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證先鋒II


有關於Dr. Koo的超級無敵震憾雷,請慎入…

在《法證先鋒II》的維基百科中,突然出現一個令人駭聞的消息。

在古澤深的條例中,無端端地多了一條『於25集去世』。短短的幾個字,相信已對不少忠實的《法證先鋒》迷產生重大影響,更何況我們文龍迷呢!

Dr. Koo可謂是文龍近年來最討好的角色。成熟、穩重;博學、廣識;專情、體貼…,再加上他曾經荒唐的少年、迷途知返的經歷及文人的知性風采,更是增添一些神祕感。在第一輯播出時就十分受到觀眾歡迎,就連文龍本人也對這個角色愛不釋手。

我曾經一度擔心沒續約TVB的文龍會使得Dr. Koo將消失於續集中,但他的高人氣還是令他能繼續他的法醫生涯。戲份不如第一輯般吃重是可想而見的,尤其是加入了力捧中的鄭嘉穎的意圖十分明顯。Ivan一角一樣也是由迷失少年一躍為專業人仕,Ivan具備了Dr. Koo所有的優點,很顯然是為了日後作盤算。

有了像Ivan這樣同等級迷人的角色,將來萬一沒有Dr. Koo,觀眾們也就不會太遺憾。只是我萬萬想不到編劇居然狠心地賜死Dr. Koo。就算在未來「可能」拍攝的第三輯中不會有再有Dr. Koo,但也沒有必要在第二輯中就將他賜死。令觀眾在戲看了一半時忽聞惡耗,這樣的安排實在很難令人接受啊!那後五集呢?我們該如何看下去啊?!看Tim Sir、Ivan、Madam Ma幫Dr. Koo緝兇嗎?我已經沒那個心情了!



Dr. Koo一角本身就十分討好,任誰出演這個角色都會受歡迎。但不可否認,對我而言由文龍出演這個角色更是令我喜出望外,別具意義。TVB真的很久很久沒派給文龍這樣一個戲份吃重又討喜的角色。看看近年的幾個角色,雖然也是主角,但鄺梓鍵、李時珍、李布衣…等,不是角色太平板、不夠立體,就是不夠討好。好不容易等到Dr. Koo的出現,龍迷們才真正能開心地看完整套劇,而不是越看越辛酸。

只是,文龍選擇在此時和他美麗的妻子將重心移至內地。以他們的人生規劃和大環境而言,這個決定是沒錯的。只是可憐了我們一票具有TVB收視習慣及喜愛Dr. Koo的fans而言,的確是一大損失。可盈的《紅粉》和文龍的《朝九晚無》,一個因為故事的政治背景、一個因為拍攝品質,令我兩部都無法完整追看。《法證先鋒II》結束後,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再看到文龍的身影。而如今,《法證先鋒II》又連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都不給Dr. Koo,真是情何以堪啊?!我沒有不喜歡Ivan或是Madam Ma的出現,就連汀汀的死我也都釋懷了!我只是希望Dr. Koo能夠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