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山中來》/ 1980 / 魯俊

出身富家的大學生魯俊到山上農場實習,愛上了單純的孤女藍秋伊。兩人婚後幸福美滿且育有一子,但秋伊卻在勢利善妒的嫂嫂的挑撥之下離開魯家,遭逢意外的她就此和丈夫兒子分離。


前三分之一的故事佷可愛。傻氣的魯俊和單純的秋伊相愛的很簡單,但太順利的成婚生子肯定不太妙,果然之後就生波折。我很喜歡前面的甜蜜蜜,我又要不厭其煩的再說一聲,秦漢和林鳳嬌真的好配啊!這戲裡,老漢和阿嬌不但有吻戲,(近距離的呦!雖然也只是嘴對上嘴而已。)而且還有親熱戲。(別想太多,只是在草地上滾了幾圈而已。)但,最令婕兮灑花的,當然是老漢穿著小褲褲,裸身滿山跑囉!

短暫的甜蜜完之後,接著就是虐到死!因為一個小小的誤會,這兩人居然就此分離一輩子,簡直是比何慕天、李夢竹還冤。魯俊就這樣一個人,默默地帶大兒子。面對別人的追求也全然無動於衷,就一直死等著全無音杳的妻子;喪失記憶的秋伊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當了別人的老婆母親,受盡苦難。哎!當她因為看到當年定情的項練而憶起一切真相時,真不知是否比永遠不想起還要殘酷?想不起來,她就是一個嫁錯郎的苦命女人而已,而想起一切的她,卻還要蒙上失去真愛、失去兒子、失去一切幸福的痛苦。當魯俊和秋伊相認時,我都要哭了!真的,我要是秋伊也無法面對自己悲慘的命運,以及深情等候一生的丈夫吧。演到這裡,已經夠悲慘了,但結局卻還要慘上加慘。哎~不寫了!


秦漢在此劇中由年輕演到中老年,其扮相是比1977年的《金盞花》的中年扮相好,但看起來還是太年輕。不過年輕時那種傻勁和青澀和後來飽受失妻之痛的寂廖都演繹的不錯。阿嬌真的好甜美、好婉約,但也好有那種逆來順受的氣質。(現實生活中的她也是如此吧!)

飾演壞心刻薄的大嫂的是李芷麟。我差點認不出她來,只覺得好眼熟。確認名字之後,才想起來小時候看過她主演的公視電視劇《白雲深處有藍天》,她飾演一個女醫生;演秋伊假丈夫的是田平春,由小到大看到他都是演壞人,此片裡也是壞到底。演喜歡魯俊的女教授的是周明惠,對她唯一的印象是中視電視劇《雙面佳人》裡,張晨光的新歡。哦!好像還有中視電視劇《一代女王》裡的妃子。演魯俊大哥的演員我不認識,但他和田平春長的好像呦!差一點把他當成田了,不過按名單推測,他應該是陳又新吧!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