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消息已經聽聞一陣子了,但一直都沒有關於本劇的正式報導。王子的消息少不說,連秦嵐、姜鴻等人的Blog和網站,相關消息都少之又少。現在好不容易終於有關的報導,而姜鴻的Blog也已經放上了劇照(當然是她的劇照啦!)。想到這點,王子的Blog也實在是太久沒更新了!想多瞭解他的近況都很難。

文龍飾演一個舊氏家族的大少爺。呵,聽起來挺吸引人,王子穿上舊式的西裝也是帥呆了!角色有的發揮是最重要的,雖然劇情透露的不多,但感覺上應該就是以文龍飾演的少爺為主軸。希望文龍可以發揮他的演技,繼Dr. Koo後再創高峰吶!

和文龍陷入情感旋渦的兩個女人應該是秦嵐和姜鴻,秦嵐的角色還沒看到任何介紹,但姜鴻已經在她的Blog中透露她的角色是帶點喜感的,造型也走可愛風,和她的外型倒也相襯。大美人秦嵐就不用說了!凡是瓊瑤阿姨的愛將,婕兮是一定愛的啦!何況秦嵐人美,演技又好。能看到她和咱們王子配戲,實在開心吶!不過此劇走悲情路線,我想到時我又要看到心痛囉!姜鴻的作品只看過《順娘》,是個可愛的新人。新作是和朱茵、愷威合作的《一千滴眼淚》,婕兮也頗為期待。

《向日葵》一劇的曝光是在《一千滴眼淚》的新聞發佈會中得知的。同一篇報導出現了文龍和朱茵的名字,令我總想將兩人連在一塊。哎,若是他倆能再合作該有多好啊!我的蔥頭、我的叮噹…

總之,民初劇是我喜歡的年代。文龍和秦嵐搭配更是令我期待!賴水清的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厚厚厚,期待吶!





秦嵐林文龍闖進《深宅》演繹纏綿愛情故事

34集懸疑劇《深宅》眼下正在浙江橫店冒著酷暑拍攝,在該劇中,內地人氣女星秦嵐與香港TVB當紅小生林文龍分別飾演癡情女子白玉蘭和青年才俊喬日升,共同演繹了一段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

據悉,電視劇《深宅》以“寶藏”為引線,講述了一個個引人入勝的故事,其中又以白玉蘭與喬日升的愛情故事最惹人注目,在劇中,秦嵐飾演的白玉蘭愛上了英俊瀟灑的喬日升(林文龍飾演),兩人不僅暗中有了肌膚之親,而且白玉蘭珠胎暗結懷上了喬日升的骨肉,正當兩人對未來的幸福生活充滿了憧憬時,喬母信芳(鄭佩佩飾演)為了一己之私,硬著心腸生生拆散了他們,先是趕走白玉蘭,然後再逼迫兒子入贅王府,從此,白玉蘭不僅與丈夫喬日升天各一方,與兒子喬偉也是骨肉離散。喬日升在母親的逼迫下,雖然娶了格格為妻,但是,他的心中始終沒有忘記白玉蘭,而多年以後,白玉蘭為了尋找自大失散的兒子,改名換姓來到了喬府,在喬府,她不僅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兒子喬偉,而且意外地發現,喬府的主人就是自己的丈夫喬日升,更讓她感到驚訝的是,自己的同胞妹妹白玉楓則成了自己丈夫的妻子,於是,一段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拉開了帷幕……

北京新浪網 2008.07.30








陳紫函演繹末代格格 三天六套華服美不勝收

目前正在江蘇趕拍電視劇《善良背後》一劇的女主角陳紫函,為報恩師賴水清當年的提攜情誼,驅車五個小時趕赴橫店為正在熱拍的電視劇《滴血深宅》客串演出。雖然在劇中只有十幾場的演出,三天時間拍攝完成,但劇組上下對於這位新晉成員照顧有加,光戲服就為陳紫函準備了六套之多,定妝都花費了半天的時間。

《滴血深宅》一劇製作精美,作為開場人物出現的陳紫函在劇中戲份雖不多,卻是一個串起整個故事線索的關鍵人物,賴水清導演也非常看重這個角色,造型時可謂是下足血本。試妝當天,劇組共準備了六套不同風格的華服來襯托這位“末代格格”的雍容華貴──金色的貴氣、白色的純靜、粉色的甜美各具風格。

北京新浪網 2008/07/28








陳紫函感恩客串《滴血深宅》 與林文龍做夫妻

正在蘇州緊鑼密鼓的拍攝電視劇《善良背後》的華誼兄弟旗下藝人陳紫函,近日轉戰橫店投入由香港著名導演賴水清執導的《滴血深宅》劇組,扮起“格格”與林文龍“談情說愛”。據悉,近幾年來絕少串戲演出的陳紫函此次破例,全因報恩師提攜之誼。當年賴水清導演執導《倚天屠龍記》時,曾欽點陳紫函出演金庸筆下的“蛛兒”一角,該戲播出之後也得到了極大的關注和良好的反響。為報知遇之恩,此次接到恩師的邀約後,陳紫函不計報酬,當場答應邀約,調整好原定的檔期,驅車五個小時從蘇州趕往橫店拍攝《滴血深宅》。

《滴血深宅》是一部懸疑悲劇,故事圍繞著舊徽州一個大宅院展開,由林文龍、鄭佩佩、秦嵐等人擔綱主演,陳紫函在劇中戲份雖不多,卻是一個串起整個故事線索的關鍵人物,在劇中作為第一個人物登場。據悉這也是陳紫函從影以來第一次出演清末民初劇,第一次演起格格,在《大漢天子》裏演過了漢朝公主後,這次的陳紫函扮起清末的苦命格格,與林文龍做起夫妻,陳紫函感覺很新鮮。

在以往的作品裏陳紫函表示她都被導演安排演一些刁蠻任性、有些“公主病”的角色,像《血在燒》裏的“羅柔”、《神雕俠侶》的郭芙”、《戀愛兵法》裏的“歐陽明明”,但其實她本人一直非常希望能夠演出平凡灰姑娘,不需要華服、不需要美麗的扮妝,就演一個非常樸實的鄰家女孩。

北京新浪網 2008/07/27



不懼烈日緊張拍攝

近日,由秦嵐、鄭佩佩、林文龍主演的新劇《向日葵》正在橫店廣州街拍攝。此劇是一部懸疑劇,也是一部悲劇。該劇講述舊上海一個商賈大家族的老爺突然離奇死亡,大少爺(林文龍飾)發誓要找出兇手。在追查兇手的過程中,大少爺與兩個女人(分別由秦嵐和湯燕飾演)陷入了情感旋渦。當發現殺父兇手竟然是警察局局長時,一場反抗權勢的鬥爭隨之展開,而多年前的一切恩怨情仇也浮出了水面……

記者探訪劇組時,劇組分A、B兩組正在緊張拍攝。A組林文龍與鄭佩佩穿著秋天的戲服頂著烈日正在拍攝對手戲,對面只錄聲音不出鏡頭的一個演員邊喝著冰飲邊說:“太太,您回來啦。”拍攝的間隙秦嵐由A組轉過來,馬上換上B組劇情需要的旗袍坐在一邊的樹蔭下看劇本。當記者過去探班時,她的助理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下顯得比較煩躁,拒絕拍照並且讓記者走開。不過秦嵐似乎沒受天氣影響,溫柔地問記者能否等她拍完後換了自己的衣服再拍照,可能要等到晚上,然後就低頭看起了劇本等著B組的下一場戲。

當天橫店氣溫超過37℃,演員們自帶小型電扇,劇組準備了大型鼓風機、遮陽傘。不過導演一喊開始,演員們就立即進入狀態,一點看不出已經被曬得透不過氣來的樣子。當導演喊停,所有演職人員馬上就拿出扇子使勁扇,助理則送上冰塊給他們降溫,唯有鄭佩佩一直保持著造型,等導演再喊開機,其間還不斷詢問攝像師這樣行不行,那個位置對不對。由於天氣炎熱,妝面十分容易花,化裝師也是現場最忙的人。只要演員一停,化裝師就立即上前補妝。現場部分助理和工作人員變成了蒙面俠———用頭巾包裹著整張臉只露出眼睛來抵擋火辣辣的太陽。在這樣的高溫下,鄭佩佩和林文龍的對手戲一直沒讓導演滿意,重複拍了好幾次才過。一說過,年近半百的鄭佩佩沒作休息就脫了外面厚大的長衫趕到B組去拍另一組戲,讓人不禁想起當年她在許多武俠片中飾演的武功了得的女俠。現場唯一不怕熱的,可能就是劇中的一名小演員,他興奮地跑來跑去。旁邊的群眾演員透露,這個小傢伙也夠戧,這麼熱的天也要趕好幾場戲。

作者:張恒
責任編輯:諸葛淼

金華晚報 2008.07.07



古醫生現身橫店 林文龍最愛法政先鋒

自從前年的《法政先鋒》播出後,飾演法醫古澤琛(DR.KOO)的林文龍人氣節節攀升,其冷靜精明、愛情專一的形象深入人心。隨後TVB乘勝追擊,去年即推出了《法政先鋒II》,林文龍的戲份也大大增加。之前提起林文龍,大家總是會先想到她的太太郭可盈,稱他為郭可盈的先生。現在,可能更多的影迷會直接叫他古醫生了。

入戲容易,一遍就過

記者昨天在橫店遇到林文龍。昨天天氣悶熱,林文龍穿著兩件套的舊式西服在現場拍戲。當導演一喊開始,他立即就從說笑的狀態入了戲,而且一遍就過,導演十分滿意。看來,“TVB十年一小生”之譽不是空口說白話。當不需開工的時候,他脫下外套稍做休息,並且時時關注是否要就位,一點不含糊。休息期間,很多遊客認出了林文龍,紛紛要求合影。劇組的助理上前阻攔,可是林文龍客氣地說:“沒關係,就拍個照吧,拍吧。”當時他正好坐在一家賣特產的小店邊,他指著自己身邊的酥餅笑說:“我做形象代言人啦。”

戲裏戲外都斯文

在林文龍出演的大多連續劇中,他都扮相斯文,是否生活中林文龍也是個斯文的人呢?他一本正經地回答:“是啊,是斯文的人。”旁邊的助理就笑了起來,他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後來他的助理告訴記者,林文龍平時很隨和,比較好相處,有時也很幽默。

浪漫僅限電視劇

在《法政先鋒》中,林文龍飾演的法醫古澤琛是一個浪漫的男人,他在生活中是否也這麼浪漫?林文龍想都沒想就說:“不是,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看來要讓很多女“粉絲”失望了。記者問他是否和郭可盈積極“造人”的時候,林文龍打起了太極,反問道:“有嗎?我怎麼不知道啊,我人在這裏怎麼和太太‘造人’呢?”沉默了片刻,林文龍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生養孩子不是個容易的事。”

自己最愛古醫生

林文龍出道至今拍攝了20多部影視劇,近年來的一些作品才為內地影迷熟悉。《洗冤錄》中的假宋翊、《本草藥王》中的李時珍,《法政先鋒1、2》中的古醫生等。問他最喜歡哪部作品時,林文龍覺得,演戲至今,自己遇到的最好的作品就是《法政先鋒》。


去年,林文龍夫婦與TVB說再見,簽約內地發展。

張恒 文/圖

金華晚報 2008.06.30



臺灣導演橫店同時掌鏡兩部戲

由林文龍、秦嵐主演的電視劇《向日葵》正在橫店影視基地悄然開拍。該劇的掌鏡人正是《多情女人癡情男》的導演賴水清。賴導拍戲極其低調,影視基地的工作人員一聽記者要前去探《向日葵》,立即犯了難,她一個勁地搖頭:片場?連我們橫店的工作人員也不能進入。

現場:導演現在火氣大

《向日葵》當天的拍攝是在橫店古民居的一個徽式院落進行的。一走近院落,記者發現路邊停了三五輛劇組工作車,幾個工作人員正忙著搬運器具。再走近,一塊大木牌擋在院落前面,提醒遊客這裏在拍戲不能靠前。

記者繞過木牌,發現這裏已被劇組改造成了舊上海大家族風格,正廳的牆上貼了一幅“仙鶴圖”,院子的四周掛滿了可以收放的珠簾。記者趁工作人員不注意溜了進去。此刻,林文龍正和飾演母親的鄭佩佩對戲。林文龍站在屋中一張圓桌前,眼睛盯著鄭佩佩,半晌,突然冒出一句:“你快告訴我,到底是誰殺了我父親?”臉部表情變化很快,也很自然。拍了二三條,就過了。

導演走進大廳內和演員解說下一場戲。這場戲的背景是一座水池子,水池邊的假山上要有泉水流出。導演講完戲出來,發現假“泉水”還沒有流出,便沖著工作人員大爆粗口。還一眼就發現院中多了記者這個陌生人,目光犀利,讓記者不禁膽寒。於是很快就有兩位工作人員過來,二話沒說便把記者“請”出了院子。

趕進度:體驗“悲喜”兩重天

知情人士告訴記者,《向日葵》是一部懸疑劇,也是一部悲劇,劇中的人物命運都挺悲慘的。該劇主要講述舊上海一個商賈大家族的老爺突然離奇死亡,這個家族的大少爺(林文龍飾)發誓找出兇手,在追查兇手的過程中,大少爺與兩個女人陷入了情感旋渦。當發現殺父兇手竟然是警察局局長(吳廷燁飾)時,一場關於反抗權勢的鬥爭隨之展開,而多年前的一切恩怨情仇也浮出了水面……

劇組的一位元司機向記者透露了《向日葵》最近拍攝的動態。他透露,攝製組每天早上5點半開工,傍晚5點收工,一天場景轉換十幾個,工作量之大逼得導演經常上火。司機說,《向日葵》的劇本目前只寫了一半,劇情如何發展還不清楚,所以導演一邊忙著拍攝,私底下還要花不少心思在劇本創作上。

由於《多情女人癡情男》馬上殺青,很多演員的檔期也即將到期,所以,導演一忙完這邊的活,就要馬不停蹄地趕往《多情女人癡情男》的片場繼續開工。一般從晚上6點一直忙到第二天淩晨3點才收工。“這幾天,導演一天只睡二三個小時,不發火才怪呢。”一位工作人員說,兩部戲同時開工,一部喜一部悲,導演可真是累得夠嗆。

中國柯橋網 2008.06.20

※聲明:本文新聞及圖片皆由網路搜集,版權歸於原創者※

tag:林文龍, 秦嵐, 深宅, 滴血深宅, 陸劇, 向日葵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