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Eddie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最佳男配角入圍名單:

吳彥祖/新警察故事
葛民輝/A.1頭條
梁家輝/A.1頭條
張兆輝/柔道龍虎榜


該怎麼說呢?這四個演員都很優秀,尤其梁家輝早已經影帝級人馬。

跟上面三位相比,Eddie實在是電影圈的新兵。不過他的成績實在傲然,去年才以《大隻佬》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雖然最後落敗,但已是一個好的開始。不過,我真的萬萬想不到他今年會更上一層樓,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實在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真的,真的好希望他能拿獎。

四位入圍者,以他的知名度最低,但入行二十年的他,經歷不比梁家輝來的淺。

不過,三部片我只看過《新警察故事》,其實根本無法做準。所以請原諒我的私心及個人喜好,這完全是不理智的支持。

張兆輝

曾經他也有很好的演藝前途;曾經他被視為TVB力捧小生。但,命運就是如此,他沒有成功上位,就這樣他像多數的TVB藝員一樣,默默打了十九的工,02年默然的離開了TVB。

開始喜歡張兆輝是96年的《天地男兒》。大飛,一個配角,但吸引了我的目光。這部戲大概是戚其義的長劇中,我唯一喜歡的。因為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是那麼的有血有肉,大飛就是這樣一個小人物,他與家宜的感情平凡而真摯。

97年的《廉政追緝令》使我更喜歡他。正直、穩重但在感情上有點害羞的廉sir,是近年來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之後,我多麼的希望他能再度受到注目,即使他後來的作品仍有十分出彩的表現,哪怕只是《刑偵IV》的小角色。可惜結果是-沒有,我真的很替他叫不平。其實不論正派、反派;英雄、小流氓;他都詮釋的很好。但時不我予,命該如此吧!

02年,他終於決定離開TVB了!我是支持這個決定的,反正繼續待下去也不會有所突破。當時他決定專心於美容業的生意,可惜的是我以為看不到他的作品。好在他並沒有全盤放棄演員這個職業,偶爾演演電影,過過戲癮,沒想到,居然開創演藝事業的第二高峰。

雖然他已經錯過了當男主角的時機,但在獎項的入圍也算是二十年的演員生涯中一份至高的肯定。

希望Eddie得獎,好好的揚眉吐氣一番。讓TVB明白什麼是有眼無珠。

P.S.
今年的金馬獎是在台中舉辦,不知道Eddie會不會出席,有點想去看他,畢竟他來台灣的機會實在是微乎其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