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戲院看《上海》之前,其實我壓根沒搞清楚它到底是一部什麼樣的片。總之大大的海報上出現了John Cusack的頭,外加上一個發哥,婕兮二話不說就買票戲場觀看了!也就是說,我根本沒被誤導,所以也就沒有被騙之虞。除非它打著John Cusack主演的名號,結果只有兩三幕,那婕兮就要砸銀幕啦!

「諜報懸疑鉅作」、「珍珠港事變前夕,一場中美日的諜報角力」

宣傳品上斗大的字如是說。請你千萬忽視它,因為全部都是謊言。

本片只有一個主題,那就是-愛情

是的,本不是不折不扣的愛情片。其它什麼陰謀、暗殺、復仇,全都只是背景。不重要!


所謂的「上海」,只是利用那個複雜的動盪年代,來編織成無奈情懷。「上海」代表的是風情的女人,而女人是謎樣的。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忍不住地愛上它(她),但卻沒有一個可以掌握它(她)。

而男人呢? 是癡情的。

不論你是情報員、警察還是黑幫老大,都是情關難過。不管你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愛情是沒有國界的。當愛情來臨時,什麼國仇家恨都化為烏有。


婕兮亂語:
結論:男人都是癡情種。以後軍人、情報員,請找女人。因為只有女人有理性,男人只有感性。
電影將鞏俐拍的很美,連我從都不覺得她美的人,都覺得這戲裡的她有種傭懶的美感。
John Cusack最近缺錢厚!《2012》沒賺夠嗎?
安東尼和安娜都是中國人,也講中國話,但用洋名也就算了!怎麼還會有洋姓呢?



上海 / Shanghai / 2010
Mikael Håfström
John Cusack / 鞏俐 / 周潤發 / Jeffrey Dean Morgan / David Morse / Ken Watanabee
Official / IMDB /
WIKI / Yahoo! / Rotten Tomatoes
2010.06.30 / ★★☆



    John Cusack作品年表
    婕兮的Top 5 John Cusack電影 - (按出品年份)
     City Hall 檔案風暴
     Grosse Pointe Blank 另類殺手
     Con Air 空中監獄
     Serendipity 美國情緣
     Runaway Jury 失控的陪審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