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武俠梁祝》後,令我難以忘懷的居然是以反派之姿出現的胡歌

胡歌的戲份不算多,演的又是造成梁祝之間的悲劇的始作俑者,照理而言,吃力不討好。但難得的是這個版本總算給了馬承恩(文才)多了一些些的描述,原來他也只是個為情所困的小伙子。

他只是愛言之。一切都是那麼的簡單,只是他弄不清愛的真締,只是他的愛太自私。

為了他對言之的愛,承恩犧牲了許多東西。他的良知、他的理性…,但他最不能忍受的是-失去言之。或許承恩說的沒錯,沒有那狗官的從中做梗,他不會走上這條路;言之不會認識仲山,但他和言之就會在一起嗎?誰也說不準。

我不能認同承恩對愛的定義,但卻也心疼他的傻。好像《雪珂》中的羅至剛,被憤怒、背叛掩蓋了他原本的善良。只是羅至剛有機會從頭來過,而馬承恩卻無法彌補自己所造的孽。

雖然戲份有限,不過戲齡不長的胡歌卻仍抓住了這個角色的精髓。令人咬牙切齒之餘,亦可看得見他的可悲。



既然套用了《梁祝》的名稱,不論是武俠版還是現代版,悲劇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既然如此,觀眾也不需費時臆測主角們的結局,總之手帕準備好總是沒錯的。不過,不知道是意料之中還是出乎意料,我的手帕沒用著。加入喜劇元素似乎是偶像版《梁祝》的不變定理,只是似乎兩頭的搆不著邊,喜不夠喜、悲又不夠悲。劇情部份更是不流暢,一開始,小混混毫無原由的找碴就已經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邊,梁仲山下山闖江湖到底又闖出了什麼名堂?我只記得「兩斤酒,一斤牛肉」,以及一堆爭著打招呼的陌生人。一個下山只顧著喝酒的大師兄,怎麼會那麼受師兄弟的愛載?不解?

言之和仲山兩人情竇初開的戲碼還算可以。此外,能算上精彩的就是武打。承恩在承相府打的兇狠,仲山和承恩則打的傷感,最可惜是打的不夠多。馬楚成的戲似乎都有這樣的缺點,除了俐落的動作外,劇本單調的可以。剛巧才看完他的前作《花花型警》,也是結構鬆散,主題不清。《武俠梁祝》是承先人的功,不過這套戲的重點到底是武打,還是愛情?觀眾還是弄不清。



如果祝言之能夠分為兩個人來詮釋,我想會更加圓滿。Sa是屬於甜美可愛型,十分適合前段單純傻氣的祝言之。有幾好段那種情竇初開卻羞澀的情緒都演繹的很讚。不過Sa吃虧在外型實在不夠典雅,後來她以小姐造型出場時,整個感覺都打了折扣。生離死別的部分,顯的情感不足,害我的眼淚一直流不出來。結果,我一直想到若由Gil來詮釋為情所困的言之,應該會更加完美。(呵,我受高曼妮的影響太深,若是對手剛好是阿譚一百分了!)

嗯,至於吳尊,我只能說中規中矩,很偶像的演技。情商客串的瘐澄慶也只是盡本分,略帶喜感的角色完全是為了他的型而度量。最有驚喜的是胡歌,前面已經先讚過他了!另有我一定要多嘴的是樊少皇又客串了!之前在《保持通話》的客串,好歹我有認出他的影,但這次我居然要看到片尾才知道那個在承相府和承恩對打的人是他。狄龍和譚俊彥父子的客串也算是噱頭,只是兒子比父親難認的多。此外,譚俊彥也是粵語版的梁仲山配音,而替馬承恩配音的則是陳國邦。



後記:

雖然寫了那麼多缺點,但其實我還是很喜歡的。雖然不夠完美,但娛樂效果還不差。反正我看的是Sa,連帶胡歌是意外收獲。至於吳尊,不和Judy爭了!主題曲很好聽,光聽歌居然比戲感人的多了!

看完之後,我滿腦子的都是胡歌和94年徐克版《梁祝》,突然間後悔手上沒有它的DVD。同樣都是青春版,此版深厚的多了!結果反覆聽著的是吳奇隆唱的主題歌。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
官方部落格
維基百科
台灣官方部落格
內地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