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還好,婕兮最終還是決定看了第二場。
否則,我就算吃多少後悔藥也無法停止心痛!


由於Judy是臨時決定追看第二場的,所以是在現場買的票。但由於怕位置分散,我還向售票小姐詢問是否更換我原有的票,但小姐十分好心地告訴我,我的位置比較好,問我是否確定要更換,更提醒我目前可買到的位置區域。和Judy幾經思量後,不更換座位,兩人分開坐。態度非常好又有耐心的小姐還讓我們選位置。於是,Judy選擇了舞台正面的座位,雖然排數有點遠,但視線十分良好。面對有切割的大螢幕,看起來也十分完整。場中間高處的大螢幕及兩側螢幕也都看的很清楚。

我的位置仍然在舞台右側,但正在轉角,所以是斜邊。老實說,雖然位於前排,但視線其實沒有Judy的座位好,可以眼觀四方。惟一優點是離舞台近了一些,但也仍是小小一隻。大螢幕仍然有死角,但總算沒昨日般被切割的那麼離譜。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幫我買票的PTT板友Emma因為將票讓給朋友,所以未能與我同坐。與我同坐的則是同樣由Emma代買的板友Candy。呵,又多認識一位霖迷。開心!當晚Kimi亦同樣前往觀看,不過我們三人都是後來才決定追看第二場的,所以位置全數分散。不過,好在咱們最後都還是毅然決然的看了!不然大家可都要後悔了~

由於是第二場,所以心情輕鬆不少,身體亦不再似前往般緊繃。除了入場前發現居然還有不少空位時,心情有些許低落。呵,果然是粉絲心態,時時關心票房表現。但隨後又發現現場買票的民眾不少,果然是看演唱會如同看電影般隨心所欲。當然也是與票價近人有關啦!快開場之時,赫然發現座位也幾近全滿,心情才愉悅不少。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前奏

每一天都願能見你

Part 1 - 出場

少一天都太短

Part 2 - 動感組曲

瘋了吧!想我嗎?/黑色誘惑/巨星之路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Part 3 - 冧爆情歌

妳太善良/愛情已死/別要我放棄

和首場不一樣的是抽走了《多謝關心》。

以上,婕兮都抱著非常輕鬆的情緒觀看。雖然已經知道表演內容,但卻可以更全心地投入在ChiLam的表演之中。由於位置較昨天離舞台遠,當然不可能那麼清楚地看到ChiLam的表情,但今日這個位置的音響效果卻比昨日好很多。ChiLam所講的話也聽的較清楚。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Part 4 - 寄歌懷影

果然是騙眼淚的趴。
看到螢幕上的畫面和ChiLam動人的演唱,
還是鼻一酸,眼淚跑出來了!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究竟海有幾深/相愛無夢/怎會如此
一生豪情一次/笑中有淚/分開了,仍覺溫暖

ChiLam好俏皮,演唱《怎會如此》時,還特別與伍姑娘打招呼。
『天地男兒,我的家姐-伍姑娘!』
乖細佬,不枉伍家姐一連兩晚捧你場,還哭的和淚人般。

Part 5 - 嘉賓雲集

郭富城:對你愛不完/狂野之城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昨日的草蜢已經夠嗆了!今日的阿王,更是引起尖叫聲連連。兩人合唱《對你愛不完》,成了全場最high。熟悉的音樂加動作,身體都要忍不住擺動啦~

ChiLam,誰教你老友全都是舞林之王。我們知道你練舞已經練的很辛苦,但阿王一出場,實在很難不吸睛。《狂野之城》由阿王一人又跳又唱,地吸引力對他似乎沒影響力。早前看過阿王演唱會DVD時,就覺得是一場視覺響宴,今日現場觀看更覺爆發力十足!果然是天王級人物。

對於我們死忠霖迷來說,阿王魅力再大,咱們的目光還是停留在ChiLam身上。但一眾路過來看演唱會的人來說,買張智霖,送郭富城,是不是很扺呢?!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阿王實在是很夠義氣的朋友。天王如他,遠在外地拍戲,也抽空回港當嘉賓,力撐老友。阿王今晚也似乎特別地興奮,講了好多話。他說現時的ChiLam是他認為多年來最fit的時刻,全都只因台下粉絲的支持。他更聲撕力竭地大喊,要我們繼續支持ChiLam。厚,如斯友誼,令人感動。

當ChiLam提起嘉賓是他第一部電影的主角時,我便想起《笑俠楚留香》。當年我甚為喜歡這片,還迷了阿王和豆豆的搭檔好一陣子。ChiLam分屬客串性質,飾演即將成婚的太子,而當時官配搭檔許秋怡自然就飾演太子妃囉!此片靚靚亦有份演出,飾演李紅袖,是主角戲份。其實當時不論是阿王還是靚靚,與ChiLam都無啥對手戲,但誰料幕後,一個成了老死、一個成了老婆。緣份真奇妙~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Part 6 - 他山之石

天梯/淘汰

《天梯》真是越聽越好聽,十分適合ChiLam的聲線。等DVD出來後,我要一直聽不停!《淘汰》,不敢和陳醫生比啦!事實上我也沒去找原版來聽,各花入各眼,各有風格。

  (話說,我對陳醫生的歌真的很不熟耶!國語不熟就算了,連粵語也沒聽幾首。除了唱TVB的主題曲外,就只有《浮誇》較熟,但也是因為聽了王祖藍版才知道。)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想你

今日的位置視野比昨日廣,整段彷哥哥的舞踏看的比較清楚。其實有些令人害羞耶!ChiLam甚少做那麼嫵媚的演出。一個ChiLam、一個哥哥,教人難忘啊!

話說,我成日聽哥哥和ChiLam的歌,卻從來不覺得他倆的聲線相似。但08年《紀念音樂會》的確令我驚艷於出奇的神似,也難怪各家唱片公司會爭先恐後地鼓ChiLam重出歌壇。我也不覺ChiLam在刻意模彷,因為那樣便不會有那麼多人感動到。ChiLam像是以自己的方式在緬懷這位前輩,而台下亦能感受到那份真誠。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Part 7 - 國語時間

我不在乎/Get Together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Part 8 - 真情流露

孩子先生/曾經不知你好

握手歌由《十指緊扣》改為《曾經不知你好》。兩首歌都好好聽,拉掉《十指緊扣》其實有感到可惜,但聽到《曾經不知你好》亦又好開心。難為~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多謝關心

更改順序原來是因為有特別嘉賓。

其實嘉賓出場時,我還愣了一下,想不出她是誰?看著像是張栢芝,但由於實在想起不出他倆有任何淵源。最後和坐在旁邊的Candy討論了之後,才確認了真是謝太

ChiLam大概也知道大家好奇,原來謝太出道的第一份工便是擔任ChiLam音樂MV的女主角。哈~這我還真的不知道。兩場演唱會到目前為止的嘉賓,我都可以如數家珍地道出他們與ChiLam的淵源,但栢芝一出,還真難倒我了!

事後由報導得知,原來栢芝是毛遂自薦來當嘉賓的。久未開唱的她,還早早就來排練多次。認真有心人吶!!至於歌藝怎樣?有無出錯?依我話,有心最重要!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Part 9 - 愛的宣言

感性的ChiLam今晚話比較多。
明明昨天已經聽過了!但今晚更為感性。
不僅ChiLam講到哽咽,婕兮更是哭成淚人兒。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新不了情

ChiLam說他不太習慣表達自已,但今晚要對著所有支持他的人盡訴心中情。繼昨日的『乏味』後,今晚的對感情生活形容詞是『單調』。接著,他感謝陳勳奇導演請他拍電影「邊城浪子」,還用『出事了』形容對靚靚的一見鍾情。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如此這般想你

ChiLam形容靚靚有著『花弗外表』,而自己則是『純良本性』。還說當初大家都不看好他們,而拍拖期間兩人更是時有爭執嗌交。當他不知如何開口時,只有這首《如此這般想你》可以表達對靚靚的愛。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未婚妻

2000年,ChiLam因為「十月初五的月光」在事業上取得小小成就。他曾應承另一半,當事業有了成就便會踏入人生的另一階段。但卻因年少氣盛,不想事事被媒體牽著走。因此原本應承靚靚的百萬婚禮不但沒實現,兩人更是連婚紗相都沒機會照。因為對靚靚的承諾沒能兌現,令他心中有所虧欠。於是「他約定靚靚六十歲再拍婚紗照。」。語畢,ChiLam哽咽到歌都沒辦法唱下去,歌迷們更是紛紛幫著他唱下去。ChiLam對著歌迷說著Sorry,整理完情緒後,再重新再唱這首獻給靚靚的《未婚妻》。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昨晚聽完《未婚妻》之後,就一直聽著這首歌,想著歌詞,想著首場說的話。今日,又聽到ChiLam對靚靚講訴心中真情,令原本已經淚流滿面的婕兮,更是嚎啕大哭起來了!或許看演唱會看到哭的人不少,但因為這種感動而哭的應該也不多了吧!Judy說她隔鄰座位的聽眾也都哭了,有些甚至不是ChiLam的死忠粉絲,對ChiLam的歌也不甚熟悉。但聽到這段告白,也都哭的稀泣澕啦。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骨膠原

ChiLam說許多朋友都反對他公開戀情。因為身為一個『偶像派』,公開戀情是一件很『Stupid』的事,令喜歡他的人沒有了幻想的空間。但他相信喜歡他的人是可以用心去交流的,不是只喜歡他的外表。他希望歌迷在他眼中看到一片永遠為歌迷開放的草地,而當歌迷不開心失意時,可以因聽到他的歌而得到力量。

他說近來關於靚靚身體不適的報導是真的,但她仍然很努力地每日陪同他跑步。ChiLam說他希望兩人的愛情,可以無論生老病死都可以在一起。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再遞上紙巾吧!昨天只是抽蓄而已,今日已是哭到無法停止。當下我真的好想大喊,我喜歡的是你的一切,你精彩而努力的工作表現。其餘的,只要你幸福,我們也就替你開心。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反斗奇兵

2006年,ChiLam收到此生最好的禮物,即使他的寶貝兒子張慕童。他減少工作量,只為了不錯過兒子的成長。他希望可以留住和兒子相處的片段,因此他寫了首歌送給兒子。希望將來兒子聽到這首歌的時候,都可以想起爸爸曾經那麼愛惜他。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好喜歡好喜歡這首歌!

雖然婕兮還還沒做母親,但也是人家的女啊!父母真是兒女永遠的倚靠,不論再難過傷心,回家到有爸媽可以靠。所以婕兮是以魔童的心態來聽這首歌的。雖然我爸沒能寫首歌給我,但他疼愛我的心是和ChiLam一樣的。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Part 10 - 壓軸安可

冧爆你/戀上外星人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現代愛情故事

這裡ChiLam有些賊!

正當大家在好奇令晚他請誰來與他合唱這首金曲之時,他用了『小妹妹』來介紹嘉賓。再加上昨日已經被他擺了一道,實在不敢在期望會是許秋怡之時,一個十分渾厚的女聲出現了。『哈囉,大家好!』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許秋怡果然出現了!正如同ChiLam之後的訪問提及,在他的歌手生涯裡,許秋怡的確是一個十分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人。雖然在婕兮開始接觸ChiLam的音樂之時,身旁已不見許秋怡。但多年來反覆聽著他們的合唱曲,亦已是一個標籤了!做為一個出道廿年的演唱會,亦的確需要她的身影至算是完美。

媒體炒作許是否當嘉賓,用意或許不同。重點是,演唱會圓滿了!歌迷想要重溫的舊夢也完成了!ChiLam也為他的星途完成了一個完整的句點。

意外之喜:分分鐘需要你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尖叫三聲吧!
今晚唯一可以公然搶走張智霖風頭的嘉賓出現了!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從未正式曝過光的魔童,今晚終於露出廬山真面目了!台上ChiLam驚訝地迎接他的寶貝兒子,父子的那一咀,令到台下歌迷興奮的尖叫聲連連。ChiLam俏皮地介紹魔童:『這是我的仔,大家見到他別打他。』呵,開什麼玩笑!大家疼他都來不及呢~

為了這幕,今晚值了!魔童和他的巴斯光年,烙在我們的心中囉!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祝君好

ChiLam俏皮的說如果不唱這首歌,可能出不去了!

他說很難得大家會寵愛像也這樣一個奇怪的藝人,一個打游擊的藝人。婕兮說,我們喜歡的是一個不論扮演什麼角色都盡心盡力的藝人!歌手、演員、仔、老公、老爸,我們都知道你很盡心的將每個身份都演繹的很好。所以你不願因事業犧牲家庭,所以儘管是廿年,不是十年,你以人夫人父的身份登上舞台,我們還是一樣支持你!亦期待你再帶來許多好聽的歌,精湛的戲,讓支持你的人可以永遠一飽耳福眼福。

多謝真心,ChiLam!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相關閱讀:
演唱會相關報導
演唱會曲目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的二三事
1. 前奏曲
2. 仙樂飄飄

智霖博客
2011.03.31 智霖博客-緣起
2011.04.01 智霖博客-再戰江湖
2011.04.02 智霖博客-謝謝老闆
2011.04.02 智霖博客-花海

延伸閱讀:
2011/香港。前言
Alieen《我係外星人》演唱會觀後感

相關網站:
ChiLam Club
惟獨你是最真 - 豬窩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張智霖《我係外星人》演唱會



tag: 張智霖, Julian Cheung ChiLam, 袁詠儀, Anita Yen, 靚靚, 紅墈, 演唱會, 紅館, 郭富城, 阿王, Aaron Kwok, 許秋怡, 張栢芝, 張慕童, 魔童, Mor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