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Gatsby》DVD


該從閒逛「百視達」談起的。

某天婕兮無意翻閱了「百視達」的月刊,發現其中有一世界名著系列的特價廣告,而《大亨小傳》就在其中。這令我十分興奮,因為我尋找這部A&E出品的電視電影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想到它已經悄悄發行了!我立刻向小百的店員尋問,未料卻得到這樣的答案-沒進本片!不死心的我接連的跑了幾家小百,仍然得到相同的回答。什麼嘛?!DM上面明明就印著《大亨小傳》的圖樣,卻每家都不進貨。失望之餘,我便開始向唱片行尋找。好在,終於在唱片行看到《大亨小傳》的身影。於是我開開心心的帶著DVD回家。

其實,公視曾經播映過這個版本,但當我得知時,卻早已錯過。我曾經在公視的留言版中建言重播此劇,卻未獲回應。我平時沒有注意公視時刻表的習慣,因此接下來的幾年間也不清楚公視到底有沒有重播。總之,我一直和本片無緣。

2002年,我第一次前往美國遊學。我徹底的走遍NYC的唱片行尋找Paul Rudd的DVD,當然也包含《大亨小傳》。一區的《大亨小傳》DVD使我終於可以欣賞本片,但讓我遺憾的是一區DVD未有字幕(是英文字幕喔!),讓我看的十分辛苦。也正因這個緣故,三區的DVD仍然讓我感到十分興奮。

《The Great Gatsby》DVD
美版一區DVD封面


《The Great Gatsby》DVD
美版一區DVD封底


和台版相比,美版的設計較精緻,看起來很有質感。台灣也不是不好,只是看起來沒那麼優雅,可能礙於成本的關係,畢竟整個名著系列都不是高價路線。發行商還算頗為用心,還附一本小冊子,內容有劇情簡介,幕後陣容及演員介紹。呵!當然有介紹Paul囉。

《The Great Gatsby》DVD
台版三區DVD封面


《The Great Gatsby》DVD
台版三區DVD內容


《The Great Gatsby》DVD
台版三區DVD小冊子-Paul Rudd的介紹中,用了較少使用的『保羅路德』為譯名。


雖然這是只是一部電視電影,但製作真的很精良,也把握了原著的精隨。演員陣容更是精彩,除了Paul Rudd飾演第一人稱的Nick外,還有我很喜歡的奧斯卡得主Mira Sorvino(就像GC所言,這個稱謂會伴隨一輩子)飾演Daisy。飾演Gatsby的是我不太熟悉Toby Stephens,前作有《誰與爭鋒 Die Another Day》、《太空大哥大 Space Cowboys》和《無可救藥愛上你 Possession》,原來他還是Maggie Smith的兒子啊!

IMDB
沙鷗多媒體 - 台版三區發行商
迷你影集系列 - 公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