興得知被碧霞利用大受打擊,亦見麗嫦在朱家孤軍作戰,遂向她招手,麗嫦為了胎兒著想,亦對祥興存有好感,自然一拍即合,奈何祥興只視她為復仇工具……

重拾親情 掌上明珠再發光

祥興及麗嫦成功把朱家搞到四分五裂,祥興亦暗地以慢性毒藥來侵害碧雲的神智,令碧雲簽下了轉讓業權的文件;祥興得到麗嫦及碧雲的一半產權及支持後,再使計騙得了碧霖的產權,最終祥興成功從眾女手中奪得朱家的珍珠事業。此時,朱家三姊妹才驀然醒覺,終於團結起來,在耀生及麗嫦的協助下,一致對抗祥興,聯手作出大反擊……



宣萱 飾 朱碧霞

性別:女

職業:朱家二女/皓月珠寶店總經理

性格:

自小聰敏伶俐,讀書名列前茅。外柔內剛,心計頗重,能言善辯,自小就討得父的歡心。亦有敢作敢為、任性的一面,為了愛情,甘願放棄家業。自喪夫後,帶著兒子成了孤兒寡婦,沒有安全感下變得不擇手段,為自己及兒子謀取幸福。

背景:

由於甚懂討人歡喜,讀書又聰明,自小極得父親朱兆昌寵愛。父親早視碧霞為接掌家業的人,並選定勤奮忠心、由學徒晉升為頭櫃的何祥興為碧霞的入贅女婿。然而大學畢業後,碧霞為了愛情而毅然拋下家業,不理父親對自己的期望及反對,離家出走,一度跟父親關係弄得甚僵。而由於碧霞外嫁,父命大女碧雲嫁祥興,朱家生意就交由碧雲及祥興打理。直至碧霞兒子誕生加上碧雲的調停,跟父親關係才稍為緩和。

遭遇:

碧霞丈夫身故,始知丈夫欠下巨債。為了還債,碧霞帶著兒子回娘家,一心想向父親借錢解困,於是利用兒子討父歡心,又刻意為珠寶店解決困難,重奪父親歡心及信任。此事引發碧雲的不滿,認為碧霞有目的而回,處處針對打壓她。碧霞借勢把兒子過繼朱家。不久,父急病死,殺出父親情婦蘇麗嫦來,要瓜分朱家家業。碧霞唯有扮作跟碧雲一同對付外敵。

碧霞得以跟碧雲共同管理家業,得以償還債務。碧霞自覺對朱家有所虧欠,希望為朱家做一點事,但碧雲對碧霞已生不滿,經常為難碧霞欲令她知難而退。碧霞為了自保於是極力促成了公司成立董事會,間接削了碧雲的勢力。

時碧霞奶奶為了孫兒過繼朱家一事大發雷霆,更矢志要奪回孫兒。其實碧霞一直與奶奶關係不佳,丈夫死後更料到奶奶會「要仔唔要乸」,碧霞為保住兒子而搬返娘家,並把兒子改姓朱。這時碧霞雖然發現了表哥洪耀生跟父之情婦麗嫦原來是串通的,但也沒有揭穿,並以此要脅耀生合作對付碧雲。

碧霞發現祥興跟碧雲關係冷淡,遂利用祥興對自己之感情事,希望可以將碧雲擊退,取代其在家業的位置。豈料沒想到忠直的祥興早就在進行復仇之計!碧霞跟耀生合作鬥智過程中,耀生得知碧霞奪產背後其實一切都是為了兒子,亦對碧霞動了心,暗地維護著碧霞,碧霞也一度對耀生的照顧動了真情,奈何碧霞不敢完全信任他,造成二人間的障礙。

正當碧霞仍執迷於奪家產的鬥爭時,祥興暗地以荼毒碧雲的手法,令碧雲簽下文件,終奪取了朱家產業!此時,碧霞兩姊妹才清醒過來,明白姊妹情才是最可貴,亦不想父親一生心血付於一旦,於是跟姊妹齊心合力對付興,重建父親的心血!



陶大宇 飾 洪耀生

性別:男
年齡:30
職業:朱家三姐妹之表兄/皓月珠寶店頭櫃

性格:

自小在富裕環境長大,帶點公子哥兒的個性。表面上自負自大、貪圖逸樂、愛走捷徑,為達目的可以犧牲感情,甚至利用自己愛的人。但真實卻是聰明能幹,孝順非常,對親人朋友重情重義,做事有勇有謀。

他之所以表裡不一,實際上只是一種掩飾,減低朱家對他的防避。及後得知間接因自己而令碧霞丈夫遇害,由歉生憐,由憐生愛。

背景:

耀生是朱兆昌亡妻的姨甥,是南洋華僑。姨母下嫁兆昌後,將家傳珍珠給了他,兆昌打造出珍貴首飾,贈予達官貴人,因而打響名堂。耀生認定兆昌藉著洪家發跡,唯兆昌堅持要姓朱的繼承家業,且對耀生有所保留,將之投閒置散,令耀生及其母非常不滿。兆昌在妻身故後,認為耀生的母親經常生事,將之屏在朱家門外,情願重用入贅女婿何祥興。耀生決定要為自己及母親討回應得的一切,部署奪產大計。

遭遇:

耀生到南洋出差被綁架,幸得蘇麗嫦所救,麗嫦夫正是其中一綁匪。麗嫦視錢如命,以為救了耀生可得到回報,怎料耀生根本不受朱家重用,耀生遂提出二人合作之建議。耀生知道兆昌一直以沒有子嗣為憾,於是獻計將麗嫦安插到兆昌身邊,成為情婦,藉此分得朱家產業。耀生更提供不同「生仔秘方」給朱,希望麗嫦可早日替兆昌誕下子嗣繼承朱家一切。

耀生眼見麗嫦受盡朱家三姊妹的針對和排斥,為令嫦麗能在朱家站穩腳,故意挑起事端,令幾姊妹為爭產而起衝突。同時,祥興一直是耀生在朱家內的死敵,兩人都各懷鬼胎,因此祥興經常壞耀生之好事。耀生為剷除這眼中釘,遂揭破祥興對朱家之仇怨,至此碧雲方知祥興別有用心,加深對耀生的信任。

耀生發現碧霞返娘家的真正目的,乃因夫家欠下巨債,耀生以此要脅她,碧霞因而處處受耀生制衡。同時,碧霞亦發現耀生跟麗嫦的關係,於是反過來要脅耀生,兩人展開一場鬥智鬥力的拉鋸戰……

後來碧霞跟碧雲的競爭白熱化,碧雲佈陣陷害碧霞,耀生這時才發現原來碧霞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其兒子的將來。眼見碧霞這對孤兒寡婦幾被碧雲逐出朱家,想起昔日在朱家寄人籬下的苦日子,激起了對碧霞的同情心,決暗助她對碧雲進行反擊,及後得知間接因自己而令碧霞丈夫遇害,由歉生憐,由憐生愛。

而最令耀生意想不到的是麗嫦竟搭上了祥興,出賣了他。這事令耀生有深切反省,不願再給仇恨蒙蔽,決定放下對朱家之歧見,協助三姊妹從祥興手中搶回朱家產業,要作出犧牲也在所不惜……




相關網站:

《掌上明珠》TVB官方網站
《掌上明珠》人物簡介
《掌上明珠》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