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會留意君豪的新聞,看到他的劇集也會多瞧兩眼,雷姐姐提到他認識君豪時會尖叫,但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君豪的fans,只能算是欣賞他吧!

第一次留意到他的存在,是因為金馬獎。

我承認,當頒獎人唸出他的名字時,我的確像大家一樣愕然。不過,好在我還耳聞過他的大名,知道他演出高志森、杜國威的作品。這是拜『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所賜,否則我怎麼也不會留意此劇的。『我』劇的成功使得其它優異的舞台劇都拍成了電影,我想『南海十三郎』也是因為這個緣故才會頒上大螢幕吧!

或者是由於君豪沒有知名度,也或者是因為他一句國語也不會講,所以才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吧!!當時我的粵語也很爛,多虧了妹妹翻譯他的得獎辭,才不至於聽不懂他的話。Anyway,從那晚起,我留意到「謝君豪」這個名字,既陌生又熟悉。

今天以前,其實我並沒有很完整的看過『南海十三郎』。都是電視台播映,我便跟著看,看了幾遍了仍沒看完整。即便如此,仍覺得君豪演繹的十分好,讓人的情緒都陷入電影了!終於明白他這隻黑馬是如何跑出來的!

後來,斷斷續續的聽到這個名字。最有印像的當然是『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二』的萊利了!萊利真的很有型,很Cool!哦∼還有他為飛騰拍攝的『武狀元蘇乞兒』,周令剛的戲我一向都會留意的啦!!兩部戲中,『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二』是客串頭幾集戲,很看便看完了他的戲份,算是君豪的電視劇中,我看的最完整的!(廢話,總共才兩、三集戲!不過,沒有萊利的殭二,我看的也是斷斷續續的!)

至於『武狀元蘇乞兒』,基於周令剛的戲我都會多瞄個幾眼,再加上還有斯文靚仔何寶生。總算前半段看的比較多(沒辦法!沒有耐心等侯電視台撥映),後面也是有的看便看囉!不過,印像最深刻的還是君豪來台灣宣傳本劇時,真的有十分留意啦!!

之後,幾乎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他的消息了!自己也沒刻意尋找。(嘻,還不是他的fans嘛!)台灣是先播『你想的愛』還是『書劍恩仇錄』啊?!忘了!!總之,因為他有份參與『你想的愛』,所以還是看了頭兩集,不過在得知他是個有外遇的老公後,嘻~我就沒繼續看了!(真現實啊!)

『書劍恩仇錄』真的是勾起了我對他的喜愛。本劇就算沒有君豪我也會追看啦!!誰叫它的製作是李國立,還有趙文卓、關詠荷、梁榮忠等我喜愛的演員。

原著中,我實在說不出我對陳家洛到底是愛還是不愛。他,實在不是個討人喜愛的男主角,再加上霍青桐又是那麼的討人喜愛(廢話,劉雪華演的耶!),相對地,對他就增加了幾分不滿。不討厭的原因可能是我對當年何家勁飾演的陳家洛還有幾份好感吧!

余魚同,在原著上我是喜愛這個角色的,不過可能基於我不是太喜歡華視的飾演者邵昕,所以並無提升我對他的喜愛。不過,此個角色到了君豪手上,感覺就十分不一樣囉!陳家洛、霍青桐、香香的三角戀都不重要囉!!只要能看到魚同和沅芷就好囉!附帶一提,兩版的沅芷我都十分喜愛!

無疑,『書劍恩仇錄』的確提升了我對他的喜愛。畢竟我看他的作品也不多,再怎麼欣賞都有限,更沒有部部作品都追看的衝動。『書劍恩仇錄』讓我對他的作品更加留意了!

留意『嫁錯媽』是因為趙雅芝。我根本壓根不知道君豪有演,他有演只是再增加我看此劇的興趣。不過,結果是我一如往常的只看了前幾集。一來是口味不太對,二來是GTV實有夠不清楚的,看的好辛苦。總之,後來又是看的斷斷續續,而且君豪的戲份也不多,我對尹子維在劇中的印像還遠超過他。



接下來…便是讓我成為他的扇子的『下一站彩虹』。

相關網站:

 T-Party 謝君豪官方網站
 謝君豪部落格 (簡) 


2005.08.28新增:君豪近況

《阿嫂》

早知道已經發行了,紐約已經買得到DVD了。

至於君豪的戲分,演員這麼多,戲分少是可以預期的。不過,據已經看過的人報料,戲分少之又少。真是令人傷心。

聽說君豪飾演的角色是個既火爆又粗俗的人,實在有點打擊,還是想看帥帥的君豪。

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買DVD,還是下載就好了!戲份多一點就好了,就不用想破腦袭了!

《遠東國際大審判》

前一陣子才聽聞本劇,沒想到轉眼間居然已經殺青了!動作真快。

看到角色簡介,實在有點擔心。一個拒絕投降的日本人,怕是不討好。不過似乎戲分很重,和朱孝天、林熙蕾有三角感情問題,值得期待。

因為演日本人的關係,君豪的台詞似乎都是日文,這實在是個挑戰,但我相信敬業的君豪會克服一切的。

《天外飛仙》


應該殺青很久了吧!

今天看到一些劇照。想也知道是配角,不過希望是個像"酒劍仙"一樣討人喜愛且佔戲重的配角,這樣我才有看下去的動力。

《長恨歌》

最期待的一部戲。

每每有劇照發佈,都要電死不少細胞。君豪真的很適合民初的西裝造型,超有書卷氣質。我愛啊!

這部電視劇拍攝的時間最久,想來也最為精緻。我連小說都K完,做好事前功課。最好是和小說有些更動,因為小說太悲了,我不希望君豪的程先生那麼悲慘。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