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愛紅塵》是秦漢和雪華合作的第六部劇集。是最後一次,也是六部劇集中,唯一的<非瓊瑤>劇。

像以往秦漢和雪華合作的劇集一樣以「愛」為出發點,但卻少了瓊瑤的過度浪漫味。秦漢和雪華飾演一對台商夫妻,兩人非常相愛卻因為一個妻子隱藏關於丈夫的秘密及妻子的重病而衍生的意外與故事。現在實在很難有對情感描繪如此深刻的劇集了!

似乎每部我喜歡劇集背後都會有些小插曲。看本劇時,因為家中的錄影機故障,害的我只好拿著「錄音機」將聲音錄下來,好在劇中每個人都原音登場,不然就失去了錄音的意義了!幾年前台視重播時,好不容易有機會將影像錄下來,總算可以用「眼睛」來回味這齣好戲。不過,最令我訝異的好消息是-大陸居然在去年發行了影音產品。哈!我早晚會將它搜括回家的。

其實我想會發行VCD是託了賈靜雯的福。老實說,我覺得她在劇中飾演明戀秦漢的舞蹈系學生,演的好極了!任性驕縱卻不失善良本性到為了追求愛情,無所不用其極的惡女,真不是該欣賞她還是討厭她。




主題音樂

情愛紅塵

詞:王光達 曲:王光達 主唱:黃翊、王飛鴻

我將離去 總是猶豫徘徊
也許變調音符 就要畫下句點
我要請你諒解 情愛紅塵無奈
隱藏多少悲哀 相信你一定會明白

行雲流水悠悠 歲月留不住溫柔
黃昏的夕陽已冷 剌痛的心顫抖
行雲流水悠悠 歲月流不住溫柔
那情絲雖然已斷 那份愛留在心中

行雲流水悠悠 歲月流不住溫柔
用心淚寫下祝福說聲珍重



學會說再見

詞:柯佑緯 曲:柯佑緯 主唱:黃翊

不必再說抱歉 我的心已經感覺疲倦
不想再追問是你無心 還是我們本無緣 讓你對我說再見
你冷漠的容顏 為何如此陌生而遙遠
縱然分手在眼前 也請你給我一點時間 讓我學會說再見

心痛 不能讓你發現 我要堅強地面對離別
不讓你看見我哭泣的眼 把淚水藏在微笑裡面

雖然愛你的心 今生也無法有所改變
不求你回首依戀 請你給我一點時間 讓我學會說再見


找個最真心的人

詞:鄺玉華 曲:吳劍泓 主唱:楊大為

受盡傷害如今全明白 無所謂曾經滄海
愛過的人該如何忘懷 就讓歲月去感慨

如今命運注定要離開 何苦癡癡地等待
兩個情人過去和現在 多少淡淡地無奈

一往情深 能否當真 找個最真心的人
再多悲哀 我也決不悔恨 請來陪我過一生
一往情深 能否當真 找個最深情的人
忘記悲哀 從來無所悔恨 永遠相依到來生


主要演員

耿浩然-秦 漢 飾
胡靜如-劉雪華 飾
劉情凡-趙 越 飾
劉夢凡-賈靜雯 飾
錢大宇-周紹棟 飾
楚湘如-徐華鳳 飾
周曼妮-李 欣 飾
耿 母-關 毅 飾
錢撆剛
耿圓圓

劇情大綱

耿浩然是在大陸發展的台商,深愛名舞蹈家靜如。在靜如與錢大宇結婚當日,浩然鼓起勇氣阻止婚事,靜如奔向浩然的懷抱,令大宇悵然。

浩然和靜如婚後一直想要生子。靜如發現浩然沒有精子,卻不忍讓浩然失望,於是決定借精生子。而大宇在醫院從檢查報告中得知浩然不孕,便央求好友曼妮使用自己的精子,曼妮只好同意。

十年後,浩燃與靜如育有一女圓圓。浩然因事業遭阻,決定前往大陸投資。靜如為了浩然的事業,舉家遷到大陸。

靜如為十年回顧展拼命練舞,引發舊傷。大宇替靜如檢查時,發現她患有骨癌。浩然同事的女兒情凡和夢凡同時愛上了浩然。靜如發現情凡對浩然的感情後,決定在離世前暗中撮合他倆,也為圓圓找個好媽媽,好將圓圓的身世永遠隱藏。

夢凡對靜如的安排感到不滿,拚命表現自己也可以照顧浩然和圓圓,甚至排斥情凡。因為妒嫉,夢凡的行為越為極端,差一點失去了她最愛的舞蹈及她的善良。

另一廂,大宇因為對靜如念念不忘,導致與妻子楚湘如關係惡劣,與兒子擎剛也關係舒離。對於圓圓,他關心有加,卻造了浩然的困擾。

靜如病情加重,不得不截肢,十年回顧展無法上臺,又最器重的學生夢凡為她了卻了心願。在公演的那天,靜如閉上了眼睛……


延伸閱讀:
秦漢劉雪華 人事已非再續情緣 - 電視周刊報導
情愛紅塵 拍攝過程輕鬆搞定 - 電視周刊報導
情愛紅塵 劇情大網、人物介紹 - 電視周刊報導


tag:情愛紅塵, 秦漢, 劉雪華, 賈靜雯, 徐華鳳, 周紹棟, 周遊, 台視, 八點檔, 連續劇, 台劇, 耿浩然, 胡靜如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