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大老婆小老公》結束後,就準備放棄看戲了!過去一個月都被《大老婆小老公》給牽制住,可不是太好的事。打從台劇在我心中退隱後,就甚少遭受此苦。不過還是扺不過好奇心,還是看了《超級拍檔》。謝祖武一向被我所喜愛,前作《我是男子漢》也捧了好幾集的場。其實我對《超級拍檔》的了解僅限於它的故事主軸是諷刺媒體生態,此外就只除了男女主角的人選,其餘一概不知。今天看了第一集之後,果然也發現一堆眼生的演員,除了謝祖武外,只有巴戈、馬世莉…等長輩角色令我感到熟悉。最令我意外的是居然看到湯志偉,尤其是他那令人噴飯的造型令人大笑。光是湯寶寶就可以令我追看本劇,不過寶寶演的角色似乎戲份不會太多。畢竟女主角遲早要到男主角的電台去工作。

第一集到處充滿耍帥的謝祖武,而且我真的要說一句:你真的不會老啊?從很小就看謝小武演戲,這些年來幾乎沒什麼改變,娃娃臉果然是助力,也是阻力。或許是喜劇的關係,所以我實在感覺不到薛主播的「狠」,謝小武都用很誇張的方式演譯,尤其是播報弟弟新聞那段。六月我不熟,今次算是第一次看她的作品吧!長相其實也挺模糊的,但總算知道她是誰,不像其他角色,如小薛,根本連看都沒看過。也難怪,畢竟我和台劇脫節很久囉!不過六月倒也符合劇中帶點花癡的迷糊女主播的形象。許久沒看到巴戈,看到他和謝小武的對手戲,令我想起《郵差總是按錯鈴》,就差艾偉就齊了余家三兄弟。阿龐算是新生代中較為熟悉的演員,多虧《吐司男之吻》以及才追看的《白袍之戀》和《鬥魚》。勢利逗趣的長官還挺符合他的形象的。馬世莉關勇的配對有點怪,馬阿姨看起來太年輕了!我最喜愛的湯志偉居然演個娘娘腔,真是令我暈,不過也引起了我的興趣。他講話的樣子好可愛喔~演謝小武弟弟的是我完全沒聽過的余秉諺,好高大壯碩,小武站在他面前真嬌小。

以第一集論,沒什麼特別精彩的部分,不過故事倒真的是咱們每日在新聞中耳熟能詳的情節,希望本劇真能達到嘲諷媒體的目標,但我想是沒什麼可能。對我而言,演員吸引力大過一切。咳,當然是那些我從小看到大的演員才能引起我的注意。哎呦,為什麼有那麼可愛的湯寶寶啦!害我捨不得放手了~

相關連結:

《超級拍檔》華視官網



tag:謝祖武,湯志偉,華視,台劇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