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的開頭沒有 Day 5 來的驚險,Jack從中國釋放的也太簡單了!但,還是很好看。《24反恐任務》是少數即使充滿了不合理,但仍然緊抓著觀眾的心。雖然他讓Tony & Michelle消失在影集中,卻無法讓我停止觀看這部影集。

敬告:內有大量劇情。


護送Jack返回美國的中國官員指出美國為了救回Jack付出相當大的代價,一開始我還挺感到安慰的。莫非Wayne Palmer一上任便盡力營救這個為國家鞠躬盡粹的前探員。結果,居然完全不是這樣的。 XD

難道若不是恐佈份子的要求,國家不值得為救Jack付出代價嗎?若真如此,那Jack又何必為了國家妻離子散,飽受折磨。然而回來卻又是讓他去送死,難怪Bill前往接Jack時,頭根本抬都抬不起來。其它探員們怎們能不去想,將來自己也有可能像Jack一樣,輕易的被犠牲,難道都不會影響探員們的心情。成為探員當然早就有了犧牲的心理準備,但要死得其所。把命交給恐佈份子換取情報,怎樣也不像Jack所謂的死得其所(Die for Something)。我不解的是,難道真的得到此種特殊情況才值得用大把利益來換取Jack嗎?

一般來說,犧牲國家利益來換取一人之命是不值的,當然絕對不符合經濟效益。但對於一個像Jack Bauer這樣一個為國家貢獻良多的探員,難道不值嗎?和中國這些麻煩,難道不是為了國家才惹上的嗎?《Saving Private Ryan 拯救雷恩大兵》花眾人之力在戰爭中去拯救一個尚無建樹的小兵,只是他是家中所剩唯一的根苗,這可是耗費國家資源啊!難道當年的人道立場,今日不適用於Jack身上?!想到這點,心中不禁為Jack感到心酸。同時,我不禁想到是否David Palmer會做同樣的決定?!也許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他和Jack一樣,國家至上。然而我最確定的是,Jack會同意犧牲,即便是在他可以選擇的情況下。只是這種生死攸關的問題,起碼得等Jack自己開口,而不是一踏上國土就直接讓他無所選擇,即使你知道他會Say Yes。突然想到以前David Palmer總會對Jack說:「我知道我無權要求你做……的犧牲」,然而Jack就答應或主動請纓,這絕對是感受的問題。


Chloe雖不是第一季就出現的人物,但她已絕對是在這齣影集之中,僅次於Jack的重要人物。尤其在Tony & Michelle離開後,她似乎也成為Jack最信任的人。我喜歡她和Jack那種友好的感覺,和Tony一樣,不是那種私下聯絡頻繁,但當你需要幫忙時,可以為你兩肋插刀的人。當Chloe為了想知道Jack的下落而私下調度衛星時,我深深明白她才是那間屋子中最關心Jack的人。雖然此舉差點讓CTU前功盡棄,甚至讓Jack白白犧牲,但我還是很感動。Bill對Chloe說:「Don't think you're the only one who worry about Jack」,我相信Bill在乎Jack,一起渡過那樣的難關,怎麼可能不在乎Jack的生死。只是…沒有Chloe來的多、來的深。從過去的歷史來看,Chloe總是在乎朋友多於自己。她就是一個十分機車,講話不留情面,但卻讓人喜歡的人。

Eric Balfour飾演的Milo Pressman在第一季曾出現過,相當於目前Chloe後來的職務,講起來他算是Chloe的前輩囉!劇組的記憶力還真好,事隔多年還記得這個角色,安排他調職回來。呵,他應該是回來和Chloe的前夫Morris(嗯,同時還是現任男友)來場爭奪戰的吧!Chloe不僅變的女人味,而且還越來越搶手。


Bill和Karen Hayes結婚了!其實不意外,Day 5 可以看出端倪。他們兩個有相同的氣質,也都是領導人的材料。現在一個在CTU、一個在白宮渦漩,Jack的處境實在好太多了!《24反恐任務》就是需要這種婦唱夫隨的溫馨場面,身處亂世,有個人一起對抗惡勢力是幸福的。哦,我又想起Tony & Michelle囉~

Wayne Palmer當總統,真是令人意外啊!我想該是托哥哥的福,David死的那麼壯烈。這令我想起甘迺迪總統和他的弟弟Rob,本來在甘迺迪被刺死亡後,Rob也要競選總統,但也遭遇刺殺事件。所幸Rob命大,但最後終究退選。厚,像不像啊?好像不論哪一個的選民都有被害同情的心理。想起過去的Wayne過去的種種行為導致David的政治前途受到影響,也在David的人格上留下了小小污點,對於Wayne總有些怨懟。但看在Wayne在Day 5中那種失去兄長的悲憤時,又有所釋懷。另外,身為一個總統,他似乎缺少了David的明智與果決。

想想,Day 6 對於Jack來說是仁慈的。少了扯後腿總統,Wayne Palmer怎樣也不會和他大唱反調,兩邊又有Bill和Karen瞭解他,怎樣也不可能糟過Day 5 啊!


本季又有許多新血加入,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從《Numb3rs 數字搜查線》跳槽過來的Peter MacNicol,他在本季中飾演一名白宮高層Thomas Lennox。職銜尚未提及,不過看似有點像Mike Novick的工作。至目前看來,這個Thomas很不討喜,處處和Karen作對。厚,希望他不會是另一個Walt Cummings,否則我會怨恨他為何不好好當一個有美麗女友的可愛的數學教授,跑來淌這趟渾水。嗚!

Palmer家族又多了一個成員。突然發現Wayne很可能是家族中最不出色的一個。David和Wayne的Baby Sister - Sandra Palmer。她是一個人權律師,看起來十分強悍及能幹。由Regina King出飾此角,想必不是泛泛之輩。

CTU也有新成員,Nadia Yassir職務像是Michaelle的位子。有中東背景的她不知在這季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像Michelle一樣充滿智慧,還是Nina的翻版?她的背景在這季很讓人費疑猜。



Curtis就真的那樣……領便當了嗎?當然我知道《24》砍人不手軟,但有必要嗎?讓Curtis停手的方法不只這一途吧!難道Jack被刑求久了,槍法變差才會射偏。

Curtis這個角色有點像第一季中的『不找麻煩版』的Tony(說的好像Tony以前很愛找麻煩)。對於Jack,我相信他是很佩服的,甚至很尊重他,因為他做到了其他探員做不到的事。雖然有些手段可能不甚欣賞,但也不得不佩服他的毅力。正因如此,每每Jack犧牲自己時,總會令我想到,怎麼Curtis或其他探員不會如此做嗎?Curtis和Jack也不只一次合作了!雖然都是Jack在『非正式』的情況下參與任務,但他們的合作就是不像和Tony一樣有火花。是因為他看起來一直都很冷淡,難道是他沒有愛人來顯示他的懦弱,好讓他變的人性一點。從最後Curtis對待Assad的態度來看,他永遠無法成為Jack Bauer。(即使成為Jack絕對不是件好事)Jack對Nina的恨,大家都知道,但他總能為大局而『暫時』放下私人恩怨,讓Nina多活了好一陣子。Curtis卻不能放下私人恩怨,解決目前的危機。倘若Jack真的在先前便為此犧牲,最後豈不又壞在Curtis手裡。果然還是只有Jack能忍他人所不能忍。(男主角嘛!)



《24反恐任務》最出名的便是一天到晚投變數球和砍人不眨眼。Abu Fayed就是本季的大壞蛋?Hamir Al-Assad改走和平路線?這些我還真的持懷疑路線。Audrey和Kim到底會不會出現?不是還有Jack爸也要來露面。有其父必有其子,真想看看是什麼樣的爸爸養出這種恐佈的兒子。Aaron Pierce的名字還出現在IMDB的名單上,希望他和Jack一樣可以成為六朝元老。雖然斬斷舊枝才能發新芽,不過本影集死的人也太多了!別在讓我們失去老面孔是我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