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緯來戲劇台每晚八點要重播《青青河邊草》了!接著還會播出一系列中視時期的瓊瑤作品。

仔細想想,《青青河邊草》已是十四年前的劇集了!但我在我的感覺中,似乎不覺得已經有這麼久的時間。相較於童年時期所觀看的《幾度夕陽紅》、《庭院深深》…,我總是將它定位於瓊劇後期的作品。

還記得首播時,所造成的那股風潮,可謂是一集不看,第二天上學就插不上同學間的討論囉!身為瓊瑤迷的我,是無論如何都不願錯過的。為了可以每集準時收看《青青河邊草》,我可是花費心機。當時我和Judy住在大溪,每週三都要到中壢去補習英文。英文課要上到七點五十分,於是如何能準時看到《青青河邊草》便成了我們最大的難題。

解決方案一:在從中壢回大溪的途中,我們發現有一家也在觀看《青青河邊草》的豆花店,所以我們總是一下課就到豆花店,一邊吃豆花,一邊享受著《青青河邊草》,直到九點才肯乖乖跟父母回家。

解決方案二:以前爸爸因工作不能來接我們回家時,總會派勤務兵來接我們。其中有一個很好的大哥哥,因為知道我們想看《青青河邊草》,於是將宿舍中的小電視搬到車上,好讓我們可以一路看回家。

哈!我們姐妹可以一集不漏的準時將《青青河邊草》看完,實在是要感謝我的父母及好心的哥哥鼎力支持啊!

還記得當時多迷馬景濤啊!雖然他演戲很激動,但他真的很帥,『何世緯』又是個可愛的男孩。金銘實在是個可愛又會演戲的孩子,想當初她紅透半邊天也不是沒道理,『小草』的樂觀及善良演繹的絲絲入扣。岳翎也憑『青青』晉身為一線女星,成為第一位「另類」的瓊瑤劇集女主角。

此外,我最有的收穫還有認識了何晴這位美貌與氣質兼俱的女星。她所飾演的『華又琳』是我最喜歡的角色。有男子的雄心壯志、女子的善解人意,何晴的高貴氣質成了飾演華又琳的不二人選。

相關網站:
瓊瑤官方網站
緯來《青青河邊草》網站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