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I


重案四人組終於要和Madam Ma大和解囉!戲已經走了三分之一,也差不多時間該和解,不然重案組老是不能齊心也不是辦法。其實我是愛看他們和Madam Ma鬥的,只是會可憐Wilson當夾心餅。

馬家那兩母子也實在是太討人厭了!她針對Madam Ma是她的家務事,畢竟有哪個女人會看丈夫的私生女順眼的。不過說起阿沈,那就實在是太過分了!虧人家剛才還幫妳證明鈔票是真的,結果她居然恩將仇報,真是討厭死人了!好在阿沈人緣好,有一堆人安慰開解他。嗯,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Yvonne囉!這條線從上輯期待在這一輯啦!

這兩集開始強調起Sam的小說了!不僅Wilson愛看,Madam Ma的媽也愛看。前者是做為Madam Ma知道古采尼就是Dr. Koo的引子,後者嘛…Madam Ma那麼孝順,得知媽咪喜歡古采尼,還不利用關係博母親歡欣。Dr. Koo截至目前為止只和Madam Ma私下接觸過兩次,而次都和Wilson扯到些關係。第一次是Dr. Koo還筆蓋以及Wilson告知Madam Ma的星座運程;第二次則是因為Wilson告訴Madam Ma關於古采尼的真實身份和小說內容。這次的氣氛似乎有些凝重,Madam Ma好像不滿Dr. Koo以她為藍本來寫小說,而Dr. Koo又反將了她一軍,令到Madam Ma啞口無言,只得悻悻然離去。

法證先鋒II


我好奇的是Madam Ma一向不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但為何此時表現的很在乎古采尼小說中的Madam Mui是個貪功又和下屬處不好的人,而跑去向Dr. Koo說明呢?假設Dr. Koo寫的真是她,也就是說Dr. Koo誤會她的為人。但這對她有任何影響嗎?阿沈等人也同樣地誤解她,她也不多解釋,為何卻要特別向Dr. Koo證明她「不是貪功,也不是和下屬關係不好」。難道只是因為Dr. Koo將他誤解換化成文字?何況Dr. Koo最後證明了小說中的Madam Mui根本不是在寫她,一切只能算是Madam Ma自作多情。(當然Wilson也是罪魁禍首之一。)

可能是因為Ivan的加入,所以本輯一直提到Sam的過往。而他們兩人講起「慈雲山雙龍」的事蹟時又總是眉飛色舞,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還懷念以前的日子呢!這次的案子很明顯很他們的過去脫不了干係。



精彩對白

法證先鋒II


法證先鋒II


法證先鋒II


Sam:「Madam Ma,妳只吃三明治?」
幗英:「是呀!你也沒出去吃啊?」
Sam:「吃一些就要回去趕稿。」
幗英:「聽說你就是古采尼?」
Sam:「是啊!」
幗英:「趕著回去寫連載小說?」
   「其實那個Madam和手下合作多了,關係融洽了,而且還一起吃飯。」
   「她破了案,關記者招待會,都是因為公眾有知情權,不是因為貪功。」
Sam:「什麼意思?」
幗英:「我是說她並不是貪功,也不是和下屬關係不好。」
Sam:「妳的意思是妳以為我寫的那個是妳?」
   「我想妳真的要多看一點我的小說才行。」

幗英:「為什麼?」
Sam:「因為Madam Mui在我的第三本小說,也就是在『一百尺地底下的裁決』裡面已經出過場。」
幗英:「So.」
Sam:「So. 也就是在我寫這本小說的時侯,其實我還不認識妳。」
   「如果有時間,我想妳要多看我的小說。」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這八個字,其實真的用得著。」

幗英:「是嗎?不過我很少看小說,而且我也沒時間追。先走了!」

法證先鋒II


法證先鋒II




宣導時間
※阿沈教導大家如何正確辨識港幣真偽。
※Formula告訴您正確處理動物遺體方法及相關罰則。



大家來找碴
※婕兮無聊,所以一直盯著報上的古采尼小說看,結果發現咱們偉大的小說家寫的小說,居然只有一句話。整篇小說居然只是重覆一句話。嗯,不得不佩服道具組啊!

法證先鋒II


法證先鋒II


法證先鋒II


法證先鋒II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10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