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我迷上了韓劇《愛情殺手吳水晶》(《刀手吳水晶》、《칼잡이오수정》)。上一次我喜歡的韓劇是《巴黎戀人》,剛好也是在過年期間無意間看到的,不知不覺居然已是四年前的事了!當時令我著迷的是男主角朴新陽,他的精湛演技令我找了一堆舊作來看,越看越是吸引。我想由於是女生的緣故,所以通常都是被男主角吸引。但這次《愛情殺手吳水晶》吸引我的卻是女主角嚴正花,她的演技令我乎略了很帥很帥的男主角吳志昊,一心只想找她的舊作出來追看。結果想當然爾,越看越迷!很久,沒有那麼喜歡一個女演員了!過去五年內,我開始喜歡的女星也只有Bernice 碧兒Linda 嘉欣,她們吸引的是自然不做作而且持續精技的演技和清新氣質。而嚴正花則是以洗錬的演技吸引我。

在此之前,我完全沒聽過嚴小姐的大名。由於日韓不是我的菜,所以向來也未加以留心東北亞的娛樂圈。婕兮看過的韓劇大概用一隻手就數完了!原來她不僅是個演技精湛的演員,還是頗具盛名的動感天后,實在是多才多藝。不過動感不是我的tone,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她演戲。在時興年輕化的東北亞演藝圈中,「才」1971年出生的她,以乎已經被列為資深級前輩演員,令我有些不習慣呢!(呵,誰教香港演藝圈目前都還是被「70前」女星把持著!)不過,在面對一堆年輕貌美女演員的競爭下,嚴小姐還可以穩坐一姐,而且合作對象不但一個帥過一個,而且還一個比一個年輕,可見她的實力有多雄厚。

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婕兮已經看了嚴小姐二部電視劇集(《十二月的熱帶夜》、《愛情殺手吳水晶》)及三部電影(《週末同床》、《現在和愛的人一起生活嗎?》、《誘惑老闆100招》)。不是我要說,嚴小姐不但人漂亮、演技佳,連眼光都很獨到,挑選的作品都很優秀,每一部都很令人難忘,更難得是她的戲路十分寬廣,不論文藝、悲劇、喜劇都難不倒她。雖然作品不算多,但都有令人難以忘懷的演出。最重要的是,嚴小姐的哭戲真的很能帶動人心吶!每次看到她哭,都有跟著她一起哭的衝動。

哦!還有一點就是我很喜歡她的笑聲。不論戲裡還是戲外,她的笑聲都很爽朗、很豪邁,讓人聽了都覺得開心。當歌手時的她走的是性感妖姬路線,可是一到戲裡,卻可以不計形象的搞笑。我想這也是敬業及專業的一種表現。



《愛情殺手吳水晶/O su Jung/칼잡이오수정》2007

無意間看到第一集,就忍不住一直看下去了!水晶的堅強與剽悍都只是要掩飾她內心的柔軟與脆弱。為了家人,她放棄了原本捶手可得的幸福,違背著自己的心意離開了婚禮、昧著的自己的心,說出了殘忍的話語。這些痛,她都只放在心裡。不認識水晶的人,一定會討厭她,但認識她之後,又絕對會為她心疼。看到她與好友之間雖然彼此互損,但卻也不離不棄。看著她在帶給萬秀傷害的同時,她也正在傷害自己。吳水晶,她不是愛錢,她只是佷需要錢。總之,吳水晶讓我喜歡了嚴正花。

SBS Official Website
東森官方部落格

《十二月的熱帶夜/Tropical Night In December/12월의 열대야》2004

看完精明幹練的吳水晶之後,接著回頭看她詮釋一個純真善良的單純「師奶」吳永欣。說實在地,嚴正花帶給我不小的驚喜。這是個和水晶完全不同的角色,甚至我無法將兩人連在一起。永欣的笑容那麼的單純又帶著傻氣。每次看到永欣被婆婆、小姑欺負會替她難過;看到她被丈夫忽略會心疼;看到她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地偷偷地愛著正宇會為她擔憂。永欣平靜的人生開始起了大波瀾,嚴正花樸實的演繹讓我的心也跟著她走。沒有華麗的衣服、沒有濃麗的妝扮,嚴正花演繹的吳永欣仍然那麼地美麗、佷純淨的美麗。

MBC Official Website
東森官方網站

《誘惑老闆100招/Seducing Mr. Perfect/Mr. 로빈꼬시기 》2006

我和wanwan的介紹是:沒營養,但很養眼。

這是個很單純的都會浪漫愛情喜劇,沒什麼深度,但我很喜歡。喜歡金敏貞的傻氣與執著,喜歡美美的取景,喜歡她穿著性感的小禮服傻氣地跳著舞。嚴小姐還是極盡所能的搞笑。一出場就抹著一張花臉、接著抱著個便檔盒滿大樓跑、連跳舞都跳到摔出去,最後還連Nu Bar都跑出來,真是犧牲不少啊!這樣的故事肯定是圓滿收場的,美麗的女主角終究贏得帥氣又多金的男主角的心。看完之後可以心甜甜的,這就是浪漫愛情片的真締啊!

SBS Movie Website


《週末同床/Marriage is a Crazy Thing/결혼은 미친짓이다 》2002

這個故實很無奈,也很現實。愛情與麵包的較量始終沒停過,畢竟我們只是普通人。這時的嚴正花更年輕些。和現在的成熟美不太一樣,有點脫俗、有點羞澀,但她的演出仍然自然、不做作。

《現在和愛的人一起生活嗎?/Love Now/지금사랑하는사람과살고있습니까?》2007

這是三部電影中,我最愛的一部,只是台灣DVD的片名《愛亂伴侶》實在很容易令人產生誤解。 = ="

兩對夫妻、兩對戀人,一段難解的四角戀情。

很巧地,全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又剛好就是嚴正花飾演的徐尤娜,一個剛烈又自尊心極強的精品店銷售員。她和丈夫民戴生活的雖然不夠寬裕,卻也幸福快樂。她的樂觀與堅強其實和水晶很相像,面對無賴妹夫的索求,她總是咬著牙關撐過去。但自從英焌闖入尤娜的生活後,一切產生了重大改變。

一出場的英焌實在很不討人喜愛。高傲、冷漠、不可一世的態度激怒了原本想做他生意的尤娜。生意沒做成,一場激烈的唇槍舌戰反倒意外擦槍走火,英焌被剛烈的尤娜吸引著。一向對人冷如冰的男人居然開始溫柔了!買咖啡給尤娜喝、替尤娜解決妹夫的麻煩,所有能給尤娜的他都想給,剎那間壞老公變成了好情人。另一廂,尤娜不是不感動英焌所作的一切,但她還是堅決的拒絕,只因她的心裡還念著丈夫。只是未知她的丈夫早已和英焌的年輕妻子昭如打個火熱,將她拋到九霄雲外了!昭如鎮日面對一個冷漠如冰的英焌,所以碰見熱情的民戴而出軌,我可以理解。但民戴呢?她的老婆還愛著她啊!夫妻之間雖然沒了舊日火花,但感情還是有的。在尤娜緊急剎車之時,他早已深陷溫柔鄉,實在令人氣忿吶!

最後,兩對夫妻、兩對戀人,重新洗牌,重新尋找到彼此的幸福。這倒也好,何必被不幸福的婚姻枷鎖著呢?

因為本劇,我更喜歡嚴正花了!還害我也似乎開始喜歡李東健,他和嚴正花的對手戲太搶眼了~

《我的小小鋼琴家/For Horowitz/호로비츠를 위하여》2006

心得後補。

SBS Movie Website



嚴正花 엄정화 Unm Jung Hwa 基本資料

生日:1971/08/17
身高:164cm
體重:47kg
血型:A
家人:姐姐, 妹妹, 弟弟(演員嚴泰雄)
學歷:北原女子高級中學校
出道:MBC 韓國廣播電臺合唱團 (1989)
特長:舞蹈

官方網站



D.I.S.C.O.

嚴正花的舞台形像和戲劇形象差距很大厚!有點不習慣,不過也證明了她的多變性。




身材也未免太好了吧!





我的二月居然成了韓國月。 XD

嚴正花的作品還有好多想看。劇集《妻子》已經搜羅回家、電影《Auroro公主》和《Single》希望可以找得到。我還期待她的新電影《仁寺洞醜聞》,聽說是演反角,令人很是期待啊!因為嚴正花吹起的韓風不知道會維持多久,不過好像可能會維持好一陣子呦~畢竟骨牌效應不是那麼容易結束的。

tag: 嚴正花, 엄정화, Unm Jung Hwa, 愛情殺手吳水晶, 誘惑老闆100招, 十二月的熱帶夜, 亂愛伴侶, 妻子, 我的小小鋼琴家, 不能結婚的男人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