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童話故事總有一個完美結局,儘管路途滿佈荊棘。來港圓夢的喻銀燕,當她走進黃大仙祠許下兩個願望,一個為自己,一個為丈夫,她感恩了。當她踏進迪士尼樂園,看見卡通人物,看見巡遊表演,她亦已無憾。「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這名25歲患了末期卵巢癌的湖南女子說。

在迪士尼樂園特別的安排下,米奇和美妮昨午雙雙迎接喻銀燕到這個她一直嚮往的夢幻王國,且獲贈一隻迪士尼小熊作禮物,喻銀燕說:「我真的好開心,這是我一年來最開心的一天!」還得偶像郭可盈陪伴左右,更是她始料不及,由今年4月發現患上末期卵巢癌,「我真的沒想到能來到這裏,我的心願完成了」。

在樂園內的喻銀燕,此刻的心境像極小孩,那燦爛的笑容沒有一刻停下來。看見巡遊表演時,她興奮得呱呱大叫,不斷跟卡通人物揮手。坐在輪椅上的她,更想站起來衝到巡遊隊伍中,投入得連記者叫她拍照,也沒空回頭理會。在樂園逗留了兩個小時才離開,臨上車的一刻她坦言:「雖然捨不得,但也沒遺憾了」。

「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圓夢之旅原定五天四夜,由於喻銀燕來港第一天便一度病情轉壞,故提早兩天昨日結束,但她的心願卻沒有落空。

她說:「我來香港只有三個心願,就是去迪士尼、黃大仙和跟郭可盈見面,這都實現啦」!其實昨早出院後,她到了黃大仙祠參拜燒香,「這裏的環境跟想像中不一樣。」她許下兩個願望後,跟丈夫一起求籤,有關家庭和健康的,她笑說,籤文內容是秘密,不能告訴記者。

喻銀燕坦言,她是一個堅強的人,「經過這麼多苦難都能挺過來,挺得不容易的。有時候經常痛的,我有幾個晚上都沒有睡過」。她說來港短短三天,已感到香港人的熱情、素質和愛心,讓她這個受盡癌病折磨的病人,真的感到很溫暖,還特別要感謝義務替她診症的楊醫生,救回她一命,「真的很感謝他」。

離開迪士尼後,當車子駛了不夠10分鐘,喻銀燕嘔吐的感覺又來,一邊拿着袋子,一邊在車上休息,當車子駛近紅磡車站時,她終於忍不住嘔吐了,但還是撐過來:「我覺得大家都要我堅強,我不能讓自己的眼淚掉下來。這麼多人關心我,今天能夠活下來,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昨晚7時許,喻銀燕挽着丈夫的手走進離境大堂前,她跟記者說:「有你們這麼多人的支持,這麼多人關心我,我已經充滿力氣。」她倆小夫妻不忘香港人的情義,也忘不了香港為她圓夢,「謝謝香港,謝謝香港人」。

「我一定會挺下去的」

喻銀燕臨走前,託記者向香港人說:「我一定會挺下去的」。他的丈夫說過,他們是農民的孩子,自幼有一種不服輸的性格,「哪怕再苦再累,也不會放棄」。

患癌內地婦圓夢之路
今年1月:喻銀燕與方志宇結成夫婦
4月:懷孕的喻銀燕證實患上晚期卵巢癌,要切除卵巢,失去胎兒
12月11日:知道治療無望後,喻銀燕希望死後捐出有用器官
12月13日:喻銀燕希望來港一遊,內地義工將兩人的故事上網,引起傳媒關注
12月23日:各方協助下,銀燕由方志宇陪同來港,但喻銀燕受痛楚煎熬,只能留在酒店
12月24日:喻銀燕病情惡化,入院抽出近5公升腹水,偶像郭可盈主動到醫院打氣
12月25日:喻銀燕中午到黃大仙祠許願,午跟郭可盈同遊迪士尼樂園後離港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記者:王家文
蘋果日報 2010.12.26



採訪手記 因為有他們 回憶才美麗

「感謝你們,讓我在香港留下難忘的回憶!」昨晚的天氣雖然只有 13℃,但對湖南患癌女子喻銀燕和丈夫方志宇來說,卻是一個溫馨的晚上。他們帶上了無數港人的祝福,平平安安地乘坐港九直通車踏上回家的路途。臨開車前,她和丈夫在列車上致電記者,感謝我們的幫忙。說實在,真正幫她圓夢的不是我們,而是中環的楊醫生、藝人郭可盈和迪士尼主題公園。

上周一正當接獲方志宇的來電,表示已辦好港澳簽證,將圓太太臨終前來港走一趟的心願時,我們又驚又喜。丈夫幫患癌妻圓夢是一個好新聞,但喻銀燕時日無多,她一旦在香港發生意外怎麼辦?她在港期間又將如何接受治療……雖然我們向方志宇分析這趟香港之旅可能出現的風險,但他還是堅持要來。

帶着歡笑踏上歸途

上周四晚,方志宇終於帶着妻子來港。但翌日病情惡化,一肚子的腹水讓喻銀燕折騰不堪。愛妻心切的丈夫看着一直強忍痛楚的妻子,對香港的醫療服務開始產生怨言,「我這邊有藥,找個醫生上門打隻針為甚麼不可以?」為減輕妻子的痛楚,他一度擬攜妻子即日回湖南,幸得到中環的醫生伸出援手,除在診所替她檢查,還安排她在養和醫院進行抽腹水,讓她昨日能有體力完成到黃大仙、迪士尼旅遊的心願。梁醫生不但在百忙中抽空替她看診,還不收分文。

讓喻銀燕夫婦感動的還有藝人郭可盈。她原本在今日抽空陪兩人到迪士尼,但得悉喻銀燕病情惡化後,她在平安夜當晚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間,到醫院陪伴喻銀燕兩個小時。昨日,她得悉喻銀燕將提前離開香港後,為履行承諾,昨日下午特意陪兩人到迪士尼,令喻銀燕感激莫名。

迪士尼作為喻銀燕離港前的最後一個項目,當局為圓喻銀燕的夢,昨日臨時安排專人招待喻銀燕夫婦,其間兩人的笑容為這次香港之行中最燦爛的一次,並帶着歡笑踏上歸途。



林文龍:幫到人好開心

林文龍昨日要在家照顧囡囡未能陪同太太郭可盈與喻銀燕夫婦游迪士尼,他表示:「今日陪唔到老婆去有啲可惜,幫人系無分彼此,識唔識得都唔緊要,幫到人自己都開心。」林文龍雖然與銀燕未有見過面,但他覺得她抗癌意志堅強:「可盈畀啲相我睇,雖然我冇同佢傾過偈見過面,都感覺到佢系一個好正面、積極、笑容樂觀的女仔,敢於面對呢個病,比一般人處理得好好, very good,希望佢可以打開心窗,世界上會有奇跡,今日醫唔到,唔等於下個月醫唔到,醫學昌明,總有希望。」

贊一千分好男人

談及銀燕夫婿方志宇照顧病妻令人感動,文龍更大贊說:「好嘢,系一千分嘅好男人,做咗男人應該要做嘅事,一齊面對,風雨同路,冇佢嘅支持,邊個陪小燕行呢條路。」

採訪:比華利
蘋果日報 2010.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