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I


沛沛的故事結束了!從大爆炸到Matt的死,全是些催淚的橋段。Sam和汀汀、沛沛和Matt都是情正濃時的戀人,卻在最幸福時天人永隔,令聽者傷心、聞者鼻酸。除了當事者的情感反應外,周遭人的支持鼓勵也有諸多描述。其在一部以刑案為主的劇集,能有這樣細膩的情感安排,也是十分難得的。

我到現在還無法喜歡Madam Ma。她實在是太cool了!有需要隱藏情感至如廝地步嗎?她的笑容和軟語除了對家人之外,都十分的吝嗇,就連面對心腹Wilson也是十分地保留。我想大概也只有好脾氣如Wilson才能接受她的冷酷。Madam Ma到Ivan家提貨時,先不論Ivan是出於喜歡還是只是紳仕風度而幫她提重物,Madam Ma都冷酷的不近人情,甚至連禮貌都欠缺。就連Ivan幫她說話,也沒得到任何感謝。就算在她冷酷的面孔下有著痛苦的背景與過去,令她必須以兇惡的外貌來保護自己,但實在沒必要對任何人都板著一張黑臉。

重案四人組好可愛哦!看他們為了打聽Madam Ma的花名,逼問Ivan還不夠,更不惜對Wilson大獻殷勤,好八卦但也很可愛!只可惜Wilson爆的料根本滿足不了他們的好奇心。Ivan表妹Formula開始加入重案組了!看的出來她是個開心果般的角色,和Madam Ma的冷成了極端的對比。

小柔到新單位工作了,不知道她能不能適應。Tir Sir也算挺有心,送的琇球花那麼有心思,還會變顏色。(是不是真的啊?)要是Tir Sir早那麼重情趣,小柔之前也不會悶悶不樂了!

車禍的案子一看就知道大概是怎麼回事,似乎沒什麼難度,整個案子給人的感覺像是交通安全及處理態度的宣導短片。近年的港劇最令我垢病的地方就是總是拍的像政令宣導片,每一條法則法規都藉著角色之口在不斷宣傳,連法規、法條及刑責都一字不漏地照本宣科。我讚成電視劇要有正面意義,但一直像個口號般地掛在嘴邊就太過刻意了!畢竟看電視是尋求娛樂及逍遣,不需要那麼嚴肅。



精彩對白

Sam:「有人說女人的耐痛能力比男人強。」
   「其實最初我不太信,但今日見到妳,我想不信都不行。」


----

沛沛:「汀汀經常笑,她也希望她身邊的人都是。」
   「Sam,別因失去而哭,應該為曾經擁有而笑。」
Sam:「我明白。」
   「Life must go on.」

沛沛:「Give more, expect less.」
   「我們為這句話乾杯。」

法證先鋒II




宣導時間
※Ivan扮營養專家告訴您昂貴的燕窩便宜的雞蛋的營食成份是一樣的。

----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9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