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到令人流口水的Kenny


前六集至少沒有讓我感覺無力、尷尬、氣憤等,這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個十分不錯的開端。想當初《人間蒸發》我只看了三集就宣告不治。(雖然後來又起死回生)我不得不覺得TVB對安仔是偏心的,給他的戲都至少用了點心。于子朗有通靈能力這點老令我想起《隔世追兇》的Morning Sir,都有些異於常人的能力。只是于子朗每次通靈時,螢幕就在晃安仔的頭,看的我的頭都開始暈了。

進行到第六集才破了一個案子,第二個案件也才起了個頭,照這樣的進度來看本劇頂多四、五個案件而已,相對於美國影集中一集愛破兩個案件,了不起兩集一個案子的簡潔俐落,我承認第一個案件看到第五集時已經有些不耐煩了!尤其是大多數的演員都很熟悉。相較前幾年連隨便走過的路人甲都可以叫出名字,近兩年已經陌生許多,許多文員、警員、路人都已經不太認識了!不過當康華、歐瑞偉等人出現時,幾乎毫不猶豫就可以猜出兇手是誰,至少是人是鬼一看就知。(大契的名言耶!)或許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所以才會覺得難度不高的案件居然也要花上五集來推敲,會不會進度太慢了些。

安仔演喜劇似乎就是這個樣子,有點誇張但也不會太過頭。本劇似乎也就定位在喜劇及非喜劇之間,所以有時看起來很誇張,又時又十分正常。其中以D.I.E.最為明顯。凡入了D.I.E.的人都有些卡通化,除了晶晶之外,她是全組中「看起來」正常的一位。不過到目前為止,晶晶對子朗的態度令我對她有點反感,她許多時侯都是為反對而反對,更多時侯她都是以小人之心度子朗之腹。不過除了這個部份,她還是很可愛的,不論對家人、男友或是對同事。還有我喜歡她亂亂的頭髮和坐姿,因為我也是一樣,這才是正常人嘛!

關於Hugo,看了人物簡介之後差點不想看本劇了!馬國明是我最初的動力,當他的角色不好的時侯很容易就會不想看。不過現在看來也不重要了!一來是劇情如果吸引,一切都都無所謂;二來則是,天吶!怎麼把Ken拍的那麼有型啊!難怪是美人口中的「金多寶」。其實Hugo這個角色很容易令我想起《陀槍師姐Ⅳ》的鄺梓鍵,帥歸帥,但沒什麼發揮的機揮,純粹只是需要一個造成子朗和晶晶身邊的阻力。講白一點也就是人形看板啦!喔,我還有一個後遺症,那就是Ken和曾華倩的緋聞炒太久了,害我老是認為他們在戲中會被送作堆,一直在想啥時才會出現兩的對手戲啊!

當然Hugo和晶晶最終絕對不會配成一對的,但…那要配誰啊?不可能是卓琪,因為簡介的雷的爆光了!我猜可能會是和珮珮,雖然現在兩人一點也不襯,但按TVB的習俗來看,總會塞個角色給他的,尤其是珮珮對Hugo似乎比姐姐還好。

其實不論是子朗和晶晶或Hugo和晶晶,我看來都沒有什麼火花耶!最令我有興趣的一對是子晴和正義這一樣。曾華倩和郭政鴻看起來很登對啊!娃娃臉真不錯,華女看起來還是那麼的漂亮可人。

可愛啊!!


配角的部份,先講于家的親人。于大海的故事也太牽強,一點沒有說服力。一樣都是爸爸失蹤,《隔世追兇》中老爸離開的原因實在是溫馨感人太多啦!還有梁家仁的髮型也太奇怪了!不喜歡。再來Sa姨根本是個沒有必要的角色。我明白,TVB總得讓演員有戲可演,但劉玉翠演華女、安仔的阿姨。Come On!刑家的親人部分到現在也沒什麼特別可說的,不過日後就很難說,家人不是成為受害者就是會蒙冤,這是他們存在的價值。珮珮即將要加入于子晴的公司,到時應該會有點戲吧!

警隊方面,D.I.E.的人反正就是要怪。費SIR是老好人,根本管不動下屬,也不會去管;美人三八的誇張,羅敏莊的怪腔是裝的吧!聽多了會煩;小鳳姐更是離譜,血用「聽」都可以暈。擅演「大隻佬」冼灝英居然演膽小鬼,他看起來蒼老許多;正義傻的很可愛,沒事穿著李小龍的衣服再含著棒棒糖,可愛斃了!然後,我終於知道黃長興長的什麼樣了!其實他之前的戲我都有看過一些,但對他的角色似乎都沒印象。他那怪腔怪調的廣東話好好笑,不過溜法文的部份好可愛,因為最近在學,所以特別想聽清楚他講什麼。不過這個法醫好像是個GAY耶!因為子朗叫他別趁通靈時非禮他,而且他講話都娘聲娘氣的。重案組的黃SIR很機車,人都被你調走了,D.I.E.也不隸屬他旗下,憑什麼跑來大呼小叫的。TVB的長官們越來越智障了!Hugo的警司師父只露了一面,不過因為扮演者是李國麟,所以我相信日後一定有戲,而且極有可能和Hugo的案件有極大關係。

至於其它的角色,選朱慧敏演卓琪實在不是個明智的決定。我之前只看過她在《律政新人王Ⅱ》的表現,而我只能搖頭嘆氣。忘了《律Ⅱ》和本劇到底哪部先拍,不過肯定時間點相差不遠。朱慧敏不論在哪部的角色都不算小,但對白都講的十分吃力,沒有什麼抑揚頓挫,臉上更是沒什麼表情。TVB應該是看中了她幹練的氣質,想讓她走顧紀筠和顧美華的路線,可是到目前為止她還沒兩人的演技,外貌也不出眾,不夠漂亮不說,也沒什麼親切感。李亞南演的還是小角色,和她前屆的鍾嘉欣或是當屆的敗將陳法拉相比,很明顯運氣差很多,不過現在看來在表演天份上也是差這兩人許多的。其實我對新人的演技沒什麼要求,剛出道的佘詩曼或是初期的鍾嘉欣在我眼中都不爛,而且持續有進步,令我越來越喜歡;就連陳法拉都至少對白至少沒令我尷尬。不過對於現在這兩位,真的令我覺得前途堪虞。

老實說,本劇也沒什麼特別不錯的地方,角色普通、案件也普通。眼下TVB的戲只要不難看,基本上就算好看啦!

TVB官網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