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 - 2003.08.07 Jessie & Judy

「Chicago」在2003年很紅,這是拜電影之賜。我是先對電影愛不釋手才對舞台劇感興趣,尤其是03年是由Melanie Griffith出飾女主角Roxie。嘻,給我賺到了,好歹我也算Melanie半個影迷。正因為電影狂紅不已,所以這一年的「Chicago」可謂一票難求。TKTS根本買不到半價票,我和Judy只好乖乖的到戲院買全票。100元美金耶!即使我們已經提早兩三天買票,但位置還是不甚理想,是一樓最後一排的最旁邊。在我們位置的正後方就是所位的站票,只要21美元。本來我也曾考慮站票,但一想到得站足三個多鐘頭便屈服了。即使如此,還是很心疼100元啦!我只能說:『美好的回憶,無價。』特別說明一下,上面這張圖是刊登在時代廣場的廣告看板,在TKTS排隊時拍攝的。

基本上,電影是完全照的舞台劇演,不過舞台劇多了好幾個電影中沒有的片段。其實很慶幸是在看過電影之後才看秀,畢竟語言隔閡是對劇情的一大阻礙。劇場的舞台並不大,道具也很簡單,但並不影響故事敍述的完整性。尤其我們的位置挺後面,因此影像相對是較於渺小及模糊,只想能靠想像幫忙。Melanie那特殊的嗓音在此時起了很大的作用,她那嗲嗲的音調很符合Roxie如此賣弄風情女人,不禁讓我想到若是她年輕個幾歲,電影版的Roxie也非她莫屬吧!劇場版的重心很容易著重在Roxie身上,畢竟扮演著是赫赫有名的電影明星,而她的聲音辦識度也較為觀眾所認知。Melanie阿姨也的確很賣力的盡情演出,唱唱跳跳不遺餘力。想她以46歲的高齡在狹窄的舞台上前空翻,雖然翻的不甚完美,但仍獲得了滿堂喝彩啊!據聞Melanie參演舞台劇是受了老公Antonio Banderas的影響,其實在Mel演出「Chicago」的同時,夫婿Antonio也在隔鄰演出「Nine」,我特地觀察了一下,兩劇的休演時間都是週一,想必是為了方便這對恩愛的明星夫妻。

雖然為了看「Chicago」所費不貲,不過能夠看電影版又看劇場版,這實在是件難得的事,也算值得!畢竟New York City可不是天天可去的地方,而Mel也不是成天演舞台劇。(2005年版的「Chicago」也是由大明星甜蜜寶貝Brooke Shields出飾。)

註:由於位置與舞台很遠,而大多數的舞台劇演員的面孔不一定為觀眾所知,於是靠著演員的外表打扮和聲音會在觀眾腦海中自成一個影像。這是我自己的理論啦!那是由於05在NYC看「Hairspray」時,有一要角給多觀眾的形象為金髮美女,然而我無法看清演員的面孔,於是搭配她的嗓音及動作,在我心中卻出現了Resse Witherspoon的形象。


圖:飄著細雨的劇場大門,人來人往的。


圖:劇場門口的Melanie的宣傳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