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So


TVB或許不是俊男當道,但美女總是不變的定理。蘇玉華以她堅強的實力、高貴的氣質,還是走了一片天。溫柔的、潑辣的、搞笑的、嚴肅的,對於演技精湛的玉華根本不是問題,紅花綠葉都很演出的很到位。何況不論她在TVB的定位為何,舞台上她會是那顆最耀眼的星,永遠的『白流蘇』。

回憶起第一次看玉華的戲,是電影《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當時不識蘇玉華、不識劉雅麗、不識羅冠蘭…,更不識驚鴻一瞥的謝君豪,也不知這原是由一部舞台劇而改編。只是覺得這戲好感人、好好看,歌曲更是好聽。鳳萍是四人之中存在感較低的角色,除了戲份較重的小蝶和露露不說,個性潑辣的蓮茜也較搶戲。

隨後再見到玉華便是「刑事偵緝檔案」中勇哥的那位『乾老婆』-Gigi,整天嘰哩呱啦的花錢買新衣、吊金龜婿,還賴著勇包吃、包住兼包養,怪的是-Gigi,不但一點都不討人厭,反到挺受觀眾歡迎,我自己就很喜歡這個貪圖小利卻重義氣的女人。玉華將Gigi演繹的唯肖唯俏,令人實在很難將她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最溫柔婉約鳳萍相提並論。

在電視圈的範疇,雖然玉華不是擔任女主角,但往往也總是要角,而且總能抓往觀眾的目光。「真情」中的大嫂陳詠琴,和Gigi有幾份相似,但觀眾總能分出箇中差別。「O記實錄」中的馬金玉雖然戲份不多,但與志淙的互動總教我難忘。「地獄天使」善良姐姐周芷珊是玉華早期的作品中,少數嫻淑的角色。哦,還有「神鵰俠侶」的公孫綠萼,當年我還不太相信她演出這樣柔情似水的角色呢!(可見中Gigi毒之深。)

或許是因為外型成熟(會嗎?),抑或是不夠美麗。玉華總是被分到『長輩組』,這實在有點冤。「殭屍福星」配元華、「外父唔怕做」配秦沛,真的有點教我啼笑皆非。「婚前昏後」又是長輩組,但與劉松仁的搭配還是養眼。玉華在劇中的扮像讓我眼前一亮,原來玉華也可以這麼美麗,自此之後玉華也被我歸類為氣質美人啦!(和當年的Gigi、詠琴根本是判若二人)。而趙卓琳也成了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最後沒能學祺成雙成對是我的遺憾。不過,這個願望應該馬上可以達成,玉華和劉松仁在新戲「男人之苦」中再度出飾夫妻,這次又將面臨婚姻危機。

玉華出身舞台,最愛也是舞台。從02年到06年、從謝君豪到梁家輝、從香港到紐約,不變的是蘇玉華,好不風光啊!玉華儼然成了『白流蘇』的化身。最遺憾兩個版本都錯失,看舞台劇始終不像看電視般簡單。

近年來,玉華在TVB的角色有越來越吃重之感,「奪命真夫」、「男人之苦」已是儼然的女主角。雖然碰到「衝上雲霄」這種大製作時,仍會分派到似貝嘉露般甘草性質的角色,但總體來說玉華的電視事業仍在上升中,而別提她今時今日舞台界的地位。做為影迷著實是她開心的。

愛蘇之最

[刑事偵緝檔案] 容金枝 Gigi

毫無疑問的Gigi是所有玉華演出的角色中我的最愛。

愛Gigi用「三杯雞」A錢失敗時會找勇哥撐腰。
愛Gigi會在沒錢的時侯向勇哥撒嬌借錢,然後賴帳不還。
愛Gigi會在湊仔湊的很辛苦時,賴勇哥也有責任照顧恆恆。
愛Gigi會在勇哥中槍時細心照顧,再用往後的二十年以此威脅勇哥。
愛Gigi會在三缺一時,找忠義插花,來個「三娘教子」。
愛Gigi會在Jessie誤會勇哥時,自作多情的解釋勇哥和恆恆的關係。
愛Gigi在勇哥撞邪時,找大師幫勇哥驅鬼。
愛Gigi在勇哥需要她時,可以犧牲睡眠,扮鬼嚇Jessie。
愛Gigi總是講出勇哥內心最真實的話。
愛Gigi會在發現勇爸是珠寶大王時,會自稱為勇哥的『乾老婆』。
愛Gigi總要求恆恆叫自己阿姨。
愛Gigi會在必須在金錢和恆恆作出選擇時,最終選了兒子。
愛Gigi在以為忠義只買的起小小的婚戒時,仍願意做李師奶。
愛Gigi總是不分青紅皂白地站在Jessie這一邊。
愛Gigi會在勇哥傷心失意時,給他最真實的建議。
愛Gigi會在和忠義吵架時,搬去和勇哥住。 ((雖然被某人給破壞了!)
愛Gigi會在勇哥和嘉文被逼訂婚時,會想辦法阻撓。
愛Gigi會在Jessie要遠走異鄉時,努力挽留。
愛Gigi重視勇哥和Jessie的友情勝過一切。
愛Gigi會珍惜眼前一切,努力讓自己做個更好的妻子。
愛Gigi碰見需要幫助的許詠琳時伸出援手,儘管……。
愛Gigi所有的優點與缺點,以及她的善良與現實。

[婚前昏後] 趙卓琳 Susan

Susan是讓我為之一亮的角色。她善解人意、獨立自主,並且大方德體。總覺得她才是學祺的良伴。最終未能成對,恐怕還是為了讓汪阿姐和劉松仁能終成眷屬吧!總覺得有點彆扭,無端犧牲了前段鋪程地這麼好的一個角色,若本劇中誰最令我心疼,便是Susan了!

[錦繡良緣] 周夢嫻

我甚少看玉華的古裝作品,但她在此劇中的造型甚為美麗。貴氣中又帶溫柔。最感動一刻便是夢嫻決定留在智盛身邊。

[衝上雲霄] 貝嘉露 Ruby

雖然只是配角,但有Ruby出現的地方都顯的特別可愛。在家,她是Bella最好的聽眾,在公司,她又是最嚴勵的上司。平時,她是少根筋的女人。最喜歡看Ruby和Paul的對手戲,超可愛。

蘇玉華 Louisa So 檔案

姓名:蘇玉華
英文:Louisa So Yuk-Wa
暱稱:阿蘇、阿sa
生日:1月16 日
星座:山羊座
血型:A型
身高:165 cm
體重:49 kg
視力:非常眼利
家庭:父母、2 姊、1 兄、2 弟、1男友(潘燦良)
教育:香港演藝學院 (表演系)
嗜好:觀賞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
專長:發白日夢及發問
志願:將自己的幸福帶給別人
偶像:黃霑
座右銘:聽聽自己的心
最喜愛的…
食物:水果、住家飯
飲品:水
地方:家
歌手:The Corrs、Enya、Sting、玉置浩二
電影:《錦繡良緣》、《教父》、《布拉格之戀》
演員:Clive Owen 、Al Pacino、Daniel Day-Lewis
卡通:Astro Boy
顏色:綠色、橙色
科目:地理
運動:游泳、單車、跑步
旅遊地點:瑞典、意大利、夏威夷

相關網站

Louisa Square 蘇玉華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豪語錄-只是女主角 蘇玉華 壹週刊 No.799
留言集-台後風光 蘇玉華 忽然一週 No.518

最後,送上兩首玉華在電影《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中演唱的歌曲。

不了情 - 蘇玉華



偷偷摸摸 - 劉雅麗/蘇玉華/馮蔚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玉華 刑事偵緝檔案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