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想了十年的夢幻逸品《子是故人來》!

這是陳寶華和秦漢合作的第二部劇集。第一部是《勝券在握》,全片以新加坡為背景,老漢國語原音;而《子是故人來》故事則發生在香港,國粵版本都是配音。只是沒想到新加坡劇在台灣發行了VCD,而ATV的港劇則完全沒消沒息。

2003在美國旅行時,在LA的影音店有看到VCD,只是USD 100對一個學生來說實在是太貴了,所以忍痛沒有買,結果沒想到之後就再沒有看到相關的影音產品了!後來,YesAsia上面的中國版DVD也永遠都在缺貨狀態,更是只能乾瞪眼。後來在土豆、優酷等影音網站盛行後,就不斷的搜尋是否可以找到有人分享,結果一直也搜不到。真沒想到,今次居然在PPS找到了!當然可得立刻「緩存」下來慢慢欣賞。

其實婕兮對《勝券在握》和《子是故人來》兩片念念不忘,倒不是因為劇集本身多麼的好看,而是因為秦漢老爺的「角色」。秦漢的電影生涯中,扮演的都是溫文儒雅又深情款款的文藝片男主角,後期轉至大陸發展後,也多扮飾敦厚的古人,只有這兩部的角色最為「人性」與「實際」,此外也還都帶點喜感。因此,這樣的老爺是不是很難得啊!婕兮當然要把握機會觀看囉~




老漢和黃浩然演父子,不過黃浩然才是爸爸,老漢是兒子哦!
兩人的對手戲超多,而且超搞笑!



老漢和羅霖在劇中演情侶。看著是不是挺相襯的唄~
哪裡看得出兩人差了19歲啊?!



老漢飾演的成明是一個精明只看錢的流氓律師。



表情也太好笑了吧!






父子二人最後還一齊穿越回到爺爺的年代。
看到老漢這打扮實在搞笑!



  (註:截圖是網路上搜來的,非本人截取。)

tag: 子是故人來, 秦漢, 羅霖, 黃浩然, 港劇, ATV, 秦老爺, 秦老漢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