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的Dr. Koo


很諷刺,第一次見到馬幗英的笑容,竟然是這本該愁雲慘霧的一集。



不用說,Dr. Koo絕對是最傷心的一個。他本來就是個比較善感的人,就像上一輯中,他失去姐姐時的反應也比Tim來的激烈。何況,這次他失去的是自己的愛侶。說真格的,他一定是命太硬。不然怎麼會少失喪父喪母,唯一的姐姐也離他遠去。現在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共組家庭的佳人,卻在結婚前夕化為泡沫。TVB非要把男主角搞的命犯天煞孤星才爽。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看到Dr. Koo的眼淚一顆一顆的往下掉,還是挺令人揪心的。文龍這集的表現可圈可點啊!好自然喔。甚至有很多都是一鏡到底的鏡頭,確實是挺考驗演技的。

照理說,此時陪在Sam身邊開解他的人該是Tim Sir,他算是Sam唯一的家人了!但這次他自顧無暇,沒時間顧及Sam的心情。於是照顧Sam的責任就落在Ivan身上了!Ivan這個角色在妾身未明的情況下,不是跟著Sam準備婚事,就是做Sam的守護天使,亦步亦驅的跟在Sam的後面,支持鼓勵著Sam。

Dr. Koo這集佔戲篇幅不少,從手術室外的生死未卜、返家後的寂寥、婚紗店外的失落和最後喪禮上的不捨,每一段都算是動人心弦。尤其是最後,他仍讓汀汀穿著婚紗,自己也穿著禮服,然後給她換上水晶球鞋,替她上戴上結婚戒指。Sam要完成他和汀汀的婚禮,不論是活蹦亂跳的汀汀或是只能安靜長眠的汀汀,都是他的新娘。Sam不是替汀汀辦一場喪禮、一場告別式,而是一場她夢寐以求的婚禮。



這集是在比誰比較慘嗎?Dr. Koo夠慘,紅帖成白帖。小柔也差不多。心理上她自責於沒盡好照顧汀汀的責任,令汀汀死於非命。她醒來第一件事就是關心汀汀,盡想著若是汀汀還活著,將會和Sam甜蜜地度蜜月;而生理上還要面對身體的傷殘。對於她這樣一個一心以懲奸除惡為己任的女人,實在是太痛苦。

沛沛呢?正遭逢喪妹之痛不說,原本體貼的老公又居然暴力相向。這編劇一定是有病,一個慘過一個。陳芷菁將痛失愛妹的姐姐的情緒掌握的很好。尤其是她在汀汀的房內看到兩的合照後,那種激動,十分地自然。之後再看到汀汀親手做的杯子,再想到以前生活的點滴。真是令人十分入戲啊!至於姐夫,他對沛沛的體貼真的明眼人都看的出來,連Sam都說汀汀若是知道姐夫對姐姐那麼好,一定會感到心安。只是…事情永遠不會只是像表面那麼簡單。

Tim Sir也過分冷靜了吧!一個是女友、一個是徒弟,兩個朝夕相處的人,且即將成為親戚,他居然都可以那麼冷靜。其實不知道像他這樣過分壓抑情緒,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剛仔的反應就很正常,像個正常人吶!

馬幗英正式進入重案組,拋掉那個名不正言不順的毒品案,進入核心。她的家庭也開始露了面,顯示出她好強的背後原因。而她和Tim Sir也對話也透露出她只是外冷內熱的人;Ivan也不再閒晃,將要正式成為法證的一員,頂替汀汀的位置。基本上,《法證先鋒II》真正要講的故事可以說是從今日以後才算正式開始。



還是關心Dr. Koo的未來走向。他不可以頹廢太久,那就了失他的法醫一角該有的意義。但似乎也不能完全不表現他的哀傷,畢竟之前將他形容成十分癡情,太容易走出傷痛又成為無情。好在Dr. Koo還是劇中唯一的法醫,也就是說他還是處在一個無可取代的環境,畢竟不可以一個案件在可以沒有法醫的情況完成。即便如此,我還是擔心戲份會減少。畢竟文龍沒續約是事實,而TVB現實也是事實。

馬幗英頂替了小柔的戲份,成為戲份最重的女角。但如此一來,小柔的角色就很尷尬了!這是一部以法證、法醫和重案組為重心的一部戲,無法返回重案組,又怎麼可能會是核心人物。就算日後轉調其它部門,能發展的戲份也是有限。小柔和汀汀的差別只是在於她可以繼續當Tim Sir的女友,而汀汀則永遠無法成為古太。

法證的部分,Ivan頂替了汀汀的位置。汀汀原本的戲分其實不算太多,但換成鄭嘉穎後,肯定會大幅增加。我只希望別影響到其他人的戲份。Yvonne和小剛等人的戲份和上一輯比起來,已經少了許多,再少就沒了!何況我還期待Yvonne和沈雄這條線,這可是上一就埋好的伏筆。

哎!TVB為了加入這兩個愛將,編劇真是煞費苦心啊!



沒有汀汀的日子 Day 1

心碎的Dr. Koo


心碎的Dr. Koo


Sam:「主啊!求你無論如何也要讓汀汀度過這一關。」

----

心碎的Dr. Koo


「Sam,」
   「這雙水晶球鞋鑰匙扣是我親手做的,每一粒水晶都代表我對你的一個祝福。」
   「我會和這雙水晶球鞋一起,和你走每一段路,陪你走過璀璨的一生。」

Sam:「沒有妳,我還怎麼可以璀璨。」

----

心碎的Dr. Koo


(Sam站在婚紗店外看著婚紗照)
Ivan:「你幹嘛不開電話?」
Sam:「我什麼電話都不想聽。」
   「太突然了,我真的接受不了!」

Ivan:「我送你回家。」
Sam:「我不想回家,不要管我。」
Ivan:「我是你的兄弟,我怎麼可以不管你。」
   「我們回去了,好不好?。」
Sam:「我不回去,你不要理我。」
Ivan:「我知道發生了這件事,沒人比你更難受。」
   「你是你站在這裡看著相片也沒有用。」
   「汀汀她不會再回來了。」
Sam:「汀汀曾經和我說過,她會跟我走完每一段路。」
   「她不會就這樣丟下我的。」

Ivan:「如果你讓汀汀知道你現在的樣子,她不是更難過嗎?」。
(Sam和Ivan打起來)
Sam:「汀汀死的那麼無辜,我不可以讓那些壞人逍遙法外。」
Ivan:「那你就要振作點。提起精神,去找出害死汀汀的兇手。」

----

心碎的Dr. Koo


(Sam與汀汀告別)
Sam:「這一對水晶球鞋,我做好了。」
   「上面每一顆水晶都是我親手逐粒逐粒黏上去的。」
   「我現在什麼都做不了,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我親手幫妳穿起這一雙球鞋。」
   「謝謝妳陪我走的每一段路。」
   「在這段日子裡,是我人生過的最開心、最快樂的日子。我永遠都會記得。」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這麼殘忍?要在這段時間帶走妳。」
   「為什麼?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帶走汀汀?」




沛沛:「這個杯子是汀汀做的。那時她貪好玩去學陶藝。」
   「有一晚,她拿著一隻杯子跑跑跳跳的回來。」
   「她告訴我這杯子是她親自動手做的。」
   「我問她,這杯子會不會漏水?」
   「她說,她用盡全幅心思做的,一定不會漏水。還逼我一定要用。」

----

小柔:「今天的天空真的好漂亮,我想關島的天空一定更漂亮。」
   「如果汀汀還在,她現在應該和Sam去了關島度蜜月。」
   「一起玩風帆,一起玩浮潛。」
Tim:「他們雖然不能去度蜜月,但是他們的心永遠都會在一起。」



是文龍每次拍婚紗戲都會失去老婆嗎?
我又想起蔥頭和叮噹了!
想起他們也是蔥頭哄叮噹開心,叮噹再甜蜜撒嬌。
想起他們也是開心籌備婚禮,卻在最後一刻化為泡沫。
哎,心酸吶~


----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5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