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 - It's My Day


Fiona薛凱琪於4/18要發行她的首張國語專輯囉!
如無意外,這將會是我的第一張Fiona專輯。



曲目
01. It's My Day
02. 黑色淚滴
03. 一個人失憶
04. 復刻回憶
05. 愛麗絲的第一次
06. 我不需要TIFFANY
07. 半路
08. 找到天使了
09. Red is...
10. 新不了情



Fiona算是我很喜歡的香港女歌手,雖然最初還是透過戲劇才開始注意她。

對Fiona的第一個印像是她唱了一首有關於Keanu Reeves的歌-奇洛李維斯回信
後來這首歌也成了我的愛歌之一。

再來,再聽到Fiona的消息,就是她拍攝「學警雄心」時和苗傳出的各式交惡傳聞。
但此時仍僅只於熟悉於這個名字,長相卻一直很模糊。
直到「學警雄心」播出後,我才真正認清Fiona的模樣竟是如此小巧精緻。
配上了為立剪的一頭短髮和黝黑的肌膚,哪裡像是個當紅的偶像歌手啊!

之後,我特別找了些Fiona的歌來聽。那種小女生式的輕柔曲風向來頗得我的歡欣。
再加上她在電影「早熟」的演出,更令我越來越喜歡她。

台灣BLOG
BLOG
Official
WIKI

Fiona - It's My Day



獻上幾首我偏愛的歌曲。

奇洛李維斯回信



天天寫 封封寫了六百句的我愛你 寫了十年 從未覺得太乏味
深信最後 收得到答覆 荷李活美不美

K先生 可否阻你十八秒鐘看看信 如果你認同 人是有需要造夢
給我寄贈簽名的信封 只要一封

繼續被動來做普通的大眾 實在沒有用 情願不怕面紅
頑強地進攻 爭取你認同 才年年月月晚晚朝朝密密寄信

明知 我們 隔著 個太空  仍然將 愛慕 天天 入進信封
抬頭望 星空 發夢 仍然自信  等到遠處 你為我寫 那一封
人人都 怕難 怕倦 怕撲空  全球得我未 死心 沒有放鬆
專心得 超級偶像 也動容  一直相信 所以給你一直寫信

F小姐 真感激你為我每天也寄信 年輕我亦曾同樣那麼愛造夢
所以決定親筆的答覆 等你相信

繼續被動來做普通的大眾 實在沒有用 情願不怕面紅
頑強地進攻 爭取那認同 如朝朝代代每個不朽烈士奮勇

明知 我們 隔著 個太空  仍然將 寄望 天天 入進信封
抬頭望 星空 發夢 仍然自信  等到你會 破例 答覆我一封
人人都 怕難 怕倦 怕撲空  全球得我未 死心 沒有放鬆
專心得 金剛鐵石 也動容  一直相信 不怕多寄幾百封信


下次下次



猶如沉沉大病一場 痊癒了面相更閃亮
舊身體不理想 升級版我巳換上 邁向當天 震央
回頭來時路極荒涼 然而前行或是勝仗
幻想中的某君 終於一次會遇上 若我心裡留低 愛情那扇窗

下次下次 下次大概可以 能碰着誰 成為幸福小姐一次
忘了舊時 和男孩子 熱戀幾次 仍然如此
猶像禮物 被拆開 一張廢紙

下次下次 是勝利那一次 能夠賺回 從前為苦戀所透支
誰怕用情 誰就會輸 就算重傷 已七萬次
難道我就這樣嚇跑 無下次

隨時成為幸運那人 誰記得 沿路極晦暗 在這刻 即使只有等
仍衷心奢盼再熱吻 尚有一個男生 我還有信心

下次下次 下次大概可以 能碰着誰 成為幸福小姐一次
忘了舊時 和男孩子 熱戀幾次 仍然如此
猶像禮物 被拆開 一張廢紙

下次下次 是勝利那一次 能夠賺回 從前為苦戀所透支
誰怕用情 誰就會輸 就算重傷 已七萬次
難道我就這樣嚇跑 無下次

下次下次 下次大概可以 能碰着誰 拿回累積獎金一次
忘了舊時 和男孩子 熱戀幾次 仍然如此
誰在昨日 讓我哭 不足掛齒

下次下次 沒法壞過今次 還有哪事 能令我悲傷不止
誰未繼續 誰就會輸 就算再輸 再不斷試
然後勝利會是我的 無下次


糖不甩



看看床前看看月兒 我面前世界極甜 我突然愛上某些中國詩意
如糖水的雪耳 很古老的細緻 叫我們也能有些中國詩意

來重頭愛一次 來懷舊愛一次
以湯丸包了萬語千言 以湯羹端上萬年好意

情易散 糖不甩 誰是幸福的愛人
雲在天 甜在心 會令辛棄疾 很想哼出三生注定的音韻

緣易變 糖不甩 誰又認真的愛人
留在心 甜在心 要像鴛鴦戲水的陪襯
我會給 紅豆吻 你耍雙節棍

樹葉綠 地會知 願望 願你知 愛得似 一首唐詩
誰和誰去賞今天 享受萬世的糕點 看看床前 看看月兒 甜像拔絲

來重頭愛一次 來懷舊愛一次
以湯丸包了萬語千言 以湯羹端上萬年好意

情易散 糖不甩 誰是幸福的愛人
雲在天 甜在心 會令辛棄疾 很想哼出三生注定的音韻

緣易變 糖不甩 誰又認真的愛人
留在心 甜在心 要像鴛鴦戲水的陪襯
我會給 紅豆吻 你耍雙節棍

耍向東 想有溫柔似的風 耍向西 都有思念到的坊
浪漫時就從唐朝串遊唐街 傷風滿天
男孩叫我心甜 我不敢去猜測誰天意 願愛多一千遍美麗唐詩

情易散 糖不甩 誰是幸福的愛人
雲在天 甜在心 會令辛棄疾 很想哼出三生注定的音韻

緣易變 糖不甩 誰又認真的愛人
留在心 甜在心 要像鴛鴦戲水的陪襯
我會給 紅豆吻 你耍雙節棍


Fiona - It's My Day





順便談談我喜歡的香港女歌手。

我很少迷戀歌手,少數鍾意的歌手恰巧都是女生。
早些年有Kelly陳慧琳吸引我,她的專輯收集了好多張。

Kelly特別之處有二,她完全不是因為戲劇引起我的注意後,再開始喜歡音樂。
她的專輯我愛的清一色全是國語專輯,粵語專輯倒是沒半張。 (超詭異啊!)
但後來她轉了曲風後,我也就沒再聽她的歌了!

幾乎是同時,Twins(Sa蔡卓妍、Gil鍾欣桐)成了我的最愛,而且有少許偶像的成份在內。
最初是從電影開始喜歡Sa/Gil,後來才漸漸地迷上她們的歌。
到現在為止,Twins的專輯不論國/粵,反正是有出輯就會買~ 

也因為Twins,我開始留意香港的新生代歌手,但九成九都是女生。
Stephy鄧麗欣算是喜歡程度僅次於Twins的女歌手。
Stephy原是女生團體Cookies的成員,單飛後就屬她成績最好。
不過她的待遇和Fiona差不多,半張專輯都沒買過。

不論是Twins、Stephy還是Fiona,我都還是因為戲劇作品才會開始留意他們的。

以戲論,
Twins >>>>>>>> Fiona > Stephy


以歌論,
Twins >>>>>>>> Stephy > Fiona


Twins就不分Sa/Gil了!何況也分不出高下。)



OH! 還有一個歌手轉行當演員的Ella官恩娜
看了她兩部劇集後,對她大為喜愛。

可惜她的歌到現在都沒聽過幾首,所以還不能列為喜愛歌手。
不過Ella的歌手之途似乎本來就沒以前幾位來的那麼順遂。

   (後註:但Ella後勢看俏啊!不僅戲劇表現出色,歌唱事業也出現突破。真是越來越愛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