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兆輝 Eddie


公認為「演技派」的張兆輝早年在無綫拍劇20年,01年離開無綫後,專心發展其電影事業,也拍過不少杜琪峯的作品,最近他與郭富城合拍驚慄懸疑電影《殺人犯》,是他從影以來角色最豐富的一部,甚有發揮空間,張兆輝坦言以前拍劇試過情緒低落,幸得朋友開解傾訴!

公認為「演技派」的張兆輝最近與郭富城合作由新晉導演周顯揚執導的電影《殺人犯》,戲中講述飾演高級督察的郭富城牽涉在一宗殺人案件,張兆輝面對一位出生入死的好兄弟成嫌疑,內心的信任、不信任受到很大掙扎,張兆輝坦言最難拍的是內心戲,問他情緒上受到很大困擾嗎?他說:「我已經比較輕鬆,城城角色更無助。」

張兆輝表示今次的角色可算是從影以來角色上最豐富和立體的一部,問他希望像張家輝那樣捱出頭,問鼎影帝嗎?他說:「不知道呀,我拍戲一直不會諗有無獎項,只會諗做好自己本分,享受拍戲過程。」張兆輝表示戲中也有動作部戲,最難是有一場在10幾呎的水霸滾下去,他笑說:「我本身有畏高,但都想試試親身去做,當然如果我無信心,就會不逞強去做,免得連累大家,我以前都拍過不少飛車動作場面,今次都是有信心的,最後一Take過完成。」

飲酒減壓

張兆輝表示曾與郭富城合作《柔道龍虎榜》,但這次戲分最多,問他覺得城城是個意見多的人嗎?他說:「不會喎,大家會一齊溝通好個角色。」問他試過拍戲令情緒變抑鬱嗎?他說:「以前拍劇集《非常保鏢》都試過,因為我演臥底,情緒上成日會不開心,比較難抽離,但未到抑鬱那樣嚴重,我會周圍去或者約朋友踢波,飲酒傾偈,做演員有傾訴的朋友對象最為重要,不可以屈埋自己。」

張兆輝曾在無綫拍劇近20年,他稱決定離開無綫是想趁年輕尋找一些新嘗試,問他會返無綫嗎?他說:「到時再算啦!」

至於有否後悔還是慶幸離開無綫?他說:「決定了就不要諗,我出來闖是不想自己變成半退休感覺,好像現在我仍然有力氣。」張兆輝指周導演雖然是新人,但籌備時很有步驟和計畫,問他經常拍杜琪峯的電影,會有壓力嗎?他表示不會,只要熟悉杜琪峯的工作方式便可以,只是自己有時會太多心,怕演得不夠好。

文:溫敏芝 圖:朱偉彥
場地提供:中環九如坊3號蘭桂坊酒店

星島日報 2009.06.29



婕兮亂語:

別說問張兆輝後不後悔離開TVB了!
連我這個fans都不後悔他離開TVB的舉動了~


話說,日前重溫《廉政追緝令》。
剛sir可謂型到最高點吶~
溫柔、體貼,講情義、重原則,又帥氣!
惟一的缺點就是莫名的沒自信。

總之,當年是迷剛sir迷的暈天轉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